这是一部古老的神话故事,但却引起了儿童的喜爱,那就是——《西游记》。它是明代作家吴承恩的创作。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唐代的玄奘到遥远的古印度天竺去得取经书,在这途中遇到了:机智灵巧,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懒惰贪吃、忠心耿耿的猪八戒;任劳任怨、一心向佛的沙和尚。他们一起保护他们的师傅—唐僧去印度取得真经,在我国佛教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西游记》中有四个栩栩如生的人物:会火眼睛睛,能上天入地,调皮的孙悟空;懒惰贪吃,爱夸海口的猪八戒;一心向佛,忠心保护师傅的沙和尚;当然还少不了“吸引妖魔鬼怪眼球”的唐僧。我最羡慕的就是孙悟空了!
我羡慕他能上天入地,会72般变化。每当“笨蛋”唐僧误会悟空时,我就忍不住冲进电视机里,指着唐僧说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再指着“笨蛋”唐僧的鼻子破口大骂。
呵呵,总而言之我就是喜欢孙悟空。当然我还爱看那挺着肚子的猪八戒;他那“呆呆傻傻”的模样总会另我开怀大笑,每当看到悟空拉着八戒耳朵时,我便灰不顾形象的大笑起来,就这样八戒成了我的开心果。
当然,还有那一心向佛的沙和尚,虽然我不太象喜欢悟空和八戒那样喜欢他,但我还是挺佩服他的勇气的,我认为他应该排行老二,因为他不象八戒那样贪生怕死。有了徒弟,那就当然少不了师傅喽!
一心向佛,不会被美酒、美女迷倒的唐僧,取经便是他的目标。他们师徒四人取得真经靠的什么?靠的是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的精神,大慈大悲的胸襟,所以才能到达遥远的古印度。他们一路上遇到的困难和坎坷无数,他们只能依靠这种精神才能战胜一切,越过陡峭的大山,跨过宽广的大河,战胜妖魔。因为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具有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的精神,大慈大悲的胸襟,所一他们能突破重重难关,并且妥善的“解救”许多矛盾和误解。《西游记》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它让我明白了做人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宽容别人的精神。我们应该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学生!不要做懦弱的人!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可谓是家喻户晓,大家也都很喜欢看拍的电视剧,当然也包括我,现在就让我好好的在书中品味吧!
我把这本书读了两遍,每一遍,我都对书里的人物有不同的看法,第一遍呢,我觉得:孙悟空武力高强,猪八戒“傻”得可爱,沙悟净像一呆子,每次都会上当受骗,唐僧呢,没什么用处,有些时候还会冤枉孙悟空。第二遍,我觉得孙悟空对待师傅唐僧是那么忠心耿耿。一路来,时刻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经,猪八戒有时候虽然会撒谎,但是,他不知故意的,因为那是善意的谎言,所以大家会体谅他,也会原谅他。沙悟净对待唐僧就仿佛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服务的非常周到,着实把最好的留给师傅唐僧,勤勤恳恳的。唐僧,虽然那么胆小,但他对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认真教育,从来没有因为他们不乖,而放弃对他们的教育。像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西游记这本书中,唐僧和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要通过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到达西天取到真经。而这九九八十一难,就要看师徒四人是如何并肩作战,克服各种困难的,在这么多斗智斗勇的回合里,我最喜欢的是《三打白骨精》。
话说这个白骨精,特别想吃唐僧肉,因为吃了唐僧肉就可以长生不老,而正好在这几天里,唐僧要经过她这里,她就特别开心,但又听说,他有三个徒弟,一个是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第二个是从前当过天蓬元帅的猪八戒,最后一个是从前当过卷帘大将的沙悟净,白骨精想,那么多厉害的人,尤其是那个臭猴子,后来她就计上心来,等到他们到了,白骨精先变成了手脚不利索的老奶奶,想要接近唐僧,但被悟空识破了,被一棒打死,唐僧叹了一口气,继续往前走,过了一会儿,又变成一位漂亮小姑娘,来骗唐僧救命,也被孙悟空打死了,唐僧觉得悟空所作所为太不妥了,就把悟空狠狠批评了,白骨精不死心又变成了善良的老伯伯,可哪里逃得过悟空的火眼金睛,依旧给打死了,唐僧实在看不下去,就把悟空撵走了。
悟空为了保护师傅,三打白骨精,尽心尽职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