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作文
我和爸爸两个都是不太会表达感情和沟通的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长这么大在我的印象中妈妈会把她对我的关爱用行动和语言告诉我,而爸爸即使当年我一人在外地求学偶尔回家时也不会过多流露感情的。即便这样我始终觉得我和爸爸之间的默契是无须过多的用言语来表示的,因为我们是相同的人。到如今我已长大成人,对父母的良苦用心更能体会到的时候,上天确让我经受了一次亲情给予我的心灵纷扰与痛苦。
这种折磨和痛苦源于我的发现和认知,我发现了爸爸的秘密也知道了他所做的一切都代表着什么。如果不是最近爸爸看似没有规律实则又规律的晚归和异常,也许幼年的那段记忆将永远的被尘封。没有任何人告诉过我但在我的记忆中这个片段却依然存在:在四、五岁时爸爸带回过一个年轻的阿姨他告诉我们是他的一个朋友,然而在接下来的一个早晨还是晚上(记不清了)妈妈和我又在那个阿姨的家找到了我的爸爸。不言而喻爸爸给了妈妈和这个家无疑是最大的一次伤害,因为太小了我已经不记得那次的风波是如何平息的,也许因为年幼和无知这样的伤害在我还不懂得的时候就慢慢遗忘了。接下来的成长过程当中也始终拌着他们的磕磕绊绊、吵吵闹闹,于他们而言为了给我一个完整的家他们俩都付出了自己,庆辛的是这样的家庭生活虽然造就了我的敏感却没改变我乐观的天性。一路走来父母的年纪逐渐增大感情也趋于亲人间的平和与稳定,我也成家了,虽然妈妈的身体不好但是家庭的融洽带给每个成员的是精神上的愉悦。原以为这个家的任何一个人不可能再有任何的背信与欺骗,然而我错了!也许这个社会的诱惑太多,也许本来爸爸就是一个有裂痕的臭鸡蛋。爸爸手机话费的清单上一个月内同一个号码出现的频率占了所有通话记录的百分之六十,每天三、四次的通话记录就象针一样刺扎着我的眼睛让我无法控制住自己的眼泪,通话的时间又常常出现在暧昧的凌晨与午夜。我听到自己心底怒吼的声音,我拨通了那个号码在听到一个中年女人的声音后彻底的失望拌着痛苦还有仇恨一起向我袭来。
跑到洗手间里躲起来痛哭一场之后,我决定独自一人承担这痛苦的秘密,不独自承担我还能告诉谁呢?告诉年迈的爷爷奶奶:你们那个不肖的儿子在这种年龄上还玩着婚外恋;告诉妈妈:爸爸这几个月来的晚归并不是他热衷于麻将而是外边有了另一个女人;也不能告诉其他的亲戚我们整个家庭的人也不愿为此蒙羞。突然之间我变得孤独无助,一方面自己独自忍受着痛苦不能向谁诉说,另一方面我希望能寻找回我的爸爸但却不能向任何人求助,包括身边最亲的人。
我宁愿自己是一个毫无责任感的人,这样的话也许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问题,也不必为父亲的错误背负不安和苦恼。这件事让我最担心的是妈妈,作为一个女人也许她辛劳的一生与病痛让她显得过于苍老,保守与传统让她也疏于打扮自己。但即便这样也不是父亲可以作出如此不堪之事的理由,毕竟他们还是夫妻双方还需要给予对方最起码的尊重,毕竟妈妈曾经为撑起这个家也付出了自己的全部。而爸爸这样每天豪无理由的晚归,妈妈还不可以过多的询问更不能责问否则就是吵架与冷战。看得出来妈妈其实也并非一无所知,她也许和我一样只想自己承担不想让其他人担心,她也不愿意由于自己的干涉让这个风雨飘摇的爸爸和这个家变得不堪一击。从他们两人的关系中妈妈还是处于弱势地位的,但我会站在妈妈这边的,我痛恨他的没有责任感的行为,我也不耻他的薄情寡义还有自私。他是一家之主,是拥有年迈双亲的儿子;是一位病弱糠妻的丈夫更是我的父亲;将来我孩子的爷爷。而他在现在却为了一个相识不过短短几个月的女人,忽略或者放弃了他本应承担的责任。他不再关心家里的事情,也许就象妈妈说的他的魂已经不再家里了。有的时候我常想连他的魂都不在家了,我们还要他的人干吗呢?他既然可以背弃这个家庭,我们也可以让他众判亲离的离开这个家,我甚至都想好了家庭财产分割的方案以及收集他和那个女人的证据的一些方案,他必须为他所做的付出代价,代价之一就是永远的失去我这个女儿。但毕竟他是我的爸爸,纵使他做错了事我和他却仍是血脉相连的关系,当他垂老之时我也不可能坐视不管,我也不愿意年迈的爷爷奶奶看到这个家庭的破裂还有妈妈将孤独的度过下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