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作文
20xx年秋天父亲走了,因为走的太急,没有给母亲和我们留下一句嘱托。哥哥和我都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更何况母亲。母亲在外人面前显得格外坚强,但是我知道她很脆弱,母亲的脆弱是外人无法体会和理解的。我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工作,因为母亲需要我。母亲的腰部受伤了,我很心疼,医生说腰部的裂痕再也恢复不到像以前那样了,只能慢慢养着。医生说这句话就像父亲的离开所带给我们的伤痛一样在我们心中永远也不可能愈合。母亲躺在床上休息,变得不爱说话了,我知道母亲在深深地怀念父亲,也许还带着一丝浅浅的怨恨吧!
从父亲出殡七七四十九天,母亲只看过父亲一次。每到给父亲烧七,我总不想让母亲去,她一定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们这里有一个习俗,小年这天要去给去世的亲人上坟,母亲说要去看看姥姥和姥爷,她执意要去我也没拦住。她不能不看父亲,跟父亲哭诉着我的婚事,父亲是最担心我的婚事和工作的。回家之后母亲就把父亲的遗像供了起来,每天看很长时间,母亲还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母亲曾经跟我讲过,在父亲还在的时候俩人就探讨谁先去的话题,没想到是父亲先走了。每每说起母亲总是很感慨,人真的是很脆弱。我知道母亲的伤是需要时间的,但是更需要哥哥和我的照顾。
父亲在我心里一直就是我的偶像,我心目中的英雄。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村子里过一阵子就会来一个下马戏团表演,父亲总是催我快点吃饭,吃完饭带着我和哥哥去看耍猴子。我做在父亲的肩上,抱着他的脖子,站在人群中。我只记得我看的很清楚,而且笑的很放肆。但是我却不知道父亲能不能看见,我只是就觉得父亲好伟大,把我举的那么高。
父亲是一个脾气好又非常顾家的人。他每天下班之后总是能尽快回家,帮母亲干活。母亲的脾气比较急,总是爱嚷嚷,爱唠叨,可是父亲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和母亲生气,对母亲总是很迁就。母亲不知道父亲曾私下跟我讲:“你妈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嘿嘿!”当时我觉得很幸福,也真的很羡慕父亲和母亲,他们感情那么好,每天抬小杠却从来不吵架。
父亲是一个勇于进取而且思想开放的人。他很喜欢读书,把读到的好句子都抄下来,等我放假回家时再给我看。后来父亲有了手机,他就把他读到的好句子发短信给我。我能想象到,父亲用着不太熟练的手机,一板一眼的扣着按键,即使有时发过来的时候会有错别字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温馨。父亲很喜欢他所在的集团上班,正如那集团的名字“敬业集团”一样,父亲对工厂非常敬业,厂里组织的班下学习,父亲都听得特别认真,回来后就给我们讲他学到的知识。回想起来就我觉得自己真的好惭愧。我不知道别人的父亲是不是在暑假或者寒假的时候会带他们去集团厂区转,但是我的父亲从我上高中到大学毕业每一次暑假都会带我去敬业集团,他会给我讲解每一座新楼,每一个他所知道的新项目,每一条他所知道的新路。暑假里父亲会带我去厂里的健身房锻炼,带我去操场打篮球,会带我去厂里的图书馆看书。父亲带我这样就是想让我大学毕业之后到厂里去工作,但是因为我对工厂有偏见一直不太想去。这里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孩子在工厂上班,大多都是服从的家长的命令。可是父亲不一样,每一次都是很心平气和地和我谈从来都没有逼过我,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父亲也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我大学毕业之后回到了县城找了一个公司文职的工作,秋收的时候我回家帮忙。在农田里父亲笑着对我说:“闺女,你明年能不能带个人回来干活啊?”“啊!?”我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等我反应过来看父亲,他正在那里偷偷地笑呢。他接着说:“你要是能找个对象就好了,那就有人疼你了,我和你妈也就放心了不用老担心你了。”虽然是说笑的,但是我能理解父亲只是想让我找一个好的归宿。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很勇敢的女孩子,单在写下上面的文字时已经泪流满面现在仍不能接受父亲去世的事实,我想我还是不够坚强。但想到正在渐渐老去的母亲,我想生活还是得继续,勇敢地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