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一次赛跑,兔子输给了乌龟后,顷刻之间,乌龟变得名声大噪,多了一堆羡慕它的粉丝。而兔子呢,每次它从大街上走过,总会有一群人在它背后指指点点,小声议论着什么,害的它每次出门都不得不戴一顶能遮住脸的大帽子,才勉强让别人认不出它来。就这件事,兔子对自己赛跑输给了乌龟一直懊悔不已。
夏日的一天,兔子上街去买菜。它穿过一条小巷子的时候,听见窗子里一位家长正在训斥自己的孩子:“你看看你,干什么都半途而废!前两天是不是你一个劲儿地说你想学画画,我就给你报了美术课外班。好嘛,现在课外班是报了,但每次都得我好说歹说你才肯去上课,老师布置的作业全班就你一个人从来都不写,老师都给我打过好几次电话了!你怎么能这么不自律呢?你这样跟前一段时间那个赛跑输给了乌龟的那个兔子有什么两样?你不是羡慕乌龟吗?那你就应该学习乌龟坚持不懈的精神……”
在那户人家对面坐着几个老人,正拿着几把大蒲扇躲在树荫下扯闲篇:“唉,你们看,连家长们也都拿兔子这个‘反面教材’教育自己的孩子!”
兔子听了他们几个人的话,脸上顿时感到热了起来,连忙低下头匆匆走开了。
傍晚,兔子坐在门边,望着天边的朝霞,想到了今天上午那几个人说的话,不服气地想:我为什么输掉了那次比赛呢?不就是因为我当时贪睡了一下么?这次,我还向乌龟宣战,只要不再贪睡,就乌龟那点儿小伎俩,怎么能赢得过我呢?到时候,我一定让它好好见识见识我的真本领!
兔子越想越高兴,忍不住笑出了声。它当即决定从第二天开始,一定要坚持加强运动和锻炼。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兔子每天天刚蒙蒙亮就快速起了床。长跑、短跑、跳高、跳远等等,无一项被兔子落下的。
一个月过后,兔子的身体早已健壮起来。
于是,它跑到乌龟住的百万公寓里找乌龟宣战:“乌龟,上次我只不过是因为贪睡,不小心输了比赛,根本就没有展示出我的绝技。我们再比一次,你敢吗?”
乌龟轻微地笑了一笑,应下了兔子的宣战:“好吧,那就请兔子先生定下比赛时间吧。”
兔子愣了一下,它没有想到,乌龟竟然这样轻松地应下了比赛。
这次绝对不能让乌龟再赢一次了。
乌龟和兔子都为迎接比赛而准备着,它们再次比赛的消息传遍了大街小巷。这两天里,几乎所有人都在议论这件事。而参观乌龟和兔子比赛的门票,也是早早就被抢空了。
比赛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兔子穿了一身新买的运动服,得意洋洋地和乌龟一起走上比赛场地。他们俩同时向观看台上的观众们鞠了一躬,掌声、呐喊声震天的响起来:“乌龟!加油!乌龟!加油……”看来观众都是乌龟的粉丝。
兔子却有点底气不足了,想着:乌龟才成名几天呀,它的粉丝竟然有了这么多!不行,要是这样的话,我更不能输给乌龟了!
做好了赛前热身,就等裁判员一声令下了。可是离比赛越近,兔子却越紧张,生怕会输给了乌龟。但它还是假装镇定地摆好了专业的起跑姿势。只听“砰”的一声,裁判员的发令枪打响了,兔子就像脱弦的箭一样,“嗖”的一下冲出了起跑线。
嘿嘿,终于把乌龟甩掉了,它肯定不会再追上来喽!过了一会儿,兔子确认乌龟早已被落在后面了,便完全放松了心态,速度也减了下来。它闭上眼,轻轻享受着微风拂过自己的面颊……
可是,兔子跑了半天也没看见终点线在哪里。咦?奇怪,难道还在前面?唉,算了,再坚持坚持吧!
又过了一阵,周围的景象完完全全变了。四周空无一人,地上枯黄的杂草布满大地,周围的气息安静的吓人。兔子停下了风一样的脚步。它心里虽然疑惑,但还是又往前走了几步。
直到它看见了一座荒山。兔子站在山脚下,心里说:哈哈,应该就是这儿了!它三步并作两步蹬了上去,却看到了惊奇的景象:远处的一座小山上,乌龟看见了兔子,正努力向兔子摆手呢:“兔子先生,——你没有看路标——,你跑反方向啦——!”什么?跑反方向啦!兔子的脑袋里突然“嗡”的一下,瘫坐在地上。
不行,我不能输给乌龟!好一会儿,兔子突然从地上弹了起来,向正确的终点跑去。可是等它到达那里时,乌龟早就赢得了比赛,观众和工作人员都已经陆续离场了,只有乌龟一个人正捧着一个大奖杯等着兔子呢。“兔子先生,你刚刚跑反方向啦。”乌龟轻轻地说。兔子再没理它,垂着头,独自一人默默走开了。
第二天,兔子躲在家里,没敢出门。可是当它一打开手机,就发现多了几条视频信息。兔子挺疑惑,点开一看,原来是自己昨天输了比赛的事!竟然被别人当成了一场闹剧来看!兔子顿时恼羞成怒,把手中的手机砸到了地上……
终于,兔子在一个月黑人静的夜晚偷偷搬走了。至于它搬到了哪里,谁也不知道。从此,再也没有人见到过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