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成功与挫折(一)
挫折是什么?失败说:挫折是成长路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外一座山。懦夫说:挫折是成长路上的一片荆棘地,会把人扎得遍体鳞伤。沮丧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让人丢弃了信心,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坚强却说:挫折是山,翻越它,就可以见到成功的大海。勇敢说:挫折是荆棘,拿出胆量劈开它,面前会出现更广阔的大道。胜利说: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见他,永远激不起成功的浪花。我说:“我们要在挫折面前展现出最坚强的微笑,勇敢的对它说“不!”
记得一天我吃完晚饭到楼下训练跑步,跑了几圈以后,又来到河边体育场,我看到一个比我小的妹妹在跑步。我想:小妹妹比我小,我和她比赛,我肯定能赢,于是我就来到他身旁,说:“小妹妹,我们一起比赛跑一圈,行吗?”她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我让奶奶当裁判。只听奶奶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遥遥领先,把小妹妹抛在脑后,我想:这么小的妹妹,怎么可能比得过我呢?于是,我放松警惕,放慢了脚步。但是,没过多久,小妹妹却超越了我,我奋起直追,可已经来不及了,她已冲过终点。奶奶报数,我一分二十秒,小妹妹一分十九秒,小妹妹以一秒的优势,赢了我!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老天太不公平,连比我小的妹妹,都跑得比我快。这时,高位截肢的张海迪好像对我说:“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唯独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于是,我与小妹妹约定:下周六我们再到体育场比赛。后来,我天天训练,一周后,我赢了小妹妹。
失败了没有关系,重新振作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永远是最美的!
成功与挫折(二)
在平时,当我们读那些名人故事的时候,经常都会发现,其实,名人一举成名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许多名人在成功的路上面也会有挫折,也曾经试过不断的失败。
就例如霍金虽然患有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医生也认定他剩下的时间不会超过两三年了,但是,他还是坚持活了下去!霍金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个人。他相信:活着就有希望。他,禁锢在一把轮椅上达40年之久,他却身残志不残,使之化为优势,克服了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界的超新星。他不能写,甚至口齿不清,但他超越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而迈入创造宇宙的“几何之舞”。还有,爱迪生不也是经历过层层困难吗?小时候,只是接受过6个月教育,爱迪生12岁意外患上了严重的失聪症,只能勉强听到外界分贝较高的声响。1914年12月的一个夜晚,爱迪生的工厂突然失火,所有财产尽失!
你说,这些名人经历过的挫折难道会比你少吗?爱迪生财产尽失,却还笑着说:“这样的大火,真是百年难得一见啊。太棒了!旧厂房烧没了,我可以再建一间更大更好的工厂了!”你看,名人面对挫折是多么得勇敢,是多么得乐观啊!正如霍金所说,活着就有希望,就算遇到各种困难,遇到各种磨难,活下去总比死了要好啊!而一些人,却老是哀叹自己的命运有多么得不好,甚至还要去跳楼,跳桥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时多么愚蠢的行为啊!没有任何人的成功路是平坦的,也没有任何名人在成功路上遇到挫折就放弃的!记得一篇文章说过:“太阳正是因为永不放弃,才最终冲破地平线光耀万里;小草正是因为永不放弃,才不计星星点点,最终绿满大地。”人生则更该如此!加油,冲破困难,迎接你的就是成功!加油吧!经历过挫折,你会更坚强!
人生就像是一把没有经过磨砺的宝刀,而挫折,则是一个又一个的磨刀石!挫折助你成长,挫折成就成功!让我们勇敢面对挫折,迎接雨后的彩虹!
成功与挫折(三)
"失败是成功之母",在我们的生活中一直潜藏着这样一个定律;"只有经过努力和挫折才会有成功,而有成就的人往往饱经挫折。"而这样的定律永远不会消失,永远在不同的人身上轮回。我曾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我还清楚的记得这件事发生在我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那几天正要迎接在这一学期来最后的一次考试——期末考试,不知是因为过于激动还是过于害怕,数学成绩莫名其妙的急速下降,一连几次都只打了80几分,发挥失常。而最令我刻骨铭心的却是倒数第二场复习考试,那次我只考了80分,然而也是这一次考试救了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二,我们教数学的郭老师一打铃便抱着一叠试卷走了进来,对我们说;"这是最后一次复习试卷了,请大家认认真真的做。"说老头话:'我当时考试信心十足,一拿到试卷便胸有成竹的做起来,可到后来,我就觉得题目越来越难,心情也渐渐开始发躁,原本会做,到那时却完全忘记了方法,最终导致了我只考了80分。当我知道
这个分数心里不知道有多么多么的难过呀!我想哭出来。我觉得自己没救了。回家后我一直闷闷不乐,而我的心思却似乎被我母亲看穿!她轻轻拍了拍我的头说;"孩子,失败是成功的母亲,加油,不要气馁,你能行的!"听了母亲的话,我刹那间恍然大悟。失败是成功之母,挫折是成功之父。只要努力没有不可能。"
接着在那临近考试最后几天里,我拼命的复习,最终我在期末考试时获得了94分的好成绩呀!
我深信:有挫折才有成功,有成功必定会有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