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在这人来人往,来去匆匆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为生活而忙碌地奔波着,有些人,事,物,在岁月的长河中可能会被遗忘,它们可能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
--题记
在我眼中,父亲总是一个残酷无情的形象,他留给我的背影总是多于他留给我的正面,以至于我总觉得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并没有父爱的参与,直到那天的一番电话,改变了我对这一切的认知,让我明白了父爱可能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
小时候,我家住在城中心的小院中,周围的邻里彼此十分熟悉,我也自然和院中的孩子打成一片。渐渐的,我看见院里的其他孩子学起了骑自行车,我当然十分眼红,哭着喊着让父亲给我买一辆。父亲二话不说便给我扛来一辆自行车,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让我自己学习骑自行车。当我终于在院里颤颤巍巍地踏上自行车时,他只是在远处冷冷地看着。以前从未骑过自行车的我当然无法掌握平衡,不一会便摔了个狗啃泥。院中的砖地把我腿上的皮擦破了,刺骨的疼痛让我哭出声来,我希望父亲可可以像其他父亲一样走过来,用宽大的肩膀把我托起,然后安慰我,哄我开心,出人意料的是,当我抬起头时,他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十分生气,这不是明摆着看不起我吗?我心想,不行,无论如何也要学会自行车,让他瞧瞧我的厉害!于是我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扶起自行车,在院里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很多次我都狠狠摔在地上,但每次一想起他那讥讽的目光,我便重拾了信心,终于,我终于可以平稳地骑行自行车了。在那次经历以后,我便不相信那所谓深深的父爱了。
后来,我上了小学。在语文老师的鼓励下,我决定尝试写作,父亲举了双手赞成。充满想象力的我任凭自己的想象力在稿纸上像脱缰的野马一般飞驰,写出来的内容当然是牛头不对马嘴了。当我自信地把“作品”交由老师查阅时,自然遭到了老师的一盆凉水。我失落地走回家,一进家门便把“作品”扔进了垃圾箱。父亲关心地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委屈地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父亲,本以为他会热情地帮助我并给予我鼓励与指导,没想到他却说了一句“懦夫!”声音虽小,却如一把剑一样刺痛了我的心灵。我甩上房门,好几天不和他说话。自那时起,我便再也不相信世间存在“父爱”这一说了。每当别人问起我时,我总会苦笑道:“我的父爱是缺席的!”
再后来,我便上了初中,在这个精英荟萃的学校中,我原本引以为傲的学习自然没有了先前的优势。更可怜的是我竟然不知道这一点,还洋洋得意。结果,第一次的月考便给了我当头一棒。这下我不仅要面对同学的嘲笑,更要面对家人的责问了。我的心情差到了极点。回家后,我向父亲哭诉着这一切,他却冷笑道:“就连这么几门学科你都整不清楚,将来还能有什么本事!”我愈加气愤了,走近书房便把我以前的奖状统统扔进垃圾桶,顺带着把试卷也一起丢掉了。从那时起,我便不得不接受没人能够安慰我的事实。我已经对父亲彻底丧失了希望。
这一切彻底的改变,只因一年前的一个电话。
那天,我放学回家,却反常地发现家中空无一人,我正一头雾水时一个电话打破了吓人的寂静,我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消息让我顿时觉得如同五雷轰顶。母亲告诉我父亲病了,在医院治疗,虽然并没有生命危险,但我却大脑一片空白,那一刻,我才明白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有多么重要。
我按照母亲说的为父亲准备生活用品,走进父亲的卧室,却发现自己对这里已经多么陌生了,我不知道要找的东西在哪里,便开始四处翻找。忽然间,一沓奖状映入眼帘,我颤抖着翻动着,会想起这不正是我扔进垃圾桶的奖状吗?和奖状在一起的还有一些试卷,一沓稿纸和父亲在它们上面做的批注,那一瞬间,我恍然大悟……
看着父亲给我写的鼓励的话语,写的试卷分析,那一个个隽秀的字体让我明白了一切。我回想起我学会自行车的经历,回想起在失败后我努力提升写作水平的场景,回想起那深夜我在习题集中埋头奋战的情形……我明白了一切……
原来,父爱在我身上仅仅迟到,却从未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