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盼已久的学农活动在4月13日正式开始。原以为学农不过是除草种地,没想到竟有如此丰富多彩的项目。最让我觉得刺激的是星期二的拓展训练。两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中我们总共进行了两个陆地项目和四个水上项目。由于平日并不像那些男生经常爬上爬下,我对攀爬技能项目一窍不通。在这项活动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在高两米相距20分米的细细的横杆上站着走路;第一次在摇摇晃晃的木桩、木板上行走;当然也包括第一次那么狼狈地落水。
在举行第三个水上作业前,老师说第四个活动需要两个人合作完成,让我们找一个身高体重都差不多的人组队。吕思成经常和我搭伴,她身高跟我差不多,为人很友好,很放得开。这一次,我们两个仍然是一队。
第三个活动是要在水上秋千上行走,且前后左右你都没有护栏,底下的保护网很松,一直拖到水里去,所以,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掉到水里去。更刁难人的是,木板高高低低,之间的距离或近或远,还因为当时风大而摇摇晃晃,让人想踩都踩不准。
我在一块板上面一直尝试着去踩面前离我有将近一米远的一块板,一直都踩不准。僵持了大约10分钟,我早已手脚酸胀,有些力不从心,于是,我一咬牙便踩了上去,同时两只疲惫的手松开了。电光火石之间,我的脚底板一滑,身体便跌到了水里,我的小腿被冰凉包围,下一秒,我才反应过来,我落水了。我挣扎着爬到岸上,检查时发现小腿上擦破了10公分长的一块皮,右手无名指擦掉一块皮,小拇指划了三条很深的划痕。
吕老师一边关心的问我我一边提议说玩完最后一个活动再去处理,我当时没感觉到痛,也就没怎么在意,简单消了一下毒。
第四个活动是同心桥,两个同学手搭着对方的肩膀,面对面,各站在一条十公分宽的带子上,两人要侧着身子行动,走到另一边。这个游戏风险很大,代价很惨重,一旦有一点失误,两人都会落水。前几个班都有好几组人落水,而且都是两个人一齐落水,那溅到一米高的水花和刺耳的尖叫声都让同学们心惊胆寒。
听着男生们的嘲讽和诅咒,我担心地望了望我全湿的小腿和吕思成,当看到她一脸轻松的侧脸后,暗自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又担心起来。
活动开始了,老师怕我冻着,就让我和吕思成第一个活动。我很担心,很害怕,自己落水了不要紧,反正就是再湿一次,可是,要是连累到吕思成,该怎么办呢?吕思成本身平衡感就好,她要是跟别人组合一定不会落水,若是跟我组合就落水了,我自己都会过意不去啊。我小声地问了一句:“吕思成,万一连累到你怎么办?”吕思成:“那就一起落水呗!你放心好了,不会怪你的。”我:“我知道你不会怪我,可是,那些男生肯定会嘲笑你的。”吕思成:“那就一起过去,不让他们嘲笑!”我苦笑了一下,顿时感觉放松了很多。站到了起点上,搭住吕思成的肩膀,我顿时感到一股很扎实的力量支撑起了我。她看了我一眼:“好,开始。1-2-1-2……”这是我们一早约定好的,每当她说一,我们就跨一步,说二,我们就收一步。可越到中间越不稳,突然,一阵风刮过我的小腿,我的腿冰得轻颤起来,这震动让整根带子都晃动起来,我顿时感到一种极致的惊慌感,仿佛下一刻,我就要跌下去了一样,我本能化地抓住吕思成的肩。吕思成也紧张地猛得揪住我的衣服,可她努力保持镇定,立刻沉住气跟我说:“陈婧,我们停一下,你别动,稳住,稳住。”带子的晃动渐渐微弱下来,我们开始一边紧张地呼吸,一边又向前走去。到了正中间,不知怎的,带子忽然开始剧烈地摇晃,我和吕思成同时尖叫出声,我的身体立刻向吕思成那边倾去,我们一齐向后倒去,突然,吕思成那边晃动立刻减缓了。这时,耳边传来她的声音:“陈婧,步子迈大,你就这样靠着我好了!我们……我们会成功的!我们要赶紧离开这儿!”我抬头,我发现她竟然又往右边垮了一大步,强行稳住带子,还死死咬着牙撑着我。她一边扣住我的肩膀,一边向前走去,我也在她的引领下一步步向前走去,一步、又一步……
到了岸边,我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我们的额头上都冒出涔涔冷汗,因过度紧张造成眼前阵阵发黑,顾不得寒冷,我们一路跑回寝室楼。刚到寝室楼,吕思成立刻掀开我的被子,说“快!快!赶紧脱掉湿裤子!我给你去打热水泡脚!这样下去会冻着的!”明明是我落水,她却显得比我还紧张。我制止她去给我打热水的举动,迅速换好了裤子,一边和她一起洗裤子,一边感叹:“我们过去了诶!”吕思成:“是啊!看那些臭男生还怎么说!你当时浑身好僵,是不是因为太冷了?现在好点儿没有?……”我平日很讨厌唠叨,但今天她的话我听在耳中,感到无比的温馨。
我们一边拿餐巾纸吸着裤子上的水,我想到她当时咬牙坚持的样子,忍不住问:“当时你是怎么想的?我落水时那么狼狈,你就不怕你也被我连累而变成那样子?”吕思成:“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落个水吗?而且我当时打算好了,要是落水了,我给你当垫背!”我问:“万一落水,岂不要被那些男生嘲笑?”吕思成:“嘲笑就嘲笑呗!我估计,下一个落水的就是他们!你不要在意啦!我们不是都没落水吗?这就说明我们本来就心有灵犀一点通!况且落水了又怎样呢?如果那时只有我落水,我反而会更开心呢!”我皱眉问:“为什么?”吕思成:“因为至少,全身都湿掉的不是你!从你选择和我组合的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好开心,因为这说明,你很信任我。就算只是一份信任,我也不想辜负。”
她说的那么真挚,又那么轻松!我第一次那么真切的感觉到温暖,微笑的力量,鼓励的力量。她在危险的时候,明明那么紧张,第一反应竟是来鼓励我;明明是我害得她要掉下去,她却说,我给予了她快乐。她总是那么单纯,单纯的可爱,可恰恰是这份单纯,深深打动了我。同心桥,这名字取得好啊,同心同心,价值千金。这同心桥,也只有当心由一座名叫鼓励的桥相连的两个人,才能并肩而行,顺利通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