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师恩的作文
轻倚流年,弹指过往。日子,就在时光的车轮中渐次厚重。已步入初二的我们,蜕去了天真,转而越发成熟起来。在我们的身后,总有一道深沉守望的目光,顾盼中充满了欣慰和骄傲,那是我一生都不会忘却的温暖。每每想起,便是繁花似锦,眼里梦里都落下了有关您的回忆。
盛夏时节,最是美丽。运动会上奔跑呐喊的声音此起彼伏,操场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活力的气息。就是这样一个炎炎夏日,您还坚持每一件事都亲力而为,不想让我们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里留下遗憾。
您亲自摇着大绳,每一个同学跳过去您都尽力鼓劲,每一个跳断的同学您都轻声安慰。可在您的眉眼中,我分明看到了疲惫。大绳一声声碰击地面,也叩响进我的心扉。您用力打着大鼓,每一个同学奔跑的时候都会听见您响亮的助威声,每一个比赛的同学都会得到您不断的怀抱。可在您沙哑的声音中,我分明听到了劳累。
感谢您,田老师,您辛苦了!
那疲劳之中,不正是您给予我们的浓浓关怀和爱吗?一路走来,就是您给予的这种不遗余力的支持,绵刻了我们一路的时光,使这连绵的温暖越发厚重,重的连时光都掩盖不住。看着您劳累的身姿,我是止不住的心疼。不知您目光中的那抹光辉,可是对我们的欣喜,抑或是心中剪不断理还乱的师生情深?
天涯海角有尽头,唯有师恩无穷期。三尺讲台,是您挥洒汗水的天地,可谁人又知晓,您背后付诸的心血,是百倍,千倍……
自习课上,办公桌旁,一摞摞的作业本挡住了您聚精会神的面孔。看着丹朱色在您的笔下挥舞,看着作业一本本地拿下,又一本本的再次摞高。一旁的茶水已消散了氤氲的热气,而您的秀发早已被汗水濡湿……可每当我看向您时,您依然全神贯注,毫不松懈。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啊?敬业,认真,热爱,还有对我们的殷殷期盼!
多少个落红成降的日子里,您就这样度过,刻入窗外那一剪绿叶,也印入我的天空,覆满回忆。田老师,您辛苦了!
您不仅是您,更是千千万万个教师的代表。用黑板传授,拿粉笔耕耘,在笔和纸的摩擦间,是我永生都忘却不了的师恩之情,是一道旦古不变的墨痕,再难融化。
忘不了您买雪糕的那一抹清凉,甜蜜融我心;忘不了您讲台上殷切教诲我们的目光,感动入我心;忘不了您跟着我们跑步的阵阵鼓励,温暖盈我心。您给予我们的爱不是感天动地,却温暖了我的整个青春,整个年华。老师啊,我该怎样感谢你?又该怎样报答你?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您给予我们的温暖,如一树繁花盛开,总在不经意间就绽满了眼帘。清溪映着夕阳余晖,流泻万般幽冷,我的心中却因思及你而心潮澎湃。
您是繁星,在我的世界里熠熠生辉。我的梦中流淌着您温柔的眸光,我的心中闪烁着您深深的教诲。此份师恩,不仅印在我的心中,更是深深地镌刻进我十三岁的生命里。我此生的韶光年华,注定牵连着您的恩情,您的守望。
教师这一职业,凭着自己仅有的三尺讲堂,孜孜不倦地浇灌着祖国的每一朵花儿。老师是平凡的,但他又因付出不求回报,显得多么的无私,显得多么的伟大!
感谢师恩,感谢您用您毕生的精力为我们的未来做铺垫;感谢您用那三尺讲堂让我们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帮助看我们远离了无知、远离了愚昧!更感谢您的无私成就了我们的今天。您每天都循环做着讲课、改作业这一辛苦而又无聊的事。您总是在三尺讲堂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在半夜三更点着蜡烛,强忍住自己的睡意,用着自己的笔细心批改着堆积成山的作业和试卷。您做了那么多,自己却丝毫不求回报!只为了我们能学到更多知识,只望我们能在考场亮出自己的英姿风采,只想然我们有个更好的未来!只要想到这些,心中的感激之情从心灵深处涌起,一种精神让我肃然起敬!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我最应该感谢的是对我影响至深的彭老师。没有他,我想也不会有今天的我,也许我还是那个不思上进、整日都游手好闲的一位差生。
让时光倒流,追溯到3年前的时光。那是刚刚踏入6年级的我遇见了您,您是我生命中的转折点,是我的启蒙老师,你就仿佛我生命中的伯乐,让我踏上一条正确的人生道路!
在我的脑海里深深烙印着您的一句话——“你是全班最聪明的”!当我听完这话时,满脸疑惑和诧异,因为那时我认为我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笨小孩。但当我看见您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时,我不由得开始相信了我不是一个笨小孩。从此我在也不低着头行走了,因为您带我走出了自卑,迎来了自信!
您使我最感动的是您的无私。记得那时我们每天都要考一张试卷,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个无私的场面——在多少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您只身一人顶着月光在房间里孜孜不倦地批改着我们的试卷。每次虽困意绵绵但还是坚持改完所有的试卷,只为我们明天早上能看到我们自己的成绩。
您使我最难忘的还是您那匆匆的背影!您总说:“时间是挤出来的。”每当你做完一件事时,总会匆匆的又去做另一件事,留下的只有您那匆匆的背影!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您那匆匆的背影成了我无限的动力。每当我累的时候,只要想到您的背影,又充满了无限的动力!
当然,成就了我今天的不止只有彭老师这一位老师!而是天下间所有充满无私奉献的老师,你们无私的帮助我们铺垫通向未来的道路!人们喜欢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赞誉老师那无私奉献的精神,但在我看来,即使用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也赞颂不了老师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因为那是一种至高的境界,绝非是语言能所描述的!
现在,请允许我捧上自己的一颗心对你们说:“老师,您辛苦了。您为了我们已让双鬓被无情地染上了一成厚厚的霜。师恩难报,我想我只有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对我那无私的爱!同时祝您青春永驻、每一天都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