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作文
街上还是那么热闹,校园还是那么熟悉,我的生活却变得冷清了,那是因为家中少了一个身影哥哥!
哥哥上高中后,我很不习惯
其实,小时候的我们,关系并不如别人家兄妹那样其乐融融,大多时候我们都不爱呆在一起。那时候的我们就像我的成绩一样,时好时坏。家中爸妈总是因为一些大事小事不停争吵,我看见爸妈吵架,总是默默的回到房间,关好房门,不停地掉眼泪,我试过劝架,但他们总说,大人的事,小孩别管。而哥哥与我不同,他显得很平静。
那次放学回家,爸妈吵得特别凶,隔得老远就听见一阵激烈的争吵声,我望着屋里散碎一地的玻璃,吓懵了,躲在家门口不敢进去。我蹲在家门口抬头望着天,耳朵里灌满了父母一阵阵激烈又刺耳的争吵声,我努力克制着眼泪。直到哥哥回来,看见我蹲在门口,他往家里望了望,说:走!我们去外婆家。就这样,我跟着他去了那个离家有半小时车程的地方。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直到我感觉好累好累,腿部都发麻时,他忽然转过身,弯下腰说:上来,我背你!
看着眼前这个比我高一头的哥哥,我爬上了他的背,在我的记忆中这是他第一次背我,我感觉有个哥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到了外婆家,天已经黑了,爸妈也因为从外婆那找到了离家出走的我们而明白了点什么。从那时候开始,哥哥似乎用这个办法化解了不少争吵,我知道哥哥很聪明,对付爸妈的坏情绪最有一套。仿佛只要有哥哥在,爸妈吵架时我就没那么害怕了。
后来,我们家中的氛围稍微好了一些,但爸妈仍会争吵,只不过争吵的次数比以往少了。而我也开始渐渐地习惯了那样的争吵,听着他们的争吵声,我已经能平静地坐在饭桌上吃饭,脸上无任何异样表情,哥哥也是。
在学校里,我们依旧开朗乐观,但每当同学谈论起自己的父母,我总会习惯地避开这类话题,而哥哥总会把它描述得云淡风轻。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开始变得孤僻,不愿与人交流。那段时间,我经常做噩梦,梦里,是爸妈吵架后母亲拖着行李毅然远去的背影,任凭我在背后如何嘶哑拼命地叫唤,母亲再也没有回头。我开始害怕回家,害怕一回到家,梦里的情形都应了景。
压抑的心境使得我上课无法集中精力,成绩也开始下降,还被老师叫进了办公室问话。哥哥从老师那得知了我的情况,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那天放学后,哥哥买回来两个风筝。我记得这个风筝是我小时候一直没有开口向父母要的生日礼物。小时候的我们经常会看到邻居家的小孩与爸妈一起放风筝,而这种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温馨场景却是我和哥哥从小就羡慕、渴望且求而不得的。那天,我和哥哥一人拽着一只风筝,拼命地跑!跑!跑!在没说一句话的沉默里,我分明看见哥哥眼里有泪珠滑落
在我印象里,哥哥乐观,温顺,对爸妈一再地耐心,但那一次,他没有。哥哥想参加市运会,但父亲是不允许的。因为哥哥的腿在前一个月被煤管漏气而炸伤了,虽休养了一个月但并不算完全恢复,可是哥哥并不想放弃这次市运会比赛。我知道,哥哥之前每天练习长跑为的就是这么一天!可命运偏偏让他在这个时候受伤了。那天我无意中看到哥哥写的日记:真的要放弃了吗?不!我不想让我的初三留下任何遗憾!
在市运会开幕的前一天晚上,哥哥的班主任打来了电话,想确认哥哥是否参赛。电话是父亲接的,父亲让老师取消了他所有的参赛项目,事后,哥哥很生气,和父亲大吵了一架,父亲一巴掌打在了哥哥脸上,哥哥冲出家门,狂奔在茫茫的寒夜里。
我穿着单薄的衣服,追着哥哥狂奔,穿梭在黑夜里。我知道他在哭,在他13岁那年,我见过他同样的背影,默默跟在他身后的我,既没有问他为什么哭,也没有问他前方的路还有多远,正如几年后的此刻,笨拙的我,依旧不知如何才能化解他内心的悲伤,我只能像小时候那样,默默地跟着他,陪着他,让他可以在偶然疲惫的回头间,瞥见始终跟随在他身后的我。
刺骨的寒风中,他奔跑的速度越来越慢,直到气喘吁吁地弯着腰,站在大马路上回头看到同样狼狈不堪的我。
他忽然暴跳如雷的跟我说:你跟着我干嘛?烦不烦!
我同他一样喘着粗气,哥,我们回家吧,我们穿的都好少,有点冷呢。
他才注意到我单薄的衣服和迎面扑来的寒风,语气也稍微温和些:要回你自己先回吧,我不想回去。
他非常沮丧地盘腿坐在马路旁边,我陪他坐下来,絮絮叨叨地说:哥,你真傻,小时候你告诉我的真理你都忘了吗?跟大人吵架,吵赢了要被打,吵输了要被骂,所以一定要聪明,我看你这次,就不太聪明啦。
他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路灯下的影子,我也静静地看着。
那一夜,我们的影子被记忆拉得好长好长每回放一次,那种酸疼感都使我仿如接受了一场成长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