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他人作文
太阳一出来就哺育大地,小溪一流过就滋润小草,雨儿一下来就清新空气。其实,关爱他人正这样简单。
天空中电闪雷鸣,一会儿便下起滂沱大雨。路上行人纷纷撑起雨伞,这时,在他们之间有一个人低头,提着裤腿,正如踏着白龙马似的健步如飞。突然,一个小女孩用她那天真,善良的嗓子轻轻喊道:“大叔,你能帮我撑伞吗?”这名男子嗖地停住脚步,转过身来,笑着说:“当然可以。”
关爱他人其实很简单——多一点分享。
菜市场上,新鲜的蔬菜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主妇们挎着篮子穿梭在菜摊之间,为一顿饭而奔波。“这菜多少钱一斤?”“六毛。”“太贵了吧,五毛行不。”“好,您拿去吧。”五毛,六毛,不就一毛,省一下口舌,却多了一份温暖。
关爱他人其实很简单——少说一句话。
生活在这个繁忙,进步的世界里,总有那么多的对不起。
一个年轻小伙年轻力壮,一下车便跑步上楼,赶着上班。说时迟,那时快。“咚”的一声把一个女孩的精美礼物撞在地上。小伙子顿时犹豫了一下,张着嘴,脸上写着对不起,却不知道说什么。机灵,漂亮的女孩望着男孩,便立刻会意地冲这个傻小子笑了一下,说道:“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没事,你走吧。”小伙子又傻了,瞪着眼,只是望着。突然,他二话没说,也对那个女孩笑了一下,转身便踏上青春的跑道,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但那青春的背影像雄鹰一般永远刻在我心中。
关爱他人其实很简单——多一点微笑。
关爱他人很简单,因为只需多一点分享,少一点话语,多一点微笑。仅仅这一点就够了。
又是新的一天
拿着被捏得皱巴巴的试卷,在这个挑灯夜战的晚上,我觉得自己是如此的没用,即使付出了也没有收获,躺在床上的我心想:要是发一场地震该多好,那就不用再为考试担忧,承受精神折磨,经历心灵打击了。想着这些,迷糊迷糊的睡着了。
“快点起来,地震了。”寝室长用嘶哑的喉咙叫道。
室友们都慌忙地穿衣服,而我不屑一顾,继续做我的南柯一梦。突然,我的身体剧烈摇晃起来,不禁大声嚷道:“你们这些贪生怕死的东西,打搅了我的好梦可由你们好受的。”
“我们快走吧,再拖延就来不及了。”一个室友慌张地说。
许久,我才睁开眼睛,才发现寝室已空无一人,每个床上的被子都未叠。“一群懒猪,连被子都不叠,进班也不叫我一声,真够毒的”我埋怨地嘟嚷着。
“你还在磨蹭什么,还不快出来到操场集合,老师说快要发地震了”好友气喘吁吁地跑来对我说。
“你就别吓我了,好端端的得怎么会有地震?”我有些叹气地说。
“你……”她涨红了脸转身就走了。
突然,大地像一条睡醒的老虎正抖着皮毛振动起来,放在木板上的饭钢纷纷掉落。我这才意识到我的不经意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想到恶魔将把我压在不见天日的废墟里,我顾不上穿鞋子就连滚带爬地跑出寝室门。整座楼房顿时倒塌,我被黑暗包围了。没想到我的一个荒谬的愿望,上天还是让它给实现了。
几天过去了,我还是被压在深不见日的废墟中,不禁悲伤起来。相当年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虽没有了人身自由,但至少可以见到日光呀。又想到家里那美味可口的饭菜,又酸又甜的澄汁。我的肚子叫得更厉害了。突然,废墟里出现无数双明亮的眼睛,正虎视眈眈地望着我,向我逼近。记得朋友曾说过有一种眼睛发亮的虫子会吃人,专以肉为食。我不禁吓得大叫起来,可悲的是没有一人听见……在某个时刻,我的肉体已被那些虫嚼完。于是,我的灵魂出窍了,如幽灵般飘了起来。不远处,我看见一群戴着帽子的救生员在竭力地搬开一块预制板救出了一个大约十岁的小男孩,小男孩的一腿被压断了。“谢谢你,叔叔!”孩子嘴角露出了两个酒窝,微笑着对救生员说。那微笑是我留在灵魂深处的一种重要的东西。
“孩子呀,你到底在哪呀,妈真的好想你,你快回来呀……”听到如此悲惨的哭声,我循声望去,原来是妈妈,她哭得涕泪泗流,白发在风中如干草般摇曳着。我也哭了,呜咽,抽啜,干脆号陶大哭,没有人听得见……
我开始恨自己可谬的愿望,在呼啸而过的狂风中,一个灵魂擦干眼泪水说:“如果有来生,一定做妈妈的好女儿,一定用心学习,取得好成绩,再不厌恶学习了。”
“快起床,还有五分钟就要迟到了。”室友拍打着我说。
我用力地抠了自己一下,才知道刚才只是做了一个梦。于是鲤鱼打挺般蹦了起来,不想像以往一样睡懒觉了。
真好,又是新的一天,阳光格外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