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感想作文
前几天收家,翻出很多旧书和不要的书,家里也没有地方摆了,于是我去小区门口摆摊,卖书。
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但还是有一小点害羞,一小点害怕。毕竟是我的第一次社会实践,大多数人都不认识,而且怕城管一来就把我的书全收走,搞不好还会罚款。
一开始就很不顺利,遇到同行。介绍英语的书给老人看,看着看着就读起来,最后和我说:“我就是教这个的。”然后我那个郁闷啊。
然后城管的车就来了,还好只看了一眼就走了,我的小心肝呀。
大多数人都是笑笑就走了;或是看一眼说:恩,没时间;或是说:没有看书的习惯。其中有一位叔叔,他说他要赶着上个旧,没时间。我就说:“那买了车上看看,当作消遣。”他也只是笑笑,站在一旁等的士。我很生气,难道看书是很难的一件事吗?难道是为了能在车上休息一会吗?难道人的一生从毕业后书就成为文弱的代名词了吗?
我突然想起《格言》上一篇叫做《把书放生》的段落,无论别人需要或是喜欢,即使再降半价我也愿意卖。不仅仅是因为比卖废纸便宜,更重要的是它们找到了一个好的归宿。如果它们进了回收站,那它们是否能被再利用,就很难说了。
卖大概有一个半小时,我发现了一个人,几乎每隔二,三十分钟我就能看见。他仅仅是一个普通的送水工。我开始想,他们每天的穿越在大街小巷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工作区,而且,他们和我们有个共同点:都是点——线的生活;都有一个座位。但他们比我们辛苦很多:抬水要上下楼梯,坐在座位上不能动。一瞬间,我发现这个工作一样伟大。
其实最感慨的是其他人的生活,或许冷天大家都不愿出来活动。人很少,而骑摩托车,开轿车的人居多。大多面无表情一眼而过。现在是信息高速发达的时代,是什么让大家麻木了:金钱?名利?还是连那个颗对生活热情的心都丢掉了?而在平常中,一半左右的学生也是一样,也许学习让他们麻木了。其实学校也是个社会,但庆幸的是,这个社会仅仅只反映了几反面的问题,而那些青春的,富有朝气的学生感染着,带动了那些麻木的学生。即使这样,我还是难过着……
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有很多很多的感触,或许大家可以试一试。
人生就是这样,千姿百态。
这周三,我们班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我们整个班的同学一起去了食堂包饺子。刚开始包的时候,心里觉得非常激动,总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包一次饺子了,可是不包不知道,一包才知道原来包饺子这么难——倒不是包饺子的步骤难,而是想把饺子包得好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包饺子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其他人的“杰作”,不是包完之后饺子“站”不起来,就是饺子里面的馅跑出来了,甚至还有的连饺子的形状都看不出来。看完一圈之后,我突然觉得自己包的已经算好的了——还可以看出饺子的形状来。
在把饺子端去煮之前,我又去看了一下其他人的成果,虽然谈不上有什么进步,但却比刚开始的时候有趣了许多,有些男生因为觉得自己包的饺子不好看,所以就拿饺子皮折飞机玩,还有人包混饨、包烧卖,更有趣的是,有人包实心饺子——把饺子皮当饺子陷用……
煮好的饺子被端了出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品尝着自己的成果,我心里顿时觉得很开心,因为自己终于会包饺子了(尽管包得不太好看)。另外,我还觉得包饺子看起来非常简单,可要是自己包起来,绝对要下很大功夫,但还是越包越好,可以用“熟能生巧”四个字来形容。结束之后,我明白了:不管我们在做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去做,即使是再难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让我们一起努力,朝着成功出发吧!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前进,在这个充满竞争、挑战的社会,就业压力变得越来越大。许多毕业的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都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式伤透露了脑筋,都努力学习、实践为自己的将来补充“能量”。
的确如此,如今的现实生活丰富多彩、形形色色、深不可测,是我们很难适应。星期六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在组织下参加了社会实践,我忽然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我们这次的实践地点是位于金尚小区的唐庄别墅,这里有许多海外居民,来到这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江山”。我们在保洁员阿姨的帮助下渐渐开始了实践。
我们这次的任务是——打扫草坪上的落叶!这个任务挺艰巨的,不过我却不肯认输,望着辽阔的草坪我第一次知道了作为一个保洁员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的伟大啊!于是我的保洁员生涯就这样开始了!我拿着沉重的扫把,手足无措,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开始,就在这时我看到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