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活动感想作文
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半个月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作为一名未走出校园的学生,我深知自己要学的东西有很多很多。
虽说是半个月,有些短。但对于一个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假期的长度,在这一段时间内,可以全方位的学习到不同的知识。
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这是我们在幼稚班里老师们常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了。我想,拖地板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把拖把打湿,在地板上横划竖划几下,等地上都湿了不就行了!我早就会了,所以妈妈说要教我怎么拖地板的时候,我从心底里不愿意。幼儿园时就会了,有什么好学的!不过,这次用的拖把倒与学校里的大不一样,拖把头不再是布条扎着的圆头,而是矩形的框外面套了一块抹布似的东西,它可能比较适于拖家里的地板。我在妈妈的指挥下卸下布套,洗干净再套回去。然后遵照指挥在房间里小心翼翼地拖着,这完全不像平常。平常只要用拖把将地面弄弄湿就算完成任务了,现在却要将灰尘都拖到一起,生怕漏掉一点,简直是一边拖地一边扫地嘛,才拖了一个房间,我就累的不行了。看着妈妈灵活地掌握着手中的工具,我突然发现原本以为很简单的一些事情原来也不容易做好。大多时间觉得它简单只是因为我没有认真用心地去做,仅是敷衍而已,要求自然很低。当你真正投入精力,要去做好同一件事时,你就会感觉它也不简单,因为要求不同了,你再也不能点到为止,什么事都应该用心尝试,不要想当然地以为你一定能轻松地做到,做好。
与父母沟通还不如说是学习管理。
父母的那一席话,深深打动了我——曾经也感受过这种感觉,可是现在更深刻了。平时的他们教导我努力学习的话是少不了的,但我并不认为这是那中所谓的“唠叨”,而更应该把它当成一种激励,一种提醒。我清楚地认识到学习其实并不是为自己,也关系到家庭以及亲戚朋友。但是这种责任并没有将我肩上的胆子加重,因为我知道总有人会默默地在黑暗中帮助我,使我走向光明。那个人或那群人便是我的父母,亲戚,朋友。
父母对子女充满着爱,那么住校的生活对父母而言无疑是最关心和担心的话题。生活上的独立自主对我们都是一次考验。离开了避风港后,面对风雨时,在了望塔上还会有眼睛注视我们,那还是父母,亲戚,朋友。他们总会支持我。短短的时间里,要学会学习能力的提高,显然是不可能的,但这将会成为一个起点:努力奋发!
积极的情绪会给人带来乐观、阳光。大地从不拒绝风雨,因为每每能够在风雨后,收获一道彩虹。
在省博服务的这段时间内,我成为了那里工作人员的好榜样。当时,我问他们,他们说,我有一种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一拼到底的精神!在我病的时间内,不放弃拿左手写字、左手吃饭、一切的一切仿佛在你的身上都是积极的。我笑了笑说,我哪有这儿好?我只坚信风雨过后必定有绚丽的彩虹。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只要你有着积极的情绪,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坷!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回到学校后我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