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作文
一开始拿到作文稿的时候,我一头雾水不知道写什么才好”
我心中最美的教师,大家都以为是美丽大方、温文尔雅的老师。其实不然,让我们写出一些老师帮助我们、呵护我们的一些感人的事。
记得有一次,那时我的家庭吃穿都成了问题,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和一条破烂不堪的裤子的我在教室里到处游荡,忽然教室门口走进来一位胖乎乎又体型矮小的老师——这就是我们小学六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贺亚飞。虽然她走路有些迟缓,但她有一颗求知欲的心。忙的时候都抽出时间来读书,这么一位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人是我们学校老师的楷模。她为人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对同学们的生活起居照顾入微,对我像亲生儿子一样看待,有什么衣服合适我的都拿给我穿,有几次当我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忍不住心中的泪水,一下子我的眼睛湿润了,有一种用身体语言表达不出的情感。我想这种情感已经超出了师生之情,我只能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绩来报答陪伴我们六年的语文老师。
现在的我已经是阳光帅气的高中生了,在我们班也有和我们六年级语文老师差不多身高的老师——叶根斐
虽然她身材矮小,但是她年轻美丽、楚楚动人,在我们男生心里简直是女神。她为人和善、做事认真,一丝不苟。她跟同学们之间没有代沟,我在她空间里有人说她是神仙姐姐,把我笑得都合不拢嘴。
我们班是淘气的班级,有一次她为了我们劳心劳神,嗓子沙哑了也不知道,直到有一天把自己弄到医院去了。
老师在去医院做手术之前,千叮咛万嘱咐其他老师,在我去做手术的这几天里,麻烦各位了请照顾好我们班,别让我们再出点事了,拜托各位老师了!说完立马收拾好东西踏上了去医院的路程。
手术做好回到学校没几个星期,我们班又出事了,而且是大事。我们班的一位男生在中午趁大家不在的时候,用椅子和扫帚狠狠的打在一位女生身上,他心里想:“扫把打断了,椅子从她身上用力扔过落在地上,她怎么还不哭,还不死呢?”后来那位被打的女生跑到寝室埋头痛哭起来。她的哭声被她同寝室的人听到了,她把刚才被那个男生打的过程告诉了她,她一听急忙打给了叶老师。叶老师听完她被打的过程后,立刻把她送到医院去拍X光、拍CT等医疗设备,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竟然打出了肾出血。老师怕自己应付不过来,回到学校叫副班长帮忙,顺便告诉那个男生,你惨了,你怎么能把她打出肾出血呢?你是男人吗?可是他却回答:“我看她不顺眼,讨厌她,把她打进医院算轻的了,没把她打死算不错了,我真后悔当时没把她打死,打死她我就高兴死了。”他说完这些话后,老师和我们班全体同学都傻眼了,这是人说的话吗?这位男生简直禽兽不如啊!老师没听他把话说完,又急忙去了医院。老师为了帮助躺在病床上的女生,在医院的走廊里跑来跑去,跑累了就在走廊的椅子上小歇一会儿又在走廊里跑来跑去,仿佛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在花园里采集花粉。为了她能早日出院,问医生她的近况如何,有没有好点了。直到双方父母都到了,班主任和副班长才能休息一会儿。等到双方父母都谈好由谁来付清医药费的时候,老师又匆匆离开了医院,回到了学校教我们如何做个堂堂正正的人。那位男生因这件事情太过严重学校决定将他开除,希望他在家里好好反省自己的过错。
我是让老师最不省心的一位学生,老师在校规面前钻空。有一次在我哥哥的婚礼上吃喜酒,向老师请了两节晚自习的课,在吃的过程中同学发短信过来,吃的东西带点学校来。老师看天色已经很迟了,我在家休息行了。为了守信用,把喜酒上能吃的东西带给同学们然后又回到了家中,听了父亲**老师、诋毁老师的话后就跟老师吵了一架。早上老师把我叫出来问:“你昨天怎么了?怎么能这样的语言骂老师呢?”我看着老师的眼睛,流着眼泪解释了一切。解释完,老师也流泪了。慢慢地从办公室拿出纸巾让我擦眼泪。这时我心中有无限的感慨,老师这种职业是多么不容易啊!在许多人不被看好和不被谅解的情况下,自己承担了一切。
我心中最美的教师,不是你的外表有多漂亮、多美丽,而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独特气质。青春是奉献,在奉献中得到自己想要的那种快乐。青春是探索,在探索中得到人生的真谛。青春是挑战,在挑战中提升自己的修养和品格。老师无论岁月在你脸上留下多大的痕迹,我们都会记住你。记住你的笑容,记住你的言谈举止,记住你为人处事的品质,在我们脑海中留下一段段最美好的回忆。
老师谢谢你教会了我们这么多的道理,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帮助我从困境中走出来,在多的鲜花和水果你都不会接受的,我只能用最真诚的话语祝你:“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