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的作文
永西学校王润同学美德少年事迹材料 王润,男,20xx年12月出生,是怀远县永西学校三年级的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王润同学身为班长,性情开朗积极乐观,懂得在学习中享受生活;他团结同学,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是同学们的朋友,也是学习的楷模;他尊敬老师,珍爱友谊,拥有阳光一般灿烂的心情。
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他把爸爸妈妈对他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勤俭节约、尊老敬老的动力,深受邻里、亲友的夸奖。由于爸爸外出务工,家里所有的农活都妈妈承担。除了农活,妈妈还要买菜做饭,洗衣拖地;还要照顾王润年幼的妹妹及王润的爷爷奶奶;还要辅导王润的功课,很是辛苦。懂事的王润每天一放学回家就认真地做作业,不让妈妈操心。做完作业就开始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菜,烧火,扫地,收拾房间,。周末陪爷爷奶奶聊天解闷;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他生活俭朴,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在爸爸妈妈过生日时为他们买生日礼物。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他对自己的一惯要求。因为他,家庭里充满欢笑、和谐。
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 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他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班纪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知识的海洋里,他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
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他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他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她会特别珍惜。在老师心目中他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他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王润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钢琴、绘画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他还是校园广播站的播音员、小记者呢!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他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
在社会,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如:在参加创建文明社区活动,他和同学们写宣传、发倡议,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他积极呼吁为山区孩子献爱心,不仅自己主动把平时攒的零花钱全部汇到山区,他还带领全班同学发起倡议,争取身边的亲人、同学和朋友积极为山区孩子损款捐物。并经常写信给山区的小朋友,他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王润同学不但具备较强的活动能力和组织能力,还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心胸开阔,乐观豁达,具有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勇敢坚强,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进取精神。由于他综合素质全面,组织能力和自立能力较强,老师和同学们都感
到让他做事十分放心。他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被评为优干二次。学校评的十佳少年,八德之星,他也榜上有名。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我们坚信王润同学能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无垠的知识海洋中去,汲取更丰富的营养,完善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