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作文
放风筝,放自己的风筝,就等于放飞我自己的梦想和希望。
3月28日,崔老师带我们大伙去凤凰广场举行了一次放飞活动。
大家伙各自带了各自的风筝,例如喜洋洋与灰太狼、飞机、摩尔庄园、海绵宝宝等等……而我的风筝,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因为虎年嘛,所以要“虎”一下嘛!
放飞开始了,因为那天风力不大,所以只能拽着线跑。刚一有点风,大老虎就飞了起来,我见势就飞跑,放线,风筝飞了起来,这就叫作如虎添翼,让它成了一只“飞虎”!
在天空中威风凛凛的“飞虎”,摇头摇尾,仰天长啸,可是好景不长,因为风力小,它摇摇欲坠,我极力挽救但没有成功。我不甘心,再次跑起来,风孩子看见了助我一臂之力,使老虎又一次东山再起。
这次放飞,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更让我感受到了,只要有毅力,就有无限可能!
放飞,放飞梦想和希望,更放飞了我们孩子们的心灵。
你有没有感受到幸福?你有没有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我们都有。可是这些都是来之不易的。
在我五岁那年,我总是很浪费钱。
有一次,我看到玩具店正在推销一个变形金刚模型,可是我看了看标价竟然写了个醒目的100元。但是我完全不理会价钱,马上托住父母,硬拉着他们不放,要买变型金刚。可他们都不理睬我,我见了,马上哭了起来。妈妈见了,连忙对我说:“好好,给你买,给你买,今天没带钱,明天再买吧!”我听了停止了哭啼。
回去的时候,我只见我的邻居的儿子——小陈正在家里画画,我见了连忙离开父母的双手来到邻居家对小陈说:“小陈,你在干嘛?”“啊!是佐佐啊!我在画画,长大一定要成为一个画家!”小陈回答说。“什么?你为什么要成为画家?不如让你妈妈去买变形金刚吧!”
我高兴地说。“妈妈跟我说了,现在美好的生活是我爷爷奶奶给的。他们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放弃了梦想。所以我们要不辜负他们,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小陈一本正经的对我说。“什么?”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现在的生活是长辈们给的!”我马上冲出邻居家,找到父母,对他们说:“我不要变形金刚了!”父母听了大吃一惊,过了好久才恍过神来。他们笑容可掬的对我说:“好孩子,知道节约钱了吧!”
现在的美好生活的来源不都是很艰苦的吗?我们不应该辜负长辈们的期望,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样最后一定会放飞自己的梦想的!
我的书桌前摆着一张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地里,一家三口都仰着头,望着天空中那只愈飞愈高的风筝,嘴角微微上扬。”那一次,数码相机永远留下了这诗一般的画面。
我家每年春天都要到野外放一次风筝。今年,春姑娘又迈着轻盈的步子,穿着白色的纱裙来到了人间。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野外放风筝。
“来,找好风向,要逆风放,风筝才会更快的飞起来,看来,适当的让你在逆境中成长,也是有好处的。”听,就连放风筝时,爸爸也不忘教导我几句。找好风向后,我拉在前面,妈妈拿着风筝在后,试了两次,风筝就飞起来了。“呀,飞起来了,飞起来啦!”风筝刚稳定些,我一激动,在下面使劲拉。风筝就像一只受了伤的雏鹰,直直的跌落下来。我懊悔得捶胸顿足。“不要灰心,一次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人生往往是遇到挫折后才能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有了信心,再次放飞了风筝,看着风筝越飞越高,看着它与天空融为一体,我眯起了眼,自己仿佛成了正在展翅高飞的风筝。
我是一只风筝,向往蔚蓝的天空,不甘缩在角落,自由却不放纵;我是一只离不开线的风筝,因为我知道一旦离开了线,有的只是美丽的毁灭。
天高任我飞,地广凭我闯,我要做有线支撑的风筝,在父母的支持下,我自由飞翔,飞向梦想的天际,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有父母的支持,
放风筝的事还历历在目,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的脑海里涌现,我是风筝,父母是线,有了他们,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才能自由飞翔,尽情地与天空融为一体。
昨天,我放飞了一架载着美好的梦想的橡筋飞机。
开始制作了!我心里不由大声呐喊。刚才吴老师说的话早已让我头昏脑胀,可是老师一句话就让我无药自愈。那当然是“开始制作橡筋飞机”了!
我拿到袋子,手不由自主把两个袋子撕开。老师让我们拿起木棒,插上一拱形的翼台,一边听着吴老师的唠叨“木棒很脆弱,所以要小心……”听老师这么一讲,我只觉得手脚发软,但我鼓起勇气,将翼台的小孔朝木棒伸去,插了进去,我不禁想:原来也不是多难吗!我觉得身上的包袱减去了许多,可我仍不敢怠慢,拿起有钩的那样物品,可我又不知是干什么的。管它三七二十一,既然老师装上去,我也来个照葫芦画瓢,也装上了许多部位。最后只剩下那讨厌的橡皮筋了,虽然我知道弄哪,但是我左弄右弄都弄不上去。无奈之下,只能找人救援,可是还不行。我向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可偏偏在这时,老师点了我的名字,唉!我真想大喊一声冤枉啊!
最后,不得不求老师支援,OYE!姜还是老的辣啊!老师不费吹灰之力就OK了。
终于到了放飞时间,我转动螺旋桨,手轻轻往前一扔,飞机飞向空中,湛蓝的空中。虽然,我制作的飞机不是十全十美,但是早晚有一天,它会载着人们的梦想飞向远方。
昨天,我放飞了一次希望,一次梦想。这架飞机会照亮我未来的路途,冲锋陷阵,最终将带我飞向理想的彼岸,我相信着,期盼着……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崔老师带领我们去凤凰广场放风筝。
我的风筝是一只大蝴蝶。它的眼睛炯炯有神,翅膀大大的,粉红的色彩鲜艳夺目,它的那一对触角弯弯的,呈微黄色,翅膀上的花纹井井有条,像是画家手下的杰作。
开始放风筝了,我揪出一段线牵着蝴蝶,然后向东边用力跑,风筝升上去了,我又开始慢慢地放线,风筝渐渐升高。“奇怪,怎么拉不动了?”我自言自语地说。我定睛一看,原来和薄梦宇的“摩尔庄园”的线缠在了一起,后来不得不把我和薄梦宇的风筝都放下来慢慢解线。
这时我又看见了一群花喜鹊,跟扈嘉辰的风筝撞了个正着,弄成了“人”仰“马”翻,我和其他人都哈哈大笑。
忽然大风刮了起来,老师担心我们感冒,所以都让我们收线了。
天上风筝越来越少,暮色也笼罩了整个广场。此时,我们的欢声笑语仍在公园上空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