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梦想的作文
人生就如一段长跑,你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但是却知道目标在前方。
生活就像一段旅程,只有不断地追逐,才能遇到最美丽的风景。不管是谁,都免不了在探索自己的人生路中寻找那片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这是对自己也是对生命的负责!也是每一个人所谓的梦想即是目标。没有梦想的人就如同一潭死水,即使是水却没有该有的灵气。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就像一艘没有舵的船,永远漂流不定,只会到达失望、失败和丧气的海滩。成功者总是那些有目标的人,鲜花和荣誉从来不会降临到那些无头苍蝇一样在人生之旅中四处碰壁的人头上。人生之所以迷茫,归根结底主要是没有远大的志向和为之奋斗的明确目标。没有目标,只会停留在原地。没有志向,只会变得慵懒,只能听天由命,叹息茫然。想不让机会就这样溜走,不叫青春就这样逝去,只有靠志向和理想冲出迷茫的漩涡,为自己的人生掀起一个新篇章。
一个人不必在乎自己梦想的大小,只要是正确的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可以了。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做一个好人,记得小时候,当时我大概只有三、四岁那时候,我小不懂事,也不知道怎么的,爬到了石板上,还在那上面发现了一个新奇的东西还会爬哦,当时我把它叫作“鱼”(暂且叫鱼吧),我兴致勃勃地把它拿在手里,嘴巴里还稚嫩地喊着“鱼”。不料这个奇怪的东西咬了我一口,疼的我哇哇直哭,隔壁的邻居听见了,连忙放下手上的事情,跑了过来,忙问我怎么了,又抱我回家,只是我家里人都不在,邻居就更加着急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抱我去了医院。那时候的科技没有现在怎么发达,我爸爸妈妈找不到我,于是就开始找我,后来听妈妈说好多人一起找我还是没有找到,只是后来邻居抱我回家时,我隐约听见我爸妈道谢声,邻居只是尴尬地说:“都没有和你说,就带她去医院了,不过”妈妈也不好意思地说:“都是我的疏忽没有看好这个小丫头。”现在妈妈和我提起那个事情,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个咬我的东西是什么,妈妈看着我笑了一下是:“那个被你叫做“鱼”的其实是蜈蚣。”我尴尬地笑了,老妈又说:“那时候要是没有那个邻居,我现在指不定会怎么样,毕竟那个蜈蚣是有巨毒的。”我心想也许没有那个童年时的好人,我现在又应该是怎么样,所以我一直以做一个好人为目标为自己的底线。
这些年,总是有许多好人好事发生,他们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常山县招贤镇一位56岁的村民苏裕德,25年来,坚持着做同一件好事——义务为村庄打扫卫生。苏爷爷给人的经典形象是,头戴鸭舌帽,身着宽大的西装,灰黄的污渍沾满了衣襟袖口、整条裤子、整双鞋,踩着三轮车走巷串户,舞着扫把和铁锹和周围的人家相比,苏爷爷家的泥瓦房显得斑驳老旧,里面堆了不少旧书报和瓶瓶罐罐。他整天在外打扫村子,却没有时间整理下自家屋子。屋外的墙上,用黑笔写着苏爷爷的手机号,“我天天在外头,如果村民有事让我上门收垃圾,就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苏爷爷憨厚地解释。他雷打不动,每隔2个小时出门打扫一次,穿梭在1。1平方公里的古县村。20多年来,苏裕德为了坚持扫地,也经历了种种酸甜苦辣和风风雨雨,但最终用整洁的环境赢得了一片赞誉,也促使村民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面对掌声,苏爷爷常说,自己只是继承父亲的优良作风,“我爸爸生前是一个特别好的人,村里人人都对他竖大拇指,大家都说找不到第二个像他这么好的人。他看到路不平就会主动补掉,看到脏东西就会主动扫掉……”不善言辞的苏爷爷说起自己的父亲,脸上不禁泛出一种自豪。从去年3月起,他正式受聘担任村里的保洁员,每月有450元的补贴,不过这些钱基本用于他每天的伙食开销。由于妻子和儿女都在外打工,难得回家,平日里老苏便常常到小店里吃碗面条买个面包馒头对付。他的双手手掌和手背都长满了老茧,厚得甚至无法将手握拢,缝隙中积满了污渍,怎么洗也洗不干净,“但从没人嫌我脏,村民们对我总是很热情“我会一直扫到扫不动为止,希望到时候能有人来接我的班。”他持之以恒的精神给我们上了一课。苏爷爷的事不正是告诉我们做事情要持之以恒,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始有终,追逐梦想的路上虽然艰辛,但是更不应该放弃。
追逐梦想,寻找自己的蓝天。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不会遇到挫折,偶尔遇到挫折,就犹如遇到暴风雨般的平常。当人们遇到这种挫折、困难、忧伤、失意时,不要灰心丧气,应该沉着应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自己,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中,总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而这片蓝天,是人生旅途的终生伴侣,它将跟随每个人走完人生路上的每一条布有荆棘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