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
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需要他人对我们的爱与关心,同时这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些关心与爱来自于家人、长辈、朋友,但是我却意外的获得了来自陌生人的爱,这种爱像火把传递给了我并温暖了我的心,我为此也感动了,我觉得它珍贵无比……
记得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那一天下着倾盆大雨,我打着把小伞穿着一双白布鞋从家里出发去学校。因为这样的天气,我有些郁闷,本想到学校和同学们玩一会儿会好的,可我错了。还没到学校,我就一脸不开心了。是因为我走到了通往学校的那条小泥路,那是还在旧校的时候,那条小泥路只能过一个半的轿车,两辆轿车都勉强,很窄,并不是很长。因为下雨水没地方排,那条小路变得泥泞,都是土黄色的水。小路上挤满了人,大多是接送的家长,有走路的,有骑电动车的,有开车的,几辆轿车堵在那里。人群吵吵嚷嚷,像一林子的鸟,叽叽喳喳。这声音听起来并不悦耳。他们打的伞五颜六色,像是一朵朵会跳动的小蘑菇在接受雨点的滋润,真壮观——我就这样愣在了路口。不对——我一醒神,看了看手表。还有二十多分钟就迟到了,我叹了口气,心想:“这过去时间应该够吧,啊——我的小白鞋啊。”我很是无奈,提起裤子,踮起脚尖,打着伞就往人群中挤。泥点很是调皮,一直往我的裤子和白鞋上跳,我白白净净的鞋马上变得“面目全非”;我笨重的书包老是碰到别人的车;我的伞老是刮到别人的雨衣……
过了有一会儿,历经千辛万苦,我已经可以看见学校了,马上就到了!我的心情有些好转,低头准备一气走过去,却又晴天霹雳,面前有一个大水坑,跨不过去,我心想:“难怪这块地没人站呢,这么多水,我这小短腿跨不过去啊。啧,鞋湿了一半了,反正鞋得湿掉——但是湿了好冷啊。不管,迟到了也就更严重了。”我决定了,抬头看了看,吸了口气,旁边的人看着我,但仍嚷嚷着什么。我提起裤脚抬起脚准备走——“哎!小妹妹!”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打断了我,“过来啊,这里走,那有水!”她向我招手。我呆住了,将在半空中的脚收了回来。她站在我左上方,见我呆住了,便踩水跨到了我身边,水溅到了我的裤子上。
老奶奶打着一把大黑伞,穿着一双白色平底鞋,脸上满是皱纹,声音有些沙哑。“快迟到了吧”老奶奶拍了拍我的书包,帮我把水拍掉,“迟到可不好……”老奶奶的声音越来越小。
老奶奶帮我拍书包的举动让我有一丝惊讶,我还是懵懵的,支支吾吾的说:“是的,谢,谢谢老奶奶”
“几年级了呀?”老奶奶笑了笑,低下头在衣服上擦了擦手上的水。
“五年级。”
“那学业也挺重的了,对你们来说……”老奶奶咳了咳。
“嗯……”我转头看了看前面的水坑。觉得有一丝尴尬。
“哎!”过了一会儿,老奶奶突然大叫起来,把我吓得猛地一转头,只见她的手举得很高,在空中挥着,“嘿!小孩上学要迟到了!大家给小孩让一让啊!”人群稍微安静了一点,雨声哗啦哗啦不停。老奶奶看着吃惊的我,快速的拉了我一把,自己向右上方走了一步,让我站在她的位置——水坑的边缘。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啪”的一声,很响,我向脚下看去,看见老奶奶的鞋在水里变了色,再不像之前那样白了,鞋瞬间湿了不少,我一愣——老奶奶站在水坑里!我快速地向老奶奶伸出手,想要把她从水坑里拉出来。
突然,老奶奶那枯瘦的手抓住了我的手,放下了我的手,我抬头看她,她又露出了她那和蔼的笑,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向前一指,“看。”我向前看,她又马上推了我一把——有了老奶奶的助力我跨过了水坑,我向前看了一眼,再次吃惊,前面打伞的人都侧着身子,电动车车主们都分别左、右脚撑地,让车子斜着,我好过去。我顿时喜笑颜开,又回头看了看老奶奶,无论这时有多吵,我好像都听不到,眼里只有老奶奶平静的笑,我也开心地笑了。当我看到她的脚时,我灿烂的笑容又渐渐消失了——老奶奶还站在水坑里。
“走。”老奶奶向我挥手,这一声好像很疲惫。我又对她灿烂地笑了笑,便转身提起裤脚吸了口气——走了。
不一会儿我就穿出了小路,当我站在小路尽头向后看时,我已经看不见她了,当然,我最后没有迟到……
我唯一遗憾且后悔的是没有跟老奶奶说声谢谢,至今,我都记得她的眼神,像深深的潭水……是她,使我得到了来自于陌生人的关爱,我很感动,这件事情我印象很深刻,想起这件事,心中还是会涌起一股暖流,我的心被他们的举动所温暖,我也明白了,这就是大爱,世界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