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父母爱的作文
我是一个备受父母疼爱的女孩,从我记事以来,我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我的家庭虽然不像其他孩子的家庭那么优越,可我能享受到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我觉得我生长在这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感到无比的幸福快乐!
海枯石烂,父母的爱永远不会改变。父母的爱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它把黑暗赶走,给我们送来充满光明的美好前程!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伟大、无私的爱!有父母伟大、无私的爱,我们才会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成长。随着我们渐渐长大,父母也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变得一天天苍老,而年幼的我们还不懂去孝敬他们,还总是在他们的怀抱里撒娇,耍赖!父母一直无怨无悔的关心爱护着我们,他们给我们提供了美好的生活环境和幸福美满的家庭!而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所能,回报他们!
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到父母抚养我们长大,无不渗透着他们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付出!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信心!给予了我们无私的奉献!他们教我们走路,教我们说话,教我们讲各种童谣故事,教我们背诵古诗,教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是他们给我们指明前进的航向,让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我们成长的每一天,都离不开父母用无私的甘露在浇灌,我们这些幼苗才会茁壮成长。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我们永远也讲不完……我们在他们的呵护下,从牙牙学语,到走进校门。从小学升入初中,到初中升入高中。从高中考入大学,到大学毕业走向社会……这漫长的岁月,无不浸泡着父母辛勤的汗水。父母就像参天大树,我们就像那稚嫩的小树,在父母的树荫下渐渐长大,在父母参天大树的呵护下,我们慢慢的由小树长成参天大树!
我的父母已经六十多岁了,他们都年龄大了,身体还经常有病,他们基本上都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父母他们平时十分节俭,省吃俭用,对自己很是抠门。可对我有求必应,从不吝啬。他们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吃,生活中凡是我需要的东西,他们再难也会尽量满足。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着想,为了我倾注了他们全部的爱,全部的心血。
打开记忆的闸门,一件件的往事都涌了出来。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模模糊糊记得,因为顽皮,在凳子上跳上跳下,一脚踩空,额头碰在了茶几角上。顿时,额头裂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涌了出来。妈妈马上拿一条毛巾给我做了应急包扎,爸爸立刻骑车带我上了医院。父母焦急万分,在医院急诊室父母听到我哇哇大叫时,他们急得不知所措。医生给处理了伤口,还缝了几针,最后给我包扎好了,父母这才松了一口气。听到医生说已经没事时,他们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曾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那年冬天,放学的时候,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我的父母他们年纪大了,身体都不好,我心想:遭了,得冒雪回家了。没想到,刚走出校门,母亲就出现在了众多家长的行列之中。我不由得眼睛一热,大声喊道:“妈妈!”
还有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件事情至现在也让我记忆犹新。那是快到感恩节的一个星期天,班主任老师让我们为父母洗脚,感恩父母。
那天晚上,我端了洗脚水,准备给母亲洗脚,母亲带着甜蜜的微笑说:“你是妈妈的乖女儿!妈妈好幸福啊!”当我为母亲洗脚时,看到了母亲脚上那饱经沧桑的皱纹,看到了母亲为了我们整天奔波,脚上的骨头变大变高了许多,她的两个脚趾骨已经粘连合并在一起,骨头都已变形。可她还是笑着对我说:“到了变天的时候,她的两脚有时疼痛得走路都很困难。”这些都是我给她洗脚的时候才被我发现的,可她从没对我们说过。我看到了坚强乐观的母亲,她已经为我们慢慢变老。我看到她已经是两鬓斑白的脸膛,又看到她骨头变形的双脚,让我潸然泪下。这时,我又想起了母亲为我做的点点滴滴……
给母亲洗完了脚,当我又端了洗脚水,给父亲洗脚时,父亲满是沧桑的脸上露出了甜蜜幸福的微笑,他风趣地说:“爸爸好幸福啊!我们的女儿大了!”在这一刻,我看到父亲为了我们整日奔波,那已经两鬓斑白满是皱纹的脸。又看到父亲那双为我们整日辛苦劳累,满是老茧的脚。想着想着,一股心酸的泪水滚落下来!这一切,让细心的父亲看到了,他又风趣地说:“给爸爸洗脚把水溅到脸上了吧!快去擦一擦!乖女儿,你的任务完成的很不错!”我擦了一下脸上的泪水,帮父亲洗完了脚,父亲乐的合不拢嘴。我又想起了父亲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
我的父母,把爱默默的付出,却不求一丝回报。我一边给父母洗脚,一边想起了往事,父母对我无私的奉献,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里。他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永远留在难以忘怀的记忆里!等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回报父母,孝敬父母。让父母享受天伦之乐!
曾记得,在放学的时候,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我在校门口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爸爸,他拿着雨伞在那里等候;每当我回家晚的时候,又会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妈妈,等候在我回家的路上;每天早晨我还在做着美梦,慈祥的母亲她早早的起床,为我准备下可口的早餐;在严寒的冬天,慈祥的母亲又会灌满热水袋放在我的被窝,让我觉得被窝不是那么的冰凉;晚上我做作业睡觉晚了,父母总会有一个人陪伴在我的身边,我写完作业,妈妈为我端来夜宵,让我增加营养;每当我看到这些情景,总会感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父母无私的爱是我学习的动力,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展翅翱翔,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一代青年!
“母爱就像一本书,让你领悟人生的真谛;母爱就像指路的标签,为你指引通往未来的道路;父爱就像湛蓝的天空,让你在爱的天空里自由翱翔!母爱是儿女放不下的思念,儿女是母亲割不断的牵挂……”我要感谢给了我无微不至关心的父母,父母对我的爱犹如大海的波涛,源源不断地涌入我的心田,我在父母伟大无私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在父母的呵护下去完成我的理想!
人生中,有多少磨难,有多少欢乐,有多少悲伤。当你遭遇到失败的时候,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时候,在最沮丧的时候,父母会走到你身边,为你递上一杯甘甜的热水,语重心长的给与鼓励,安慰你那颗受伤的心灵;当你取得成功的时候,父母会替你高兴,鼓励你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父母唯一盼望的是,孩子长大后能出人头地,孩子的成功与失败时刻牵动着父母的心。所以人们常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的爱。
所有的父母都在无私的为自己的儿女做出奉献,我们做儿女的都要学会感恩,都要时刻牢记伟大的父爱!无私的母爱!都要时刻想着感恩我们伟大的父母!
在我心目中,父母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他们用“心”来教育我,用“爱”来感化我。父母告诉我要做一个生活的强者,要努力拼搏,成功不要骄傲,失败不要灰心,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勇往直前!
父母对我的爱就像春天温暖的阳光,照亮着我的心灵;它就像我的知心朋友,陪我走过人生的旅途。我的父母为我付出太多太多……所以,我一定不会辜负父母,用我最大的努力学好知识,成为有理想、有抱负、对社会对国家的有用之才!
古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的最后一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说出所有子女的心声啊!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是我们一辈子也还不清的,我们一定要尽我们的所能回报父母!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能得到一丝安慰!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无忧无虑!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多姿多彩!老人家又一句话:“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在父母眼中,子女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小孩,就算长大成人了,他们还会担心。所以我们要努力拼搏,做到让他们满意放心,不要辜负他们的养育之恩!将来为父母排忧解难,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回报父母对我们付出的伟大而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