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人越大,记忆越多。许多的往昔忆起时依然清晰在眼前,是因为那时刻得太深。
母亲,是我成长过程中最爱戴的人,并且随着岁月的流逝愈来感受愈深。不管何时,那份细腻、温馨又沉甸厚重的母爱刻骨铭心般流淌在我的血液里,让我感激无涯尽。我知道因为这份母爱,才有我高昂的头、挺直的背、不倒的人生。
母亲的故乡,清秀的山,柔媚的水,赋予了母亲异常细腻的性格。那儿的恬静孕育了母亲的温和与纯朴,那儿的古朴之风塑造了母亲的善良与坚强。几十年的风风雨雨里,她始终用柔弱的双肩帮父亲挑起生活的重担,用乳汁和全部心血哺育了我们,并时时用母爱的光辉,向我们兄妹五人昭示着生活的博大和生命的美好。
父母的善良正直、宽容慈爱,以及周围人对他们的爱戴、尊敬,曾在我幼小的心灵上刻下了深深的烙印,在他们身边,总是一个温馨慈爱的世界,不管何时,血液中的亲情、心底里的敬意总是永恒。
母亲待人诚恳,谁有困难,都热心相助。她总认为,只要对别人多赋予一点善意和同情,人间总会充满和谐与温暖。母亲全身心地爱着我们,认为一个温馨的家庭是幸福和力量的源泉。母亲浓浓的爱心,如一泓秋水,让人感动和尊崇。母亲和我们讲话、聊天,总像平辈之间的交心。有时候,很小的一件事情,母亲却通过潜移默化感染着我们,教育我们从小就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愿意跟母亲说,是母爱牵引着我们兄妹五人走在人生的航标上,不偏不离。
婚后,我有了自己的家,有相知相爱的爱人和聪明可爱的儿子,可对父母的那份依恋却丝毫不减。休假了,总是情不自禁带上儿子去看看父母,看着他们健康、快乐,内心总是充满欣慰,心情也格外好。
有时候,我陪父母聊天,母亲常常叙说着我们小时候的一些趣事,当说到我祖母的时候,母亲泪水盈眶,而我早已是泪流满面了。母亲与祖母感情很深,虽然是婆媳,可他们之间的感情胜似母女,在祖母弥留之际,母亲十几天和衣而眠,陪在祖母身边,直到祖母咽下最后一口气。母亲的贤惠与孝顺在方圆几十里都有口皆碑。
我陪父母聊着家长里短,看着父母,看着那华发已生的额头,看着那布满岁月沧桑的脸,看着那慈爱温和的目光,一种“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惶恐和无奈感就油然而生,我不由叹息不已,一种热泪突至的感觉涌上心头……以前对一些人或事,我总是不上心,以为日子会永远过下去,可祖母、姑姑、二姨的去世,给我留下许多遗憾,那种无可弥补的无奈永久地刺痛着我的心。
每次回去,返回时母亲总要送,虽然父母家距离我家很近,可母亲总要牵着儿子的手,送我们回家。在父母的眼里,儿女再大仍是孩子,他们要用老硬的翅膀呵护儿女直到永远。
每逢节假日,我们兄妹几个都不约而同地回家了,我们围坐在父母身边,谈论着那充满着苦乐的往昔岁月,叙说着今天的幸福日子,憧憬着明日的美好生活。母亲锅上锅下,忙碌不停,全心全意在一道菜、一锅饭的辛苦之中。母爱是具体的、情感的、琐碎的,具体到炒菜时盐要不要多放,儿女睡觉时枕头是不是高了……在家里,我们兄妹们都尽情地领受那温暖博大的母爱与父爱!
如今,我们兄妹五人都有了各自的小家,只留下父母守护着家园,他们现在丰衣足食,诸事顺心,唯有不在眼前的儿女常让他们牵挂。是啊,父母亲已不再年轻,美好的青春岁月都因为养育儿女的艰辛而永不再来,但无论何时何地,年迈的父母、哥哥、两个弟弟、妹妹和我,我们永远都是一个牢不可摧的整体。当母爱牵引我走在充满爱的旅途上时,我彻悟了人间的造化是如此美好,让我们不但拥有十几年的养育之恩,还拥有几十年后的亲情相伴,更拥有跪乳以回报的圆满。儿女没有权利选择父母,有什么样的父母,要看儿女自己的造化了,接受过这样母亲恩泽的儿女,该有几多幸运、几多福气啊!
我期望我们兄妹五个就像夜空的星星,点缀在父母的星空,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孝敬父母,并让我们的孝心像明媚的阳光一样,温暖父母孤独的心灵,让我们的爱幻化成光芒四射的保护伞,使父母的晚年旅途山高水长、瑞气祥云!
母亲是平凡的,但并不平淡,几十年的春夏秋冬里,她与父亲总是心心相印、相濡以沫,又把浓浓的母爱洒向我们,不管何时,母亲那柔和而坚定的目光总给我以信心和力量。我明白,无论何时何地,母爱深深我心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