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校作文
暖暖的冬日午后,我靠在摇椅上,轻翻着手中的相册,目光被一张照片吸引。照片上的我笑得如此阳光灿烂,那般的没心没肺,旁边的同学和老师们也都笑得异常开怀。照片上端用斗大的字写着“XX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毕业照”。
时光逆转,仿佛就在昨天,我才刚刚走进小学校门。弹指之间,我却已和这所生活了六年的学校分别了二年多。二年时光匆匆流逝,把我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变成一位温文尔雅的初中生。二年多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事,却,无法改变我对母校的怀念与爱。
还记得那年初进小学时,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孩子。想到,再也不能和幼儿园里熟悉的小朋友们尽情玩耍,再也不能时时刻刻和爸爸妈妈黏在一起,我害怕的哭了。
这时,一双温暖的大手出现了,抚摸着我的头发。抬头,泪眼朦胧中我看到了这双眼睛。那是一双多么温和的眼睛啊!里面盛满爱怜,盛满温柔,盛满笑意。在这双黑黑的明亮的眸子充满爱意的抚摸下,我不由得停止了哭泣,平静下来。随即,那双同样温柔的手拿出了一片洁白柔软的纸巾,帮我擦拭被泪水粘湿的脸颊。
蓦地,一股暖意升上心头。对于当时还不到六岁的我来说,并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只是突然对这所学校不再感到陌生,不再感到害怕,甚至有些喜欢这所学校了。后来我才知道,这双眸子的主人正是我的老师,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关心我们整整6年的班主任老师。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知识在一点一滴的积累,我在慢慢地长大,对这所学校的喜爱也与日俱增。在这里,读书学习开阔了我的眼界,混沌的头脑被启智,我如饥似渴地游进了知识的河流。
读书之余,我喜欢在春天,看青青的爬山虎在学校高大的围墙上一寸一寸地向上攀爬;喜欢在夏天,到学校后面的竹林里,和要好的同学坐在清凉的竹荫下读书;喜欢在秋天,围在姹紫嫣红的花坛边,欣赏着盛开的清香袭人的菊花;更喜欢在冬天,和同学们在落满厚厚白雪的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
在母校读书成长的六年时间里,是最愉快的、最难忘的。母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时至今日,仍然历历在目,将会永远镌刻在脑海里。
最难忘母校的那次“经典颂读”比赛。一般都是一学年举办一次,所以,每次赛前几个星期,各班级都在努力的排练着节目,都想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开始了,我们班是最有希望夺冠军奖牌的,被各班级当作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前半场我们班各参赛选手都发挥的非常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了决赛。如果接下来不出意,完全可以拿冠军。可是,到了决赛结束前最关键的几分钟时,由于我的紧张,背错了文章段落。结果,导致比赛的后半部分全部因错就错。这,势必会影响我班的整体成绩。临下场时,我清楚地看到评委老师的眉头皱着。瞬间,一颗豆大的泪珠从我的眼睛里滚落下来。我知道,是我把比赛弄砸了,我甚至可以想像出下场后,老师和同学们的埋怨批评,像一颗颗子弹般朝我飞来。。。
但是,当我退下赛场时,却没有一个人责怪我,批评我,反而,都围在我身边,一个劲夸奖我。说我很勇敢,要换作他们,早在一上场就说不出话来了。我知道他们是在安慰我,想让我不要那么内疚和自责。我再一次哭了。
很快,老师从赛场回来了。看见了我在流泪,吓了一跳。问同学们是不是有人因为我的失误埋怨我了?知道了我哭泣的原因后,老师长长地吁了一口气。随后,拉着我的手,笑着对同学们宣布,由于我们班表现的特别出色,虽然有一些小的失误,但不影响整体成绩,评委们商议后决定授予我们班二等奖。顿时教室里充满了欢呼声,每个人都沉浸在获奖的喜悦里,没有一个人说一句错失一等奖的话。。。
直到现在,每当想起这件往事,我总是从心底里感谢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他们的宽容与呵护,维护了一个小女孩的自尊与自信。
现在的我,虽已离开母校升入了初中。这期间,每个周末,我都会到母校走一遭。表弟正在母校读二年级,每每说起母校,小表弟也是一付自豪的模样。有这么好的老师,这么好的同学,母校,怎么能不让人感到自豪,感到怀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