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谁说青春只属于十八岁的天空,谁说我们已过了年少轻狂的梦,谁说青春已经向我们告别分手,谁说我们不能蓦然再回头,只要我们的心态蓬勃,活力依旧,我们仍然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面向初升的太阳,昂首挺胸,大声的说一声,我的青春还没走。
春去春又来,花谢花又开。我们满心的期待,迎接新的战台。即便没有了如花的年龄,即便没有了青涩的朦胧,即便没有了无知的懵懂,即便没有了逆反的冲动,但,我们多添了一份阅历的加增,我们多获了一份成熟的稳重,我们躲过了迷途的深坑,我们仍追求着青春的梦。在寻梦的脚步中,没有谁是真正的老翁,只要我们勇往直前向前冲,那么我们的青春依旧向我们展示它的飒爽英风。
如今,有多少人正值所谓青春的年龄,一言一行却好似受过生活凌乱不堪回首的曾经,满目的愁容,全身的松动,犹如看透了生活的靡靡虚伪的狰狞,任由岁月的流动,任由时光的飞走,再有趣的活动也引不起一点激情,不读书不运动,懒懒散散坐在居室的卧铺中,听一首怡人的音乐,好像在无比享受那份最美不过夕阳红。
青春的根茎在有朝气的土壤里掩埋,青春的枝叶在清纯的雨露里灌溉,青春的花朵在有活力的阳光下盛开。缺乏了阳光,减少了活力,就算拥有青春的年纪,那又怎样?丧失了梦想,丢掉了渴望,就算拥有青春的翅膀,又如何飞翔?正值风华少年,却常哀叹连天,正当风华正茂,却常仰天长啸,不知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多愁善感,不知是什么让他们扼守悲怜,不知多少宅女宅男以手遮眼长须叹,身不强体不健,谈何说未来属于青春少年?
我们刚刚走过青春的迷蒙,但我们的思想依然刚正,没有颓废的身影,没有堕落的凄冷,有的是拼搏与奋斗的梦想,有的是成功与胜利的期望,我们摒弃了那段青涩的时光,这才是我们真正追逐青春脚步的向往,对着那些没承受社会一点风雨的侵受却感时伤怀一无所有的人,我们怎么能轻易放开青春的手,我们怎么能舍得就这么扼住青春的咽喉?我的青春还没走,我的未来还有梦。
青春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它有前途。席慕容曾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不否认,但这本书如何去读,确实应该由自己去掂估,我想说,一本书,读懂了便是哲理;荒废了,就是垃圾。青春最美的装饰就是勇气,最魅力的时期就是学习,最高尚的点缀就是谦虚。只有自己有了切身的体会,才能淋漓尽致的去展现它的美,只有自己锲而不舍的追随,才能活灵活现的去表演它的真。青春是一本自己掌控的书,阅读时间的长度,完全自己感悟。
青春,再见,为何?青春,有限,为何?青春不是人生时期的一段,而是心灵的一种状态体现,空有青春的身体,却没有青春的心理,这种人早已失去了蓬勃的朝气,谈何青春的魅力?即使人到暮年,只要在心中依然装有不灭的青春底片,那么无论光明还是暗淡,青春也一样会在跋涉的足音下奏出一曲天籁般的似水流年,定格在积极奋发下最美丽的一瞬间。
浩浩然一身正气,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在这五彩斑斓的情感里,我们坚信着矢志不渝,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我们拼搏着势均力敌,在这温暖温馨的家庭里,我们享受着爱的真谛。我们身体力行的践行这属于我们的每一个角色,我们体会着回报我们的每一分余热。此外,我们袒胸露怀去积极的迎接每一个阻碍,我们会当凌绝顶去感触每一份豪迈,我们奋笔疾书去规划每一个未来,我们真情流露去维护每一条人脉。将烦恼抛逐九霄云外,把痛苦掩埋石沉大海,用大气体现英雄气概,拿真心去换诚心以待,我们紧跟着青春活力的节拍,我们游戏着青春刁难的比赛,我们追逐着青春梦寐的未来,不计较得失成败,谁还能说我们已经青春不再?
青春,什么是青春,青春仅仅是以年龄来衡量?青春仅仅是少年的希望?我从来不觉得强调年龄是定义青春的一种方式,这只不过是人们在经历了风霜后对少年寄予的期望多于自己的想象,因为他们不曾经历我们所承受的过往,他们唯一胜出我们的除了寿长,我没有更详细的优势来证明他们就是太阳,而我们就已经没有希望,只要我们依旧阳光,只要我们心怀梦想,那么,我们其实都一样。
青春没有末路,我们从不曾孤独。紧握青春的手,骄傲的说:我的未来还有梦,我的青春还没走。
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