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作文
我的外婆一共生了四个孩子,妈妈是家里的老大,但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竟成了家里最小的。我一共有四个兄弟姐妹,两个哥哥,两个姐姐。
大哥名叫余正新,比我大5岁。记得他来读初中时,我还只是一个小学生。不知道为什么,我小时候很喜欢跟他玩,后来奶奶看中了他人比较老实,又跟我玩的来,于是就把他带到城里来了。刚开始,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新鲜的,再加上对环境还没有太熟,所以总是显得很内向,不爱和别的人说话,也没大和同学交往,成绩一直不错,老师也很喜欢他,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他却喜欢上了上网,从此以后他就不再是他自己了,妈妈也说过他,劝过他,但他依然没有改变,似乎更加的利害了。记得有一次,晚上12点了,忽然听到门响了一下,妈妈出去一看,原来是他正要出去,被我们逮了个正着。从那以后,我跟他玩的时间也变少了,家人怕我跟他学坏了,但我从来没有带着一种特殊的眼光去看待他,我觉得不能只是从一个方面就把一个人看死了,其实他并不坏。他只是不善于去控制自己罢了。
转眼三年过去了,他也快毕业了,由于怕他再学坏,在考试的前几天,妈妈就把他送回了老家,自然的考试也没有来,只是拿了个文凭,又有什么大用了?后来得知他去了深圳的一家服装厂去做衣服去了,我们一年才能见一次面,有时他还回不来,不知他在那好不好。虽然我人没说,但心里还是惦记着他的。我们最近一次相遇,都是两年前的事了,他还是没变,只是嘴角上又长了些胡子,脸上刻了一些生的邹纹
他还有一个妹妹,叫余嘉鑫,一次发烧毁了她的人生之路。那是在几年前了,一次她突然发烧了,在家睡了几天,眼睛还是红红的,她的父母发现后,马上把她送到了最近的医院里,可毕竟是乡里的医院,水平都不是很高,把她的病因给诊断错了,以为她是普通的发烧,就打了一针退烧药,可谁知到没过几天,舅舅打电话来说她已经生命垂危了,那时候我还小,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是看见他们很焦急,很不安。经过一夜的抢救,这条命是保住了,但由于打错针而引起的过敏,倒置她全身起皮,像被火烧了一样。后来经过在医院的调养下,好了一些,但那些疤痕可能就永远的留在她的身上了吧。病好了以后,她并没有再去上学,舅舅说她怕,其实又有什么关系了,这件事已经发生了,你就必须去接受它,慢慢适应它。后来她还是没有去上学,整天就呆在家里看电视,我以为她就这样完了,事实却正好和我开了个玩笑。两年过去了,当我再次回到老家时,没有看见她了,后来从妈妈那得知。原来她去了旁边的一个镇上学理发去了,有点事做也比闲在家里好呀。
再来看看我的二哥,他比大哥小3岁,比我大一两岁,小时候没有和他接触太多,只是在大表哥不跟我玩了后,才对他渐渐有了一点印象,也是从那起的一年以后吧,他们全家得了乙肝,我们家都很禁这种病,所以我就没和他玩的多少,每次还没等我靠近他,家人就会说:别去呀,他有病,会传给你的。
每当我听见这样的话语,想到的不是我自己,而是很习惯似的看看他,看他有什么反应,然而每次他都是清清自己的嗓子,好像想要人知道他还存在于这里,谁又知道他心里的苦了。可能我知道这种滋味是不好受的,也可能是出于某种亲情的驱使,我也会偷偷的和他交往。他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不错,就是在最近一段时间也喜欢上了上网,他上网我还能找到一写聊以安慰的答案,在现实生活中,他没有真正的知心朋友,没有能和他一起玩的人,没有能够不闲弃他的人,正好,网络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那边的人,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叫什么,你学习好不好,你有没有病,等等。游戏能帮他在虚幻世界里找得到志同道合的人,当然这些都不是他上网的理由的。他家里又不是很富有,家里人给他的钱可能都用在玩电脑上了,自己还知不知道要吃饱些,身体必进是最重要的,没有身体等于没有了一切。我到北京后,听妈妈说他到我家去住了几天,要是平常我在家,那可是说什么也不容许的。
我还有另外一个表姐,也就是他的姐姐。对于她,我可以说是毫无印象可言的,记的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她了,后来竟把她的名字也给忘了,但脑子里还是不会忘的,真正见到后也会想起来。现在她已去了黄州,在那学习。但听说学习也不是很好,也爱玩。
有时候,看看他们,再想想自己,我会觉得无地自容,也为人而感到可惜,但不是同情,也不是悲哀。
因为奋斗可以改变你,它永远都是改变人生的最好最快的方式。它并不像放弃只会缩短你的人生,得到一时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