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悔作文
生活本身就是回报。失败时,生活回报我们勇气和信念;痛苦时,生活回报我们深邃和坚强;逆境中,生活回报我们坚韧和不屈!
——题记
“夜色茫茫罩四周,天边残月如钩”,电话挂了,但是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于是,“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随即“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滋味“剪不断,理还乱”。
我脑海里始终响起朋友的话语:“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朋友说,最近心里面好烦好烦,在生活上遇到了好多好多的困难,一件一件的事情打击着他脆弱的心灵。现在他只觉得自己很渺小,很可怜。他说他终于渗透了王勃的“命运多舛,时运不齐”的悲愤感慨,他终于感受到了“花的悲剧,不是名种,而是它没有开放的机会”。朋友还说,面对自己地努力,别人不屑一顾,令他最不理解的就是自己脾气很好,而别人说他脾气很差。最后,朋友说,自己快要丧失对生活的热情了,他现在已经不知道何去何从。
“谁不想与日月齐辉,与天地同寿,谁不想羽化而登仙呢?然而,为什么希望黄河水变清,乌鸦变白,粪土里淘出黄金呢?”我想:“大海有大海汹涌澎湃的豪迈,小河也有小河涓涓细流的从容。”我相信,即使自己是寄予天地的“蜉蝣”,是沧海的“一粟”,我也要活得有生命力。我认为,做水滴,也可以做得晶莹剔透;做星星,也可以做得璀璨夺目;做小草,也可以做得生机盎然。于是,他面向朝阳,唱着凯歌,迎接着新的黎明。
常言道:“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心,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是啊,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也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谁的一生会是一帆风顺的呢?谁又愿意藏躲在避风的港口。遇到困难要勇敢的抬头,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惧荆棘深涧。谁说逆境漩涡中只意味着死亡,谁说干涸的沙漠中就没有鲜花盛开。
也许,“阳光总在风雨后”;也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许“不经一番寒彻苦,怎得梅花扑鼻香”;也许“伏九的严寒铸就了梅花的芬芳,风雨的洗礼见证了彩虹的美丽”。是啊,如果总是生活在安逸的环境中,怎么能够经得起风雨的摧残呢?怎么能锻炼出铮铮傲骨呢?俗话说:“温室里永远也育不出傲雪开放的腊梅,鸡舍中也永远育不出搏击长空的鲲鹏。”所以,在我看来,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幸,我们不应该始终抱怨生活的不公。我们应该敢于直面残酷的人生遭遇。在困难面前,我们应该把头昂的更高,背挺得更直,意志更加坚强,信念更加坚定。我们应该高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吧。
我觉得,既然我们是一个人,我们就要像一个人。虽然项羽的命运是悲剧的,但是他那“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推崇的。所以,要做“人杰”,就要敢于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幸。吃得苦上苦,方为人上人嘛!
面对生活,有时我们真的无言。许多事情,我们难于理解。本来自己很好,但是别人指责那指责这。所以,我认为,还是古人说的好: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是啊,嘴在别人身上,我们也没有办法啊。我国唐朝有一位文人曾经说过:“春雨如膏,滋长万物,农人喜其滋润,路人厌其泥凝;明月如镜,佳人喜其欣赏,盗者厌其光辉。天尚且不如人意,何况人乎。更何况,何人面前不说人,何人背后无人说。”是的,我们没有美味佳肴,不能调和别人的胃口。实际上,也不想刻意的去调和别人的胃口。他想说就让他去说吧,反正我们的命运是自己把握的,而不是别人说出来的。只要我们自己是好样的,任何话语在事实面前都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我们不应该总是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的,我不得不承认,有些时候,别人说的是对的。但是,别人总是喜欢用他自己的尺子去量别人,这样既不科学,也不准。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客观的去看待周围发生的事情,理智的对待别人的评价。只有我们自己,才能真正的明白自己。
对生活,我们更不要轻易的说“不”,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学会总结,学会感受。
问人生真谛何在,奋进是根本。少冷漠,要热忱,无病呻吟其何益,空负好时辰,趁青春年华,显身手,报国门。
我们现在是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我们应该趁我们青春年华之时,尽展我们青春年华之风采;趁我们青春年华之时,尽显我们青春年华之活力;趁我们青春年华之时,尽放我们青春年华之光芒。用我们的青春去铸就无悔的生命,用无悔的青春去绽放出无悔的花朵,用无悔的青春结出无悔的硕果。到我们风烛残年之时,能够发自内心的说一句:人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