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的声音作文
曾经,一个小小的人儿,期待着那柔柔的风声。不过,渐渐觉得风,柔和得出奇。
听听风的声音,轻轻的,吹向了那小小的我。剩下最后一滴雨水,终于跑向了那无尽的天边。走出去,发现了树叶似乎更绿了一些,花儿向着蔚蓝的天空微笑。踏上一步,发现泥土好松软,猛然记起,刚才它们沐浴了一番呀。往上望去,那高高的山顶,只是一颗小小的黑点,仿佛触手可及。童年,似乎一切都那么简单,那么美好……
听听风的声音,缓缓的,吹向了那天真的我。每天,都像一只蚂蚁一样,忙忙碌碌地上学。上课了,静静地听着老师讲课,悄悄地望着外面平凡的世界。心里总在想:有一天我会不平凡的!下课了,就和同学们一起聊天,一起玩耍。回到家里,就把书包丢下,像只兔子一样拔腿就跑了。晚上,就乖乖地花几十分钟把所有作业做完,并且全对。而每一次试卷发下来,总是觉得,清华北大就这么难考?
听听风的声音,凛冽的,吹向那千疮百孔的门边。那冰冷的身体,在电脑前,发泄着潮水般的情绪。当那沉重的嘴角扬起的那一刻,恶魔却再次来袭。无奈,两片嘴唇再次凝结。拖着沉重的脚步,爬到了教室。我还可以做得了什么?不,什么都做不了。喧闹的教室,把我拉起。把所有隔绝了后,坐在座位上,补作业、思考、想象……突然飘下来一张纸,那纸却冷得像冰,重得像铅。上面的数字被直接无视后,那纸在身体绕了一圈,包裹住了自己。从此,冰冷的身体更加冰冷……承受过太多,什么伤没划过?什么痛没尝过?也许只有奈何桥没走过罢了。望向远远的奈何桥,呼啸的风声划过,唤醒了我。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完成,还有好多事情需要我完成。那泪水,开始变得纯洁,没有了一丝杂质。
听听风的声音,沙沙地响着,吹向那黑暗的角落。年华耗尽,剩下一片繁花满地……
久未回家,老狗看见我立刻撒起欢儿来,围着我直打转儿,还直往我身上扑,恨不得抱住我亲热一会儿。不过我可不敢抱它,它身上的跳蚤我可受不了。
妈妈在自家的菜园里侍弄豆角、生菜、油麦还有韭菜,自己却不知如何插手帮忙。今年的菜价这么贵,这个小菜园可为我家省了不少钱。最重要的是,这里生长的都是货真价实的纯天然、无公害的蔬菜,自己吃起来又香甜又放心。长的茂盛时,还经常惠赠他人,博得大家交口称赞。
破车停在胡同里,过去把座位放倒,躺上去小憩片刻。暖暖的南风吹来,不热不冷,分外惬意。仔细嗅嗅,这里的风与城市里夹杂着灰尘和汽车尾气的风相比,不仅味道清新舒爽,而且还带着青草和树叶的清香,闻着就令人陶醉。
房前屋后是高大的白杨树、槐树、枣树和垂柳。风吹在树叶上簌簌作响,如同下起小雨一般。说也奇怪,闻着风的清香、听着风的群语,毫无睡意的我居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一阵“咯咯”的声音把我从梦乡惊醒,不用睁眼,我就知道是一群悠闲的母鸡散步回来了。为什么在簌簌的风声中能酣然入睡,而几声并不是很大的鸡叫声就把我惊醒了呢?
想起了在十几年前看到的一篇小文章,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一本破旧的《读者》,是我从地摊上租来的。文章说,在咆哮的瀑布前,人们可以很容易地入睡,而深夜从水龙头里滴出的很微小的水滴声却很容易把熟睡中的人惊醒,而且让你很难再次入睡。文章解释说,这是因为有一种噪音叫做单调噪音,像水滴声、单调的有规律的嗒嗒声、指甲划黑板或铁片的声音、泡沫擦玻璃的声音……这些噪音会令人感到不安和紧张,甚至会一种说不出来的不舒服的感觉。而像瀑布声、风吹树林声那种宏大的声音,反而会让人有一种安全感。
小时候住在村子里,夏天的时候,躺在床上,只要有风,屋后高大的白杨树就会传来簌簌的声音。这种声音,跟雨滴打在树叶上发出的声音一模一样。所以,好多次我从床上起来隔着窗户往外看,看看究竟是不是在下雨。
关于风声,还有件很有意思的事。小时候,我不知道风是如何形成的。天热的时候,看到大家都拿着芭蕉扇给自己扇风降温,于是我自己得出推论:大自然的风是因为树叶一起忽闪晃动而形成的,要不为什么树叶一动风就来了呢。直到后来在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在地理课上,才知道风是由气压在水平方向分布不均而形成的。现在想想,是多么地有趣啊。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愿天下的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健康康。可是,我却不禁为他们感到担心和难过:住在城市里的孩子们,你们听到过风吹树叶的声音吗?你们闻到过风吹花草的清香吗?你们还会有我那样天真有趣的想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