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2800年7月的一天,阳光伴随着蝉鸣笼罩着这个高科技城市。太阳被充满智慧的人类控制着,十分听话地散发出柔和温暖的光。我坐在工作室里,万般无聊的翻阅着几本杂志。我还是那么年轻,没有一丝岁月的留痕。不用惊讶,那时候就连时间也乖乖地服从人类。
时间像是越前了七百八十多年:我和我的工作伙伴基米一起投入一项了不起的工作——研制时光控制机。每天,我们都有做不完的实验和写不完的报告,每餐却几乎都用方便面凑合着打发。但是没有人相信我们,没有人给与我们支持。我们毫不灰心,终于研制出了时光控制机器。当我和基米站在灯火辉煌的诺贝尔奖的领奖台上时,我是多么自豪,没想到有一刻会站在众人羡慕敬佩的目光中……
杂志的书页发出无规律的声响,我合上书走到窗边。每个人都是那么快乐,年轻似乎带来了不可思议的财富。孩子们不用再为考试而担忧,他们有足够的时间用来复习。他们可以让时光机把1分钟变得有1年那么长久。身患绝症的人也不必苦恼,不用担心死神的到来。他可以让时光机把时光停留在某一时刻,而他就能像常人一样快乐地生活……我透过窗子,尽情地欣赏这一切,微笑不知不觉爬上了我的脸。
肚子开始不争气地打鼓,无奈之下吩咐两个机器人助手去烧顿饭。我可不想再等上几小时,顺手拿起时光机调整了一下,只用了1秒钟,饭菜就全部摆放在了桌子上。我把几小时变成1秒钟用了!不能忘了基米,我轻轻地走向研究室,打开灯,用目光搜索着他的身影:“基米博士,吃午饭了!基米?你在吗?”基米一头蓬乱的头发,睡眼朦胧的说道:“都几点了?吃夜宵才差不多。”说完就拖着身子,梦游似地走了。留我一人在那里生闷气:哼!早知道这样,我才不叫他呢!明明现在太阳还挂在天上,让他吃夜宵去吧!我扒了几口饭,气呼呼地走向实验室,又开始了新一个实验。
从实验室出来,我累极了。人就像散了架一样,倒在床上。我拿起时光机,又调整了一下,把两小时变成24小时这么长。是的,我只睡2小时就好……迷迷糊糊地不知过了多少时间,从我耳边传来“叮叮当当”的响声,像是医院里急速推动的移动床发出来的。什么?医院?我“腾”地一下坐起来。天啊!白色的墙!白色的枕头!白色的床!白色的被子!没错,是医院!但奇怪的是,我不该在这里。低头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只见身上插满了粗粗细细的橡皮管。我惨叫一声,倒在了床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进来的十一位医生和伙伴基米。医生着急地说:“小姐,你知道吗?你昏迷了两个月!”基米一脸担心的表情:“博士,我以为你醒不来了!幸好,终于醒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咬牙切齿地说:“首先,我是在睡觉,在休息,不是昏迷!其次,我说了两个小时左右,而不是两个月!”
静下心来后,我仔细地思考着发生的一切,用一根“线”把零碎的信息串连起来,往事一幕幕拉开。原来,我和基米忽视了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没有考虑到每个人都控制自己时间的快慢,却是每个人之间无法统一,导致整体的混乱。我立刻找来基米,和他讨论了这些问题。从他的表情来看,就知道这是情有多严重。基米犹豫了一下,迟迟地说:“我们会努力的,想办法更好地利用时光机!”
我整理了一下,准备会工作室。我想一个正在睡觉的人被误认为昏迷,而被送进医院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我走到大厅,看见自动收款机边有太多人,于是径直走向了工作窗口。我递上一张卡:“付钱。”护士懒洋洋地伸伸腰,揉揉眼睛,慢吞吞地拿起卡。后面的基米催促:“小姐,请快一点好吗?”护士依然慢吞吞的:“急什么呀?反正有的是时间!”我和基米相视苦笑了一下。我们漫步在大路上,又看见了一幕:一位母亲正他儿子跑:“可可,快做作业去了!”小孩子调皮地办了个鬼脸:“在玩一会儿也没关系,调调时光机就行了。”基米站在那里不走了,望着他们母子,一直从视线消失:“我们是否作了一件不该做的事呢?”我叹了一口气:“哎……也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