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作文
警辉下闪耀的泪水
那一年,我们怀着憧憬的心来到市中交警大队大观中队,今年,我们满怀收获和离别的心情挥手离别……
一年了,一起经历过快乐,一起感受过苦难,用队长的话说,是动物也会产生感情了,一年前是队长把我们领到了中队,让我看立交桥南头的车流量,让我站在路口试着打手势,第一次站在路口,内心充满了畏惧和不安,害怕偌大的路口被我指挥乱了,那是的自己站在路口手势和路口的信号灯似乎不统一,队长站在路口傻傻的笑,但却没有责怪的意思,而且,很亲切的告诉我们不要着急,慢慢来,在我的记忆里,自从我们几个来到大观中队以后,队长一次都没有批评过我们,并不是我们没有错误,并不是我们干的工作有多出色,而是,队长用一颗宽容的心溶解了我们的过错……
一年过得很快,让我来不及细数,让我来不及回忆,因为,这一年在中队我经历了很多,学会了很多,实实在在做人,老老实实处事,或许,这种处事方式过时了,但是,在我看来它永远都是我的做人准则,不管我是否离开我们的中队,而这份感情永远深刻在我的内心里,别人可以不在乎,但是我在乎,我看中这份感情,我会把这份感情化作我向前的力量,在人生的旅途中不会失去前进的信念和勇气……
一年的实习,经历过春夏秋冬,感受过冬天的凛冽,忍耐过夏天的酷热,我却从来都没有退缩过,人活着要有信念,我的信念是:即使做不好也要尽力做好,不求凡事都尽人心,但求问心无愧,20xx年5月11号,大队举行沐浴春天活动我参加了,我很珍惜这个活动,它不单纯是个活动,在我看来它似乎是我们即将结束的实习生涯的一个见证,我们经历了慢慢的长途,11公里似乎并不遥远但是我走了很远,每一步我都认认真真的,我知道以后或许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以这些人,这份感情参加这种活动了,在酒桌上队长谈到付出,谈到离别,我哭了,哭的没有声音,我舍不得这份感情,舍不得与队长和中队民警一起的日子,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我们快乐着并幸福着,我们有一个关心我们的队长,这份感情让我们如何舍得……
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古人也说,多情自古伤离别,或许,自己太重感情,我不愿这样,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那份感情,我不喜欢掩饰,真情到了自然真,最后的一个多月,用心去对待自己的那份交警工作,在岗一分钟站好60秒,善始善终……
不管以后自己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哟都不会忘记,曾经我也从事过交警工作,不会忘了我们一起奋战过的兄弟们,不会忘我们那个没有脾气的队长,不会忘了关心我们的中队民警……
作者双城倒影的文集
也算是自省
这几天放假,无事,就又跑到天涯一路上看帖子。看了几个和直男有关的,期间也被一些小细节感动,觉得这样的爱情也能这般纯粹、美好。
回想起自己喜欢上直男的经历,回忆都是那么美好,反观与G的,却伤痕累累。直男应该是G们的一个梦吧,直男多是有担当的男人。也正因为直男不爱男人,所以在一起相处时,对G的照顾纯粹、不图回报,就像对待自己一个很好的兄弟。
现在的我,和十几年前的我一样,和G打交道主要局限在网上,在网上我看到了各式各样的人,有高调的展示自己美丽肉体、奢侈品,晒幸福等等,当然也有低调的,默默的围观着这个圈子,见证这个圈子的分分合合。大多渴望爱情却又得不到爱情,甚至慢慢不相信爱情。就像现在混微博的,每天和网络另一端的人插科打诨,暧昧却也小心翼翼,我有时也会有这一些想法,幻想自己期待的一份爱情从天降临,但也会时不时敲醒自己:“少做白日梦了!”网上认识的未必就能在平淡的流年中厮守下去,也许只是换来一份幻灭。最可悲的就是,找一个人,一起制造一份所谓的“爱情”,只能是过程艰辛、结果惨淡。
我所期待的是,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暗恋上的某位“直男”,恰好也喜欢着我,就这样自然而然的生长起一份爱情,然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当然也要做好在G这条路上孤独终老的打算,世界本没那么美好,上帝未必那么喜欢我。任何时候,多靠自己。
祭奠那些终将淡去的岁月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曾经的情意,也在慢慢的远去。不管曾经是多么的豪情壮义,也始终抵不过这时间无情的侵蚀。随着时间的挥去,我们也慢慢的发现我们对别人的信任和对别人的依赖越来越少~因为我们有越来越多的顾及,有越来越多的责任。让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的洒脱,那样无拘无束。
因为责任让我们变得成熟,同样我们也因为责任变的越来越自私,越来越无情。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还要为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爱人负责。
也许是因为我们越长大越孤独吧~也许是因为人的本性吧~曾经的朋友都会慢慢的生疏,慢慢的少了联系~慢慢的也没有了当初的热血。
也许我们会缅怀曾经的激情岁月,但我们从不会觉得我们会一直那样下去,因为我们终将成熟,终将担起我们的责任,终将为了生活而慢慢远离那些冲动和热血。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给我们的家人,我们的亲人安全感,让他们觉得我们是能够依靠的~
为了这份亲情,为了这份责任我们放弃了太多太多,但是我们从不后悔,因为那些都是我们今生最爱,最尊敬的人~因为这些我们埋葬了青春的热血,曾经的梦想……
作者轮回、残菰魂的文集
时间和努力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了浮云,却看不透其下涌动的暗流,等待,是在自己努力的过程中等待,因为只有自己努力,前程才会更美好。
守株待兔只是寓言,它代表不了现实,在自己不断的努力过程中,享受整个努力的过程,只有努力才会成功,况且努力还未必成功,不努力空等,那只是自己在做梦。
适时的低头,不只是一个动作,那也是一种智慧。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碳粉知己。
作者幸福 面对面的文集
我理想的生活
每天上一节课,没有成绩的压力。呼吸一下少年们蓬勃的朝气,看看孩子们灿烂的笑脸。
工资不用太高,五千足矣。买一辆低档轿车,出门以车代步,不至于过于寒碜。
在家里由着性子做点家务。不做的时候,妻子也不骂我,更不会因此而生气。
有三两个知己,打个电话,发个邮件,见个面,在一起小酌或小餐。
老爸安静生活,不生病。经常和他在一起叙叙旧事,以安慰他孤独的晚年。
早晚花点时间锻炼,不能过于激烈,打乒乓球可以出身汗。
想读的书不费劲就能买到,经济上也不是很大的负担。没人理解也不要紧,至少不笑话你是神经病。
种几畦时令蔬菜,拔草浇水,施肥杀虫,享受一下陶渊明似的田园生活。
周末慵懒一下,一直睡到日上三竿。下午找个地方下下象棋,考量一下自己的思维。
和儿子通个电话,最好是学习努力、一切平安。受点挫折也不要紧,这正是成长过程中的考验。
看看国际新闻,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不至于目光狭隘、斤两计算。
有点灵感时就写点文字,不计功名利禄。绝不想着拿文字换钱,老舍先生都嫌累,我辈更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