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自己作文
或许每个人,都要注定走一些坎坷路,好像一帆风顺了就不叫人生。在这条叫做人生的路上,跌打爬模,踉踉跄跄,一步一个脚印,描绘出一幅人生的七彩图。颜色艳丽的地方是人生的骄傲,写满了辉煌,颜色昏暗的地方是人生的低谷,在哪里学会了成长。
----题记
每个人都有一副人生的蓝图,上面画满了梦想和希望。为了圆这个梦,为了把这张蓝图描绘得更加精彩,每个人都在奋力拼搏。挥汗如雨 ,遇到过困难,也受到过煎熬。生命中不缺少困难和坎坷,缺少的是一颗勇敢的心,人生路上,不缺少荆棘和悬崖绝壁,缺少的是一份淡然从容的面对,时刻准备和命运一较高低,勇敢的人驾驭命运,退缩的人,匍匐在命运的脚下,任由命运踩踏。
每个人都渴望一帆风顺的人生,可有时候,命运会开一个调皮的玩笑,给你重磅一击。打击,在软弱人的心里,就是天塌地陷,在勇敢人的眼里,就是生命的新开端,有人在一次次的打击下变得萎靡不振·,顶着一副生命的躯壳,过着蜗牛的日子,或许生活没有后顾之忧,一生也就在默默无闻中虚度了时光,糟蹋了年华。
勇敢的人,把一次次的打击当作垫脚石,抱着从哪里倒下去再从哪里爬起来的决心,咬紧自己的牙关,把头破血流的惨痛,化作崛起的力量,把鼻青脸肿的教训,化作扬起的风帆。在乌云遮日的天空下,栽下一棵棵希望的树苗,让一颗颗树苗吸收风雨中的精华,把根牢牢的扎稳,当乌云褪去,骄阳当头时,这希望的树苗已经茁壮的成长。
轩是个做小本生意的人,却有一个伟大的梦想。 几年来,省吃俭用,事事节俭,终于攒够了五十万,看着一张张的存款单,轩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要用这五十万,干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让自己的人生爬上一个新的台阶。
跑市场,找路子,几个月的奔波劳累,终于看中了一个项目, 而这个项目需要的资金,轩的五十万,显得是多么的羞涩。轩唯一的办法就是找人合资。与轩相比,大部分人更愿意过安逸的生活,对于轩软磨硬泡的游说,大家都嗤之以鼻,不予理睬。更何况,合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轩一筹莫展时,他的一个表哥愿意和他合资,两人和凑一百五十万,把这个项目干起来,五五分成。于是,轩又七挪八凑借了二十五万,把七十五万交到表哥手上,期待着项目的成功,期待着自己的人生有了另一种活法。
有时候,办事情并没有想象的好,渴望的晴天丽日,往往是大雨滂沱,梦中的一帆风顺,往往是现实中的当头一棒。梦想和现实之间隔了一个残忍,展望与生活之间多了一个打击。
轩只是负责把故事用他的一腔热血开了个头 ,他的表哥却用他的携款而跑把故事写上了一个凄惨的结局。这样的结局,对于轩,是打击,是考验,更是一种致命摧残。
对于顷刻间负债累累的自己,轩无助,迷茫,找不到了人生的方向。每天面对上门讨债的亲朋,轩都会笑着说:“没事,钱是我借的,我就一定会还,我就是乞讨,也要把欠你们的钱还完。”有人摇头,有人叹息,这毕竟不是个小数目,此能说还就还?
在一个又一个的黑夜里,轩把自己关在屋里,扇着自己嘴巴子,骂着自己愚蠢。眼泪隐藏在黑暗里,呜咽吞没在月光中。艰难,不可诉说的艰难。狼狈,不可言辞的狼狈。那种叫天天不应,呼地地不灵的绝境,是轩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这样的苦果,轩品的难堪,品的肠断,品的了无生趣。
人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坚强。有些苦只有自己咽下,有些黑暗,只能自己摸索着向前,只有在最深的低谷,才知道,自己渺小的就像一只蚂蚁,为了生存,不得不搬动比自己大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树叶,树枝。欲哭无泪的时候,只能晒晒自己的坚强,哪怕这种坚强来自于千穿百孔的内心,来自于摇摇欲坠的灵魂。轩知道,捶足顿胸于事无补,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坚强起来,找到事做。于是,轩再一次重操旧业,经营着自己的小本生意。一面还债,一面攒钱。
风雨之后是彩虹,坎坷之后是坦途。轩在一年之内又开始了一个微型项目,把全部的心血都投入其中,从开始的一个人独干,到现在的三百个人的工厂。轩胜利了,在人生的挑战中,轩没有被打趴下,反而走的昂首气胸,走的胜利辉煌。
人的一生,就是用无数个碎片拼凑而成,每一片都有不同的色彩,有鲜艳亮丽,也有昏暗低沉,只有均匀的搭配这些色彩,生命的画卷才会更有韵味。
大海之所以宽阔,是因为容纳百川,天空之所以辽阔,是因为包容万物。让心如大海,容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心如蓝天,包容生命中的喜怒哀乐。记住,只要自己不低头,没有人可以强迫你跪下,泪可以撒,血可以流,头永远不要低下,就算是卑微,也要挺起胸膛抬起头,抬起头,看蓝天,白云,追逐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