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作文
刚经历了黑色七月,童桦可说是身心疲惫,那根绷得很紧的弦突然之间断了,使得童桦一时无所适从,什么都不想干。考的感觉倒还不错,市重点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童桦对自己挺有信心,心里还算踏实。
夏日的午后骄阳似火,童桦开着空调,在自己房间里玩电脑,悠哉悠哉的。
“嘟嘟嘟”,张扬在QQ上呼她:“现在去溜冰怎么样 ?。”
“好啊,我已经初三一年没摸过溜冰鞋了!”童桦立即回复:“行”。
“3点钟我在体育馆门口等你。”
“O.K”。童桦跳着到了房门口,忽然又犯难了。出去容易,可是要换球鞋,怎么跟妈妈交待呢?嗯,还是跟妈妈讲清楚的好,免得妈妈瞎猜。
童桦到了客厅里,对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妈妈说:“妈,张扬约我去溜冰。我的球鞋在哪里啊?”
“什么!张扬约你去溜冰!你答应了?”童桦的妈妈满脸惊愕,面部紧张地抽动着。
“是啊。”童桦漫不经心地说。
“他该不是故意约你出去吧。你自己可要小心啊。你们到什么地方去溜冰啊?”
“就这里的体育馆。”童桦有些反感。
“现在是2点半,4点半能回来了吧?”妈妈还是不放心。
童桦默默地点点头,她已经穿好了鞋正要走呢。
“当心点!早点回来!要是你爸在肯定不会让你去的!”童桦妈妈一脸的不高兴。
放走了童桦,童桦她妈看电视也没了心思。这张扬是高中部的男同学,他们是在参加学校计算机培训中认识的。张扬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自从参加了培训之后,童桦每天回家都兴高采烈地谈论张扬。张扬还请童桦吃了趟点心;童桦的电脑坏了,张扬也来帮忙修。他爸已经有些疑神疑鬼了。不过,听童桦说张扬可是个电脑专家,做起事来认真地不得了。该不会有什么坏心眼吧。童桦她妈左思右想,不时地看表,可是太阳仍是这么高,一点也没有要落下去的样子。
童桦这会儿溜冰正溜在兴头上呢,把出门时的不快全都抛在了脑后。玩累了,和张扬在一旁休息,张扬说后天要童桦和他同去参加一个计算机比赛的会议。童桦刚想答应,
忽又想到爸爸妈妈这边又难对付,忍不住对张扬讲了家里对他们的不信任。张扬一听脸色都变了,他极力想做出解释:“我又不是请你一个人吃东西……我叫你开会是因为组里的其他人都出去旅游了嘛!你的父母管得你太紧了,这对你接触社会没好处。”
“又有什么办法呢。”童桦没好气地说。
4点钟,童桦就回到了家。童桦的妈妈总算如释重负了。可当童桦说后天还要和张扬去开会时,童桦她妈又担心起来。“你和张扬少单独行动。他万一对你有什么意思呢!”童桦一听,心像炸了似的,刚想说什么,却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她的心情突然不好起来。阳光已经不再刺眼,不知从哪儿飘来了朵朵白云。
童桦悻悻地回到自己房间,一个人发起呆来。她不得不想到张扬——她的一个大哥哥。他这个人很实干,现在难得这样的人。他身上有许多值得童桦钦佩的地方。曾几何时,童桦也志愿当一名科学工作者,可惜自己的脑子不顶用。而张扬或许就是未来的工程师,怎么能不让童桦激动不已呢。张扬毕竟比童桦年长,童桦有许多未经历的事都能从他那儿找到答案,给她以借鉴。童桦觉得能交到这样一个朋友,是一种运气吧。可妈妈为什么总往那方面想呢?
一家人用过了晚餐,童桦和妈妈一起看电视连续剧《生命的承诺》。这一集正好说到一位女同学的日记被她妈妈偷看了。由于里面写道她对某个男孩子挺有好感的,随即家长疑虑重重,老师找她谈了好几次话,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于是妈妈的话匣子又打开了:“看,我们家里对你还是很宽松的。我相信我们女儿头脑是清楚的,现在还是学习最
重要啊。”童桦苦笑了笑,想到妈妈总是在
她同事面前炫耀他们家里是如何如何民主,童桦只得无奈地摇了摇头。
正当女主人公前途未卜之时,童桦爸爸的训话却应景而起,他最看不得女儿看电视浪费时间了:“怎么又在看电视剧!家里有一个人看还不够啊(指童桦的妈妈)。还不知道考得怎么样呢,就放松了。就算考进了,就能保证你一定考进复旦。也不看看功课,就知道看电视……”又是功课,童桦只惦记着电视,想就让他多说会儿吧。可童桦的妈妈担心她爸伤着身体,“啪哒”一声把电视机无情地关上了。童桦她爸的嚣叫声也随之嘎然而止了。
剩下童桦一个人在客厅里,倏得觉着心里很不是滋味。她不停地摆弄着电视遥控器,虽然在这个时候,她无论如何都没有勇气再把电视机打开。辛苦了一年了,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好好休息一会儿呢?有一股无名的怒火正从童桦的心底窜上来,她反复在心中申诉着在她看来无懈可击的理由,而眼睛却直愣愣地落在遥控器,手上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突然,一种近乎疯狂的极端念头在童桦的头脑中蔓延——如果我就这样疯了,爸爸妈妈会怎么样!虽然她知道她不可能就这样疯了,然而她还是有些后怕。她不敢想象结果,但还是任这种想法冲击着她的思维。
她的眼圈已经涨得通红,似乎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就要迸发出来。童桦站起身,冲进了自己的房间,扑倒在床上。此刻,她才使劲地哭起来,任泪水淌在面颊上,拼命地抽噎着。她觉得这样舒服极了。
良久,她哭够了,恍恍惚惚地想起家里发生过的许多不愉快的事情:那一次她在卫生间里和爸爸僵持到半夜;又有一次,和妈妈吵得不可开交……想着想着,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做了一个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