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自己作文
我把手头的事情做完,到下面班组去转了转,正赶上有个班组的同事们在取笑打闹。
远远的,我就听见一个很大的声音在笑着说:“就你这个醋包子,每天就只知道管着自己的男人不撒手,害得你男人答应人家的事情,在你发了一顿大火之后,又回绝人家,不去了。换做是我,想起来都不好意思。”
看见我来了,她更加添油加醋的说道:“颜姐姐,就是她啦!她刚刚才打完电话把她男人骂了一顿死的,硬是不准自己的老公跟别人出去漂流,生怕她男人给别人抢了似的,害得她男人在别人跟前特没面子。”
看着她那难堪、即将发火的表情,我立马为她解围道:“她年轻,有发火的资本,男人不敢违抗。哪像我这上了年纪的老堂客们,想发火,还得忍着,我要是发火,俺男人早就把我给休掉了。”气氛一下子就给我缓和下来。
我趁热打铁道:“前不久,我们一家三口也出去漂流了。”
姐妹们的兴致一下子就给我提了起来,“好玩么?是不是很刺激?你们一家三口怎么坐的船?是不是你老公与你家宝贝坐一条船,你与外人坐一条船?……”姐妹们你一言我一语道。
看着她们好奇的表情,我故意慢条斯理的叹着气“你们也都知道,宝贝喜欢我,我肯定与宝贝坐一条船。”
“没办法,我强压住心中的妒火,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男人与一个性感的年轻堂客们坐在了一条船上。”同事们竖着耳朵听。
“你们不知道,我当时那个气呀,肺都气炸了,哪个不好挑,偏要挑个女的,挑个女的就算了,还要挑个性感的。谁都知道,漂流的时候是大吵大闹,全身都运动的,你们说,运动的时候,胸部是不是也会动?”我边说边夸张的比划着。
姐妹们笑得都扭打到了一块,不知谁说了一句:“你傻呀,不会让你老公与你宝贝坐一条船?你自己组队嘛!”
“我也想呀,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如今这世道,上了年纪的老堂客们哪个会喜欢?!我当时还试着喊了几次:‘有人与我组队坐一条船么?’你们不知道,那些水中嬉戏的男男女女们,硬是连眼皮子都没抬一下。”
说完之后,我转身对着那个提建议的同事轻轻的拍打了她一下,假装生气道:“你有蛮讨嫌,故意刺激我,明明知道我说宝贝喜欢我,是想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你也太不给我面子了,害得我这老家伙不打自招。”
这下,姐妹们笑得更欢快了,眼泪水都给笑了出来。
“为了防止老公背对着我搞什么名堂,我奋勇向前,拼命的划水往前追,哪还管得了风景如何的优美,漂流是否刺激。”我夸张的说道。
看着她们笑得缓不过气来的样子,我说得更来劲了。“你们不知道,我男人当时那个表情,气得只差没吐血了,他又不好当着那个性感的年轻堂客们发作,心里一定在骂:老子好不容易漂次流,怎么就没甩脱你这老娘们?!”
“看着先上岸的老公那副沮丧的表情,我当时那个得意劲,别提了。我坐到了船的边沿,把另一只脚放到水里,忘形的一摇一摆起来。‘扑通’一声,我掉到了水里。”我的听众乐得前俯后仰。
“落水的一瞬间,我听到了两个男人的声音,‘怎么办?掉水里了!’另一个说了一句,‘没事吧?!’然后就只听见咕噜咕噜的水声。危机当头,我很冷静的划了起来,直到露出水面看见老公很淡定的站在岸上看着我。”
不知谁说了一句:“还是人家的男人有良心。”
“也不是人家的男人有良心,天下的男人一个样。”我边说边表演,“我掉下去的时候,他们看到的,只是我的背影,所以说了那些话。当他们看清楚我的脸之后,心里在想:‘做好事啰,一个老堂客们!哪个救啰。’所以我没再听见任何声音了。”
看着她们不言不语的表情,我知道她们想问什么,我继续夸张的表演,“至于我男人嘛,一定高兴极了,他肯定在想:菩萨终于显灵了。……”
看着姐妹们笑得都快没劲了,我婉拒绝了姐妹们的挽留,非常满意的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其实,事情完全不是这样子的。
不久前,老公单位组织了一次漂流,回来之后的他意犹未尽,极力推荐我与琪儿也去漂流。
我与老公商量好,一家三口带着俩个侄儿去龙山‘飞水漂流’,临近出发时,大侄儿有事不能去,我只好放弃漂流。
当琪儿与她同年龄的小侄儿出发十分钟之后,担心只漂流过一次的琪儿与从没漂过流的小侄儿会不安全,我最终决定一个人坐一条船,去守护他们。
心里装着他们的我,一个人坐在一条船上不再害怕。我穿越了一个又一个惊涛骇浪,吸引了很多女性崇拜的目光。我一路上穷追猛赶,周围的风景如何,真的不知道。
隔着很远的地方,小侄儿先发现我,他那一声姑姑,让我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期间,我阻止了长得瘦高的小侄儿跳到水里来拉我的船只,也看到了他轻敌没抓紧船只给抛了出去的场景,更看到了有责任心的琪儿一直在想办法让船只停下来等她弟弟所做的一切。
在那一刻,我放心了,不再盯着他们游玩。
很快,我听见了老公叫我的声音,看见岸上的他用手机在给我拍照。
在他把视线转移到了紧跟在我后头的琪儿身上的时候,我放松了警惕,把安全帽一丢,坐到了船边沿,把一条腿放到水里一摇一摆的玩水,一不小心,我掉到了水里。
落水的一瞬间,听见旁边传来了两个男人紧张的声音,看见我很快游了上来,他们同时说了一句:“还好,会游泳!”
我知道,老天让我在没来得及脱掉游泳衣的时候掉了下去,否则,洋相出大了。
更幸运的是,琪儿他们没发现我落水了。
爬到岸上的我大脑一片空白,机械的把游泳衣脱了放在岸上,身后传来了老公的声音:“我晓得你会没事。”
当天晚上做梦,梦见自己把车开到路边停好,刚下车,望着前方的那一瞬间,突然脚底悬空,自己很快掉到了大海里。
“救我”,我很快沉到了海底,醒来之后才知道是做梦。我发现,梦中的我没现实中的我坚强。
其实,那才是真实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