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的作文400字4
去年冬天,在我家屋后角落里扔着一盆枯萎的太阳花,可能是别人家看到它没有生机丢掉了。我随手捡回家,放到了屋角。时间一天天流逝,我几乎把它遗忘了。可随着春天的到来,它竟然吐出了新绿。我惊喜万分,将它放在显眼的位置。
太阳花的嫩芽,细得跟针一样,不几天,它就抽出了长长细细的茎,顶着小小的圆叶。可能是缺营养,绿中有点泛黄。很快一棵棵地连成了一片,整个花盆挤得满满的。
在一天早晨,不经意间有几朵小花映入了眼帘。那未张开的叶子上面,顶着五六朵小花,花还没有完全绽放。象害羞的小姑娘在朝阳下羞红了脸。随着太阳一点点升高,花儿和叶子也渐渐的舒展开来,这些绽放的花儿,点辍在密密地、圆圆的绿叶之上,像彩霞一样艳丽,像宝石一样夺目。
没几天,花儿一层接着一层,竞相开放了。炎炎烈日下,大朵小朵的花儿一齐绽放,五彩缤纷、绚丽多姿。比玫瑰、牡丹还要耀眼,比郁丁香、君子兰还要夺目。小小的太阳花在烈日下昂首而立,如冬日腊梅,令人钦佩,让人汗颜!
我钦佩小小的太阳花生命力竞然这样的强大,它的事业竞是这样的生机勃勃、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