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的作文400字7
从表姐那得到了这几颗太阳花的种子我真的很兴奋,我一路上都小心翼翼地捧回了家,我要自己种太阳花了!
一回到家,我就用铁铲翻松花盆的泥土,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放在泥土里,用手抓一把细小的泥土,撒在种子上,最后浇上水。每天傍晚,我都依时浇水,同时看看种子有没有发芽。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到了第五天,我终于看见泥土上长出了小小的黄黄的嫩芽。又过了几天,芽苗越长越壮,越长越高,慢慢地长出嫩绿的叶子,真可爱。我更加勤快地给它施肥、浇水、捉虫。
很快两个月过去了,一天早上,阳光灿烂,我起床走出阳台,伸伸懒腰。突然发现花盆里的太阳花盛开了,全部花朵都有五块花瓣,颜色各异,有紫色的,有粉红色的,深红色的,美丽极了。其中一朵花的花蕊是深红色的,同一朵花的花瓣根部是深红色,末端是粉红色,原来太阳花花瓣的色彩这么丰富。
经过我长期的观察,发现太阳花是强光植物。当气温高,阳光足的时候,花朵就会张开;如果遇到阴雨天,花朵就会收拢,真是神奇!太阳花这么神奇,以后我还要继续观察,我相信一定可以有更多的收获。种太阳花真的让我收获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