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的作文400字2
一天清晨,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我揉揉眼睛,向窗外望去,只见红焰似火的太阳花,还在它的绿色小床上睡觉哩。
“妈妈,妈妈,它为什么还不起床?”好奇的我指着那个小巧玲珑的太阳花说道。妈妈笑着说:“到了中午再去看看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红日当头:“啊,中午到了!”我急忙跑下楼去,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块鲜红的“小地毯”,原来太阳花趁我未来之前,早已从睡梦中清醒过来。
那娇嫩的太阳花,好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你挤着我,我挤着你,一个个仰望天空,好像火红的太阳就是它们的老师。
我小步走向太阳花,发现太阳花有五片红绸一样且椭圆形的花瓣,晶莹剔透、令人赏心悦目。太阳花的花蕊,还有两种不同的形状,一种像小精灵的雨伞,还有一种是由许许多多的金色小丝组成的,每一根丝的顶上都有一个圆形的橘黄色的小圆片。
我猛一低头,这才发现原来太阳花的茎非常细,叶子的表面像涂了一层薄蜡,光洁翠绿,好看极了。
一阵微风拂过,太阳花开的更鲜艳了,仿佛在向我点头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