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的作文400字8
星期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到一个太阳花种植基地,那里有无边无际的太阳花,我问爸爸:“为什么太阳花要向着太阳转呢?”爸爸笑着说:“小傻瓜,其实太阳花是背对着太阳的,因为太阳花中有一种物质,它们生长在太阳花的花盘里,因为害怕阳光,所以太阳花是背对太阳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心里还是认为太阳花是向着太阳转的。
因为小时候听到的一个传说:从前,太阳花还是一位神仙,她整天乐呵呵的,还很乐于助人,所以众天神都很喜欢太阳花,这可让一位神仙嫉妒了,他心想:如果竞选最善良天神的时候,她的票数超过了我,我就拿不到奖金了,这可怎么办呀。忽然,一个邪恶的念头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如果我让她变成植物或动物,那我没有了竞争对手,岂不是……嘻嘻,就这么办。他悄悄跑到玉皇大帝身边,告诉了他几句话,玉皇大帝大怒,把太阳花变成了一棵植物。就这样,乐于助人的太阳花变成了一棵植物。
现在,在我的心目中太阳花不仅是阳光的,还是坚强的。如果晴天是好心情,阴天和雨天是坏心情,那么太阳花不管是好心情还是坏心情,它都会坚强。即使有的时候,无法抵抗的天气会使太阳花拦腰折断,但它心里明白:即使自己死了,自己的瓜子落地后也会长出新的幼苗,即使自己的子孙成活不了,还会有千千万万的太阳花站起来,向世界万物展现出自己最美丽的笑容。在这世界上,代表乐观的就是太阳花了,我希望我在今后的人生大道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坚强的挺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