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的作文400字6
从古至今,数不尽的文人墨客往往会赞美那不畏严寒的梅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清新淡雅的兰花,至上而下,攀附它物的紫罗兰,还有那一富贵夸耀人世的牡丹。可是,有谁赞美过太阳花?它太渺小了,渺小到有许多人甚至不知道它的名字。可我喜欢它。
中午的太阳最为火烈,它炙烤着大地,连石头也仿佛被烤焦似的,更别说花了。我躲在房间里不愿出来,在洗手之余,我发现了它,雪白,金黄,粉红,在太阳的张社下更加引人注目;白的似银,黄的似金,粉的似蝶。
让人在欣赏之余忘记了炎热,却有一种凉爽,舒适的感觉。仿佛就是它不闷热的空气转化成了清凉的风,让人有如此享受。我站在那里,久久地伫立,仔细的观察着,在这骄阳似火的午日,连石头都仿佛被烤焦,而它却安然无恙,在烈日下屹立,变着颜色。其他的花都在烈日的炙烤前低下了头,而它没有,它依然挺着瘦弱的身躯屹立着。就算只有一分一秒,它也会坚强地毅力下去,我不清楚是什么给了它这般力量,而我却坚信是因为它坚持,耐苦。
从那以后,我越发喜欢起那平凡的让人瞧不起的太阳花。究竟是什么原因,我自己也说不太清楚,也许,正是因为它不为烈日焦烤而低头的坚持信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