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太阳作文
阴云笼罩在埃蒂斯红豺群的上空。
日曲卡山麓来了一群不速之客,约八九匹狼,由一匹大花狼领导。日曲卡山麓从来没有狼,也不知道它们从哪里迁徙过来的。
日曲卡山麓本是埃蒂斯红豺群的固有领土。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原因是两者都在同一条食物链的顶端,食物来源基本相同。所以,一个区域也不会容下两种极为相似的动物,豺和狼。必然会有一场战争,必然会有一个种族消失。
豺的战斗力是根本无法与狼相媲美的,智力也不占上风,豺所会的捕猎技巧,狼都会,且每只狼至少比豺高出半个肩胛以上。虽然埃蒂斯红豺群在数量上有明显的优势,但由于“真正可怕的是畏惧的心理”。豺王夏索尔始终没有与狼群发生战争,以为狼群只是日曲卡山麓的匆匆过客,但事实证明他错了。
这群狼真是一群标准的强盗,超级土匪。每次豺群捕到猎物,狼群会幽灵一般的出现,大声喧叫着把豺群赶走,将豺群辛苦捕到的猎物占为己有。导致豺群每次看到狼的影子便吓得抱头鼠窜。有一天夜里,豺群把一只动物当作是狼,豺群便迅速逃跑,跑了好长一段时间,夏索尔令豺群停下,回去看看到底是不是狼,当他们回去时天已微亮,竟然是一支岩羊!
看到一只岩羊被吓到那种地步,真是一群纸糊的豺!当年清政府一味妥协,与帝国列强签订了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豺群的妥协,自然不会有好下场。
再也不能装聋作哑了,夏索尔想,如果只是一味的望风披靡,只会让狼得寸进尺,不仅豺群赖以生存的领土不保,自己在豺群的威信也会一落千丈,成为一只不能保护自己臣民的无能的豺王,自己的地位也会岌岌可危。
只能硬着头皮和狼群一决雌雄了。
漆黑的夜,无彩的月;懦弱的豺,剽悍的狼。
八九匹狼在大花狼的领导下冲向豺群,豺王夏索尔与大花狼交战。大花狼果然与其他狼不同:狼毛亮的像彩釉,锥子一般的嘴吻,狼牙白森森的泛着白光,刀刃一般的爪牙,一块又一块凸显的肌肉。还没交战,夏索尔就瘪了三分。
不过几个回合,夏索尔就招架不住了,急忙向豺群求救。他大叫一声,但无豺响应,它向后瞥了一眼。真是狡猾透顶的狼!狼群频频向幼豺发动进攻,大公豺便去保护自己的孩子,豺打的是一场没有指挥的战争!
呼啸的北风吹了夏索尔一个透心凉。豺群战败了。
自那以后,狼群更加嚣张,简直是目中无豺!
夏索尔准备带领豺群渡过怒江,另寻他路。他向后看了一眼,那双深情的眼睛里充满了不舍。怒江由于江水过于湍急,终年不冻。豺水性一般,一不小心就会被江水冲走。正当全部豺走到一半时,狼群像从地里钻出来的一样,毫不犹豫的跳入江中,追赶豺群。
真是一群该死的狼!
豺群再也忍无可忍了,白眉儿,曾经当过猎狗的豺,父亲是一条大狼狗,有六分之一狼的血统,与大花狼一般高大。发疯一般的向大花狼扑去。
整个豺群都效仿白眉儿,向狼冲了过去。
怒气像火山一样爆发了!
吸取上次的教训,母豺和老豺保护幼豺,三五匹大公豺围攻一只狼,豺群没有了后患之忧,夏索尔带着两匹最健壮的大公豺来帮助白眉儿。
狼群被隔离了,失去战斗力。经过十几分钟的战斗,大花狼终于寡不敌众,招架不住了,他拼命逃跑,狼王一跑,整个狼群便也随着狼王逃命去了。
狼不犯我,我不犯狼;狼若犯我,我必犯狼!
豺群追击十余里,中途捕获几只岩羊,饱餐了一顿,便不再追击,高兴的睡着了。第二天,太阳显得格外亮。
森林内,大花狼的头颅在一块大石头上,它的身体已经所剩无几,但头颅完好无损。很明显,饥肠辘辘的狼群把奄奄一息的大花狼分食了,也许是狼头皮多肉少,嚼之无味;也许是狼群出于对狼王的尊重。它死不瞑目,两只狼眼瞪得贼圆,闪烁着贪婪渴求的目光,他的肉体已经死了,他的灵魂仍然想征服和占有脚下这片土地。
“欧......!”豺群发出了胜利的怒吼!心中的阴霾被心中升起的太阳照的全无,成为日曲卡山麓永远的拥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