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作文
从小我就是一个喜欢清静的孩子,尤其喜欢独自一人静静地看着天空发呆,我喜欢天空展现的那种无边无际,高深莫测的感觉。在辽远的天空下,任凭自己的思绪在时空中自由驰骋。遥远的天幕,如此的广袤无垠、浩渺深邃,又是如此地寂寥无几……,让我产生许多的遐想,许多的思考,许多的梦幻。
在夏日的夜晚,我常常和家门口的小伙伴一起躺在门前的草地上,细数着天上的星星,聊着各自的梦想……夏日的星空,高远而神秘。常常听大人们讲,每颗星都代表着一个人,人死了,那颗星就会从天上掉落下来。我总爱凝望着星空,猜想和找寻哪一颗星是属于自己的,并且会在心里默默地祈祷,但愿属于自己和家人的那颗星永远挂在天上,不要掉下来。母亲和外婆离世的那一夜,我真的看见夜空中有流星滑落,我在寂静的天空下,默默地流着伤心的泪水,一直到天明。
长大后,积累了一些天文知识,逐渐明白了一些事理,虽然不再迷信星星掉落下来人会死去的说法,但眺望天空的习惯一直没有改变。当我想念母亲和外婆时,总会不由自主的仰望着天空。我相信母亲和外婆就在天国之上,深情地凝望着我们。
天空是多姿多彩的。有时晴空万里,有时乌云密布,有时红霞满天,有时细雨迷蒙。不同状态的天空,给人不同的感知。蓝蓝的天空,是那样的纯净透明,就像水晶一样;灰蒙蒙的天空,深沉而凝重,看着就像是要流泪的眼;而彩霞飘飞的天空,总让人热血沸腾,情绪激昂振奋。在天空下静静地发呆,有时觉得天是那么大那么高那么远,遥不可及,就像少女子的心事,永远难以捉摸透;有时候又觉得天空离自己很近,自己仿佛就置身于云端之上,如梦如幻,恍若仙境,让人产生无穷无尽的奇思妙想。
夏日的傍晚,眺望天空是一种特别难得的享受!每年春末夏初,天气逐渐变得闷热起来,特别是大白天,屋内屋外就像一个大蒸笼,烘得人头昏脑胀,脚瘫手软。傍晚时分,凉风徐徐,此时,找一处僻静的山林,轻轻的踏着遍地柔软的细草和松针,悠闲地移动脚步,寻一片空旷的草坪,安逸地躺下,静静地眺望流云飞转的天空,尽情地呼吸着空气中松脂的清香味,渐渐地沉入大自然的静谧之中,任凉爽的风拂面而过,你会倍感心旷神怡,悠然自得,忘却了奢靡与繁华,忘掉了一天的烦忧、劳顿和不快。
一个人的天空是寂寞的!不论我的心境如何变换,任凭时空如何流转,寂寞的天空始终如一,独守着那份静谧与安详。人们常说世事无常,其实世间万事万物皆有自己不变的定律,而嬗变的是人心,正所谓“人心叵测”。
我喜欢寂寞的天空!喜欢独自一人静守在天空下,细数着过去的时光,追忆曾经拥有的快乐,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再回到那些纯真无忧的从前,也梦想着未来能够开心幸福。
天空的寂寞只有鹰知晓。鹰在蓝天上自由翱翔,天空记录下了鹰的执着和不离不弃。我也试图像鹰一样展翅高飞,但我却在自己的天地里迷失了方向,我真的不知道偌大的天空下是否会有我的栖身之地。也许,我的一生注定要像鹰一样漂泊不定。
寂寞的天空下流转着悠悠的人生岁月。我喜欢天空的寂寞,喜欢静静地守望天空时它所传递给我的那种恬淡、安静的感觉;喜欢仰望着天空,静守自己的一份清静与安逸,静静的感知未知的世界,感叹自己的流年。似水人生,一切过往皆如云烟。再美的容颜、再华丽的人生,最终都会随风飘散。人生是一场荒芜的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当繁华散尽,只留下寂寞如初。我只愿静守在寂寞的天空下,倾听生命的花开花落之声响。
天空是寂寞的,也是灿美绚丽的。寂寞的天空下着雨;寂寞的天空飘着雪。一场流星雨,演绎了天空的烟雨繁华,当一切从天幕之中消失后,世间归于平静,只留得满地的荒凉,湿润的记忆,谁还会记起当年的灿烂与辉煌。其实,每个人只不过是寂寞天空下一个匆匆的过客。多年以后,当我们蓦然回首,桃花依旧笑开颜,只留下寂寞的天空,依然陪伴着你生命的每一个瞬间。
一直渴盼着能有那么一天,能和一个人相依相偎,在寂静的海滩,或是飘着栀子花香的窗前,看一次寂寞的天空。在两个人的世界里,彼此默默地相视,风也好,雨也好,再大的风浪,彼此会心一笑,这或许就是今生最大的幸福吧!在我平静如初的心里,幸福就是两个人能在一起,不管未来要经历多少风雨,要走多少艰辛的路,彼此再苦再累再难都不忘珍惜,彼此真心拥有,真诚相对,就是幸福!就是完美!
在人生的旅途上,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安然地静坐在时光里,独守属于自己的一方寂寞的天空,流年浅淡,寂静无声。其实,心安才是本我,淡然方能快乐。
让我们在最失落的时候,不要忘记深情地凝望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吧!它虽然充满了寂寞,但它能带给我们阳光,带给我们无限的安慰,带给我们充满霞光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