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后,我们觉得更好玩了,放学后都没有作业,所以我们都会出去玩。
春天,我们喜欢到屋后去玩泥巴,做泥人啦!做泥房子啦或在地上种些花草啦,每次都把手弄得脏兮兮的,好玩极了,不过我们都要趁外公外婆回来之前溜回家。
夏天到了,我们就会到家对面大路旁的小溪里捉小鱼。玩水仗啦!记得有一次我在小溪里,走着走着,踩在青苔上,脚一滑摔倒了,把清澈的溪水弄浑浊了,站起来已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了,回到家里,免不了的是外公的一顿责备。
秋天,是我们最喜欢的时候,因为这是秋风送爽,瓜果飘香的季节。果园里,那黄灿灿的柑桔和金黄色的沙田柚,早引得我们口水直流,少不了饱餐一顿,吃饱了,我们就会在刚收割完稻谷的稻田里打滚,捉迷藏,玩累了。困了,就躺在厚厚的稻草上美美的睡上一觉。有时我们也会上山去摘野果,山上有很多野果,我们特别喜欢摘是那甜甜山稔。玩得我们都不想回家了。
冬天是最无聊的季节,因为我们老家在南方,那里根本就不会下雪,要不我们也会玩堆雪人,打雪仗,溜冰啦!真可惜。只是偶尔河水也会结一层薄薄的冰,我们也会去捞起来玩。不过冬天很快就过去了,迎来了我们盼望已久的春节,我们过春节可热闹啦!
啊,家乡的往事是那么的令人难忘呀!
那是我7岁时,妈妈买了一箱纯牛奶让我补补身体。我突发奇想:牛奶是从奶牛身上挤出来的,而奶牛需要呼吸新鲜空气才能存活,那牛奶自然也要呼吸新鲜空气,味道才能更鲜美。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要在每盒牛奶上扎洞,让新鲜空气进去。
我找来一支没用的铅笔,偷偷地在每盒牛奶插吸管的地方扎了一个小小洞。边扎边想:牛奶呼吸了新解空气,肯定比原来的味道好喝的!于是,我越扎越起劲,好不容易把一箱牛奶全扎完了,还担心有漏网的,又从头再检查一遍,等到确定万无一失才放下心来。
扎完洞后,我开始盼望晚上的到来,因为我一般都只有晚上才喝牛奶。第一天晚上,牛奶的味道跟原来一样。第二天晚上,牛奶还是没变味好喝。到了第三天晚上,我满怀期待地拿出一盒午奶,结果刚喝了一口,没想到味道真的变了,变得难以下咽。
妈妈疑惑不解地拿过我手中的牛奶,喝了一口,难受得直皱眉头,再好仔细瞧瞧牛奶箱里满是小洞的牛奶盒,妈妈更是大吃一惊。我只好把全部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听了哭笑不得:“牛奶接触空气后就会变质的,需要呼吸新鲜空气的是奶牛,不是牛奶!”
吃一堑长一智,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有些食物要在密封的情况下才能保存,不然就会发霉,变质。另外,我们做事也不能太鲁莽,要三思而后行。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无名的山,山势陡峭但不乏翠色,远远地望去,云烟缭绕,使人忍不住要驻足观望。这时,假若山风一吹,那山顶仿佛活了一般,碧波荡漾,使人恍若置身于绿色长廊中。若是到了山顶,那里的风光却与山脚下的景色迥乎不同……
就在离这儿不远的地方,有一片竹林。漫步林中,望望那幽蓝的天空,听听小溪潺潺的流水声,更有那凉风习习,夹杂着竹叶特有的清新,扑面而来。阳光透过叶隙,洋洋洒洒地挥出一地灿烂。霎时间,四周静了下来,就连那饱含着夏日气息的蝉鸣声,此时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是,只是还剩下什么呢?
风儿与竹叶嬉闹着,摩挲出那熟悉的嘶嘶声。周围,秋风萧瑟,一片肃杀之意。远处,一个老人正迎风舞剑,我心中一阵亲切,一声“爷爷”脱口而出。老人转过身来,落寞尽的语气投出无边沧桑,“小宇还好吗?”我怔住了,不知如何回答。见我不语,又问我:“小黑还好吗?”
小黑是一条从小被老人收留的狗,小宇的父母去城市打工,小宇执意要小黑跟去,老人最终答应了小宇,但与小黑分别时,他那不舍的神情,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此时,我的脑海中,掠过一幅幅画面……
最后,定格在哪一幅画面:小黑死命地咬着老人的裤脚,不舍地望着老人,小宇的父亲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摇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