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长大了作文700字
我长大了,不只是体现在我的个子长高了,它体现在各个方面。以前的我,不懂父母的辛劳,不懂父母的关爱,总认为父母对孩子的付出不管多么辛苦都是他们应该做的,我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如今,我不仅理解了父母,而且还经常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一次,我看见妈妈正在洗衣服,那些脏衣服堆的像一座小山,妈妈蹲在地上认真的搓着衣服。我看着妈妈劳累的样子,忽然想到这九年来妈妈是怎样一件件为我辛苦的洗衣服的,而不懂事的我,穿上干净衣服不到一天就被我弄脏了,甚至有时为了和同学比美,一天换两套衣服……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赶紧跑进屋搬了两个小板凳,对妈妈说:“妈妈,您歇会吧,我来帮您洗。”妈妈笑着说:“不用了,你写作业吧,我来洗。”我急忙说:“作业早写完了,咱们一块洗吧,不然长大后我还不会洗衣服呢!”妈妈高兴的把我搂在怀里,动情的说:“我的孩子可真的长大了。”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先给盆里洒些洗衣粉,浸泡几分钟后,用手使劲搓衣服,最后再在清水里清洗。望着干净的衣服,我开心的笑了。
记得还有一次,爸爸生病了,看着爸爸躺在床上难受的样子,我心里十分着急,真希望爸爸快点好起来,可我该怎么做呢?我想起前几天我发烧时爸爸一边安慰我一边给我讲笑话的情景,我就走过去坐在床边安慰爸爸,给爸爸讲笑话、端水递药。我还主动向爸爸汇报学习情况,与他谈心,尽量让他少为我操心。吃饭的时候,我给爸爸夹好吃的菜,让他多吃一点,力争早日康复。爸爸看到我懂事的样子,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长大了,也懂得了许多道理,知道一定要珍惜时间,时间是宝贵的,我再也不像原来那样浪费时间了。我还知道了要孝敬父母,替父母多想想,要讲卫生,衣服脏了要自己洗。还要尊敬老师,同学之间要相互谦让,互相团结,彼此宽容,才能在班集体里健康成长,才能使这个班集体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