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长大了作文700字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渐渐地长大了,比以前懂事了。
记得小时候,每当我做错事时,爷爷奶奶总会保护着我?我还小,不懂事,就算了吧。一直都是这样,在他们眼中我是永远都是小孩子,永远是“还小、还小”。其实,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已经是个大人了,于是,我决定做一件“大人”的事,来证明我已经长大了。
终于有一次星期六,家人都不在家,妈妈也加班了,我一个人在家,就决定“大显身手”一番,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平时我很喜欢烹饪,妈妈做饭时我总爱站在边上看,基本的做菜步骤我都记住了,我还会煎鸡蛋呢!我相信我会做好这顿饭的。?干就干!我走到厨房,拿起水池里的青菜,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青菜叶子摘下,放在水池里清洗了二遍。然后用菜刀把青菜的底部切掉,再把青菜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小心翼翼的打开煤气灶,点了火,放一点油,然后把青菜倒进去,接着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翻炒着,有几次差点把菜都翻了出来,炒了一会儿我就放了点盐,尝了尝味道,再放点鸡精,大约三四分钟过去了,一盆“最香最香”的青菜就出锅了!虽然有点黄,但我还是很满意的哦!
再烧点什么呢?我在冰箱里看了看,嗯,炖鸡蛋吧,我最喜欢吃的。哦,忘了烧饭了,我赶紧舀了二碗米,倒入电饭煲里,先把米清洗了几遍,再倒入比米高出一点的水,把锅胆放入电饭煲,然后把一个鸡蛋打入碗内,放了点作料,放入半碗水,把蛋打匀了,再放到蒸架上放进电饭煲,揿下煮饭的按钮,OK!我就边看电视边等待了。
过了半小时,“叮咚!”呵呵,妈妈回来了!当她看见我烧的饭菜时,顿时欣喜若狂,一把抱住我,高兴地说:“我儿子终于长大了!懂得照顾自己了。”虽然青菜很淡鸡蛋很咸,但妈妈还是一直在夸奖我,听到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真比吃了蜜还甜哪!
瞧!我终于证明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