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亚马逊》观后感
今天晚上我们观看了电影《冲出亚马逊》,它给我的感触很深很深。
首先,中国军人的毅力让我敬佩,训练期间,不少他国军人放弃了,而中国军人凭着惊人的毅力完成了训练,并获得了最高荣誉。
其次,中国军人的胆魄让我惊叹,训练期间,中国军人不放弃,不退缩,在他国军人被鳄鱼缠住时,中国军人可以毫不犹豫立即上前杀死鳄鱼;在女医官被抓时,用自己的智慧,武力与胆魄和敌人斗智斗勇,成功救出女医官…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中国军人的团结刚让我佩服,在有一名中国军人想要退缩时,另一名会站出来阻止他;在他国军人有难时,中国军人奋不顾身,拔刀相助。看着军人们训练与新中国成立50周年时军人们的表现,再看看我们现在,差距不知道有多大。今后我一定要向中国军人学习!
20xx/7/28星期一 天气晴
吾日三省吾身,与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四天,今天主要是拓展训练,上午我们做了“同舟共济”“相互依存”两项,都是关于团队的,使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下午我们做了“空中断桥”,太刺激了!做完训练后,所有人一起去包饺子,包完饺子,所有人在外面做了一遍《感恩的心》手语操。
饺子煮熟了,果然自己动手最快乐,自己做饭也是最美味的。晚上我们看了《冲出亚马逊》。今天既充实又快乐!
(教官批语:呵呵,努力训练,加油!)
20xx/7/29 星期二 天气晴
吾日三省吾身,与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五天,十天的夏令营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听说家长明天要来,心里些许有些喜悦吧,却又有些担心,担心细节见了家长后会不会想家?今天上午相对来说是轻松的,陈老师给我们讲了《弟子规》,并发给我们每人一个小故事,我的是故事之十八——周处改过。
我对这个故事的感悟是:有过错马上改正,别人就当没有这回事,还把你当好人好看,如果有错不承认,还要为自己掩饰,就等于又多了一个过错。
下午我们还是拓展训练,我们做了“空中抓杠 ”,“信任背摔”两项,我的感悟是:我们只有信任他人,相信自己,才可以克服心中的恐惧。
晚上我们在一位阿姨的教导下学习了广场舞《小苹果》,而后就来教室写日记了。
今天同样是既充实又快乐!
(教官批语:从活动中懂得了知错就改和相信他人的道理,很棒!)
20xx/7/30星期三 天气晴
亲爱的爸爸,你好!
这几天你还好吗?我非常想念你和妈妈还有弟弟,想念我所有的家人。今天下午的活动让我见到了妈妈,奶奶和弟弟。因为今天是工作日,你一定特别忙,我没能见到你,十分遗憾!今天下午北京的马老师主要讲了感恩,所有的人都哭了…
(信在闭营仪式的时候给了芳宇爸爸)
20xx/7/31 星期四 天气多云
吾日三省吾身,与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七天,离闭营又近了。上午我们看了《风雨哈佛路》,讲的是一个小女孩的父母吸毒的故事,在不懈的努力与奋斗下,这个小女孩考上了哈佛大学,并领到了《纽约时报》奖学金的故事。我十分喜欢开始的一段话:“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童话,童话的主角是我们自己,只有我们才能决定童话的结局。为了童话美丽的结局,永远不要放弃。”
中午吃饭时有的同学不注意浪费了粮食,于是惩罚所有人跑了一圈,我们都明白了“不管喜欢不喜欢吃饭,都不要浪费粮食”的道理。
下午,我们练习叠军被,然后就去打扫校门甬路的土。让几个年龄大的男生扫土,其他人在后面泼水。教官说这次劳动,如果一个人做,需要很长的时间,但团结起来,一会就做完了。这次劳动既锻炼了劳动能力,又让我们明白了道理,十分有意义!
晚上,李阿姨给我们买了葡萄,酸甜酸甜的,很好吃!
今天真快乐!
20xx/8/1星期五 天气晴
吾日三省吾身,与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八天,还有两天就要闭营了。明天晚上有篝火晚会,心中十分的激动与不舍。
今天早上我们跑了接力,然后男生打篮球,女生跳绳,吃完饭后我们上午写了军训总结,中午睡到了3点多,下午我们写作业,又练习了队列。晚上看了《名侦探柯南》等教官集齐了,我们开始“教官,我想对你说”,每个人都说得十分感人。很期待明晚的篝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