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作文
夜是如此的宁静,只听见虫鸣的低唱,弹凑出疲惫的歌曲;啸叫多时的蝉儿也开始停歇,田野的蛙鸣早已哑了歌喉。白天忙碌奔波的人们也开始随着夜的宁静渐渐步入梦乡,嘴边还挂着一天辛劳的满足感浅显笑靥。黑空中闪现的几颗星星若隐若现,皓月皎洁影现岁月的静好。一切的一切,仿佛被无尽的夜的帷幔无形的包裹起来,影藏了踪迹。夏日的风,透过了那被汗水浸湿的衣衫,夏日的夜尼曼了城市的夜空,夏夜,你望一眼星空,被世俗浮躁的心便渐渐归于平静......
一个人独自伴随夜的身影,散步在曲折幽暗的小路上,低头漫步行走在自己一方小天地。陪伴着自己的是孤弱的背影,一阵清风吹过显得摆摇隐晃着,有一丝凉意冷弱了身影。走在自己的小路上徜徉了梦想,昨日往事的追忆掩埋在无边的黑夜中,谁还记得发掘黑夜的帷帐揭开黎明的曙光。细碎的脚步声在楼宇间的花园轻入小道,夏日的夜是蒙着黑巾妩媚的姑娘显得如此神秘,舒畅之中总是略显飘渺,仿佛一阵轻风随时可以揭开面纱美丽女郎,却总是隐现着不近不远,久违的激情溢满心房领你探寻不止。
夜开始深沉,天边的月光也蒙上了一层薄纱,不理会天边朦胧的月色,不关注周边稀疏的灯光,望眼前方黑空的狭道,探寻草影中簇拥的小路,迎面感受凉风的拂面有一丝清凉入心,看树叶儿翩翩舞蹈在暮色中舒展抬头,听小虫儿低吟浅唱浅唱夏夜特有的音符,送风而来的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气息。我漫无目的的独自徘徊,无数久远而陌生的记忆,无数不知何起的思绪,都在这个夜晚,像蝼蚁般慢慢爬进心之巢穴,侵占整个思想的天空,难以释怀。星空就是镜子,折色的是夏日夜的披风,隐现不定的星星,在无限星空寻找自己的星魂,处置星河亘古不变,沉默了久远过去时空闪烁了未来归宿。在这永恒浩瀚宇宙间,世俗拼命郁结的浊气,都将释放的无影无踪,哪里藏留生活的烦恼,生命的死角?
风拂过的地方吹乱了我的思绪,吹冷了现实的画面,虫儿嘶哑的歌喉不知疲惫的唱着,轻伐步奏不忍惊扰从草中小音乐家。夹杂着野花清香随夜风轻拂扑鼻,舒缓尘世纷扰疲倦的心,我喜欢夜的宁静,可以放松白天疲惫的心,我喜欢夜的宁静,可以不去想白天我如何去忙碌,或许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是真实的自我,再或许放下就是心的宁静。一粒沙里藏有一个世界,一朵花里存有一个天堂,人生是条无名的河,是深是浅都要过。人生是杯无色的酒,是苦是甜都要喝。人生是首无畏的歌,是高是低都要和。只在这个夏夜,望尽无穷的黑夜,仰望着群星璀璨的天空,忙碌了一天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
风再次轻轻地吹来,拂过我的脸颊,现有的只是柔和的暖意。我只愿独自呆在这里,坐落园林一凉亭静静守护自己一方天地,静静的享受深夏夜的安沉,在这幽幽的夏夜长空,荧荧之星缀满冥天,忽明忽灭。默默思念遥远过去,今之古来者何去何从?是否共同仰望一片天,同感一片情,静默感受天地久长,留一种遐想一如星辰落满夏夜的长空,永恒了人类的话题。夏夜的风吹走往事的回忆,夏夜的星光那是一片愁思,愁的心事写在脸上,默在心头。孤月的悲凉垂挂天边,满天的星光隐现星河,幽幽长光都照在身上,静念了尘事思怀了过往古今。寂静当中,享受那从未有过的舒心和惬意。
幽幽的夏夜长空,荧荧之星缀满冥天,忽明忽灭。默默思念遥远过去,今之古来者何去何从?是否共同仰望一片天,同感一片情,静默感受天地久长,留一种遐想一如星辰落满夏夜的长空,永恒了人类的话题。夏夜的风吹走往事的回忆,夏夜的星光那是一片愁思,愁的心事写在脸上,默在心头。孤月的悲凉垂挂天边,满天的星光隐现星河,幽幽长光都照在身上,静念了尘事思怀了过往古今。那隐现的星光被风吹的摇摇欲坠,仿佛已坠在心弦,忆尽那相思的感伤。念旧去尘封的记忆,抬眼望着星空,那是谁惊现的眼光,那么明亮闪动着,流露出的是无尽的期望。曾经的时光,一如烟花般璀璨后最终只会消亡,一如流星一样,闪耀后最终只会坠亡。流年似水的阻途无路可返,将会被谁默默淡忘,有谁还会凝望,凝望那无尽的夜的星空,望不断的深眸,是隐现的明星。岁月织就了一个个鲜活的梦,夏日的风,吹尽了一夜的思绪,夏日的夜,黑了世界一整个星空。开始了梦乡,一个深夏的拜访,夏,开始成熟,如梦,如烟,如风,尼漫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