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的作文
来自南国的蒲公英决定去童话镇看一看。
因为他听见过路的行人说,有一个地方叫童话镇,在那里可以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那里有世界上最好的童话。于是蒲公英心动了,他早就想离开这个广袤的原野,去找寻更多的朋友。他跟随风的脚步四处打听,终于在一个晴朗的日子赶到了童话镇。
童话镇的入口处挂了许多风铃,蒲公英好奇地把它们一一撞响,有许多声音异口同声问:是谁来了呀?蒲公英一惊,以为自己做了什么错事,连忙扑腾着他的小翅膀逃窜。
飘了许久,已经到了黄昏,蒲公英又累又困,他撞在了一个鹿角状的小房子上,一点也不疼,真奇怪。透过半开着的窗户,他看见一个长着鹿角的小姑娘,长长的头发披散着,蒲公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女孩。于是他从窗子里飘进去,礼貌地说:你好,我是蒲公英。小姑娘甜甜一笑,用手指了指桌上的信笺,然后提笔写下:你好,我是鹿。
蒲公英这才发现,原来鹿姑娘不会说话,他似乎想到了什么,飘出窗子看了看四周,到处都是飞舞的萤火和参天大树,原来这就是童话镇的林子深处,这里住着一个不会说话的鹿姑娘,那她一定很孤独吧。
果然,蒲公英再飞进去的时候,鹿姑娘支着下巴,一脸忧郁的样子。蒲公英问:鹿,你怎么了?鹿姑娘在纸上写:我小时有一个很要好的同伴,他的名字叫鲸,在大海蔚蓝的时候,他会和浪花姐姐一起出现,可是有一天我贪玩迷路了,来到了这里,怎么都走不出去,我不会说话,就写了好多好多信,托小鸟们帮我送给鲸,但是小鸟们告诉我,它们飞遍了整个童话镇,都没有看到过鲸。
蒲公英心想,不对呀,那个过路的行人明明说,在童话镇可以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那鲸怎么会不在呢?
蒲公英安慰她说:鹿,你再写一封信吧,我帮你把它送给鲸。鹿姑娘写:谢谢你,蒲公英,但是不用了。
蒲公英急忙道:为什么呀?鹿姑娘淡淡一笑,没有再写什么。夜渐渐深了,鹿姑娘已经盖好被子睡着了,蒲公英听见夜莺的歌唱,他问:你知道为什么鹿姑娘不愿意再写信给鲸吗?夜莺回答说:可能是因为鲸从童话镇搬走了吧。
蒲公英决定帮帮鹿姑娘,他连夜赶路,童话镇的星星为她照明,每一个居民都幸福地进入了梦乡,蒲公英想起独自在林深处的鹿姑娘,很疑惑她的家人都去哪里了。蒲公英飞了很久很久,天亮时,又飞到了童话镇的入口处,他鼓起勇气问风铃:你知道鲸在哪里吗?风铃们都沉默着,没有回答他。蒲公英正准备垂头丧气地准备离开。一只年龄大的风铃叫住了他:等一下,我知道鲸在哪里。
原来,在很久以前,童话镇是包围在海洋里的一座小镇子,这里每天都演绎着世界上最好的童话,鹿和鲸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鹿不会说话,鲸看不见,所以他们约定做彼此的嘴巴和眼睛,他们是最好的朋友,鹿经常去海边同鲸和浪花嬉戏。
有一天,鹿没有来海边,鲸拜托鸥鸟去帮他寻找鹿,可是鸥鸟飞遍了整个童话镇,都没有看到过鹿,鲸伤心极了。又过了许久,海洋需要搬迁到更广阔的国去,不然整个童话镇都会被淹没,鲸已经老了,海洋和浪花问他要不要一起走,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都在想,鹿不会说话,要是他搬走了,鹿就找不到自己了。
他请海螺先生帮忙把他想对鹿说的话存起来,一起去往南国,说不定会有人知道鹿在哪里。
蒲公英同风铃们告别,回到了南国,他要找到海螺先生,把鲸说的话传达给鹿姑娘。蒲公英在南国,凑近海螺先生听他回放鲸说的话。
鲸先生说:鹿,当你听到这段话时,我已经不在童话镇,但我已经向天神许愿,死后化作一株蒲公英翻山越岭去找你。那个时候,我们继续做好朋友,童话镇有世界上最好的童话,就像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我相信,梦醒时我会见你。蒲公英想起来了,他就是鹿一直在找的鲸。
他记起天神对他说的话:鹿被选中为童话镇的守护者,就像鲸不能离开大海,鹿不能离开林深处,鲸总是潜在海底,帮鹿送信的鸟儿们当然看不到他,同样的,找鹿的鸥鸟根本不知道林深处在哪里,所以他们总是错过。童话镇有世界上最好的童话,但它同时也是需要被守护的。
天神说,很抱歉让他们找了对方那么久,然后问鲸愿不愿意和鹿一起,守护童话镇,守护世界上最好的童话,化身蒲公英的鲸先生当然是愿意的,他张着小翅膀乘着风从南国飞往童话镇。
他想,一定要飞快些,在鹿梦醒时分,见到他。林深处的鹿此时正在纸上写下:听说童话镇有世界上最好的童话,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风把纸面吹得沙沙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