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自己的衣服要自己洗
听了这些,我头都大了,什么?这些都要自己做?平时在家里,我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手中的“掌上明珠”,从小到大一直被他们精心呵护着,从未做过一点家务活,现在,要洗衣,要扫地,要拖地……哎,这下可怎么办呢?
回到家,我向妈妈请教经验,可妈妈确说:“这哪有什么经验啊,学学就会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沮丧到了极点,本以为我的心情如此难受,妈妈可以安慰我几句,但没想到妈妈却不安慰我:“你都已经13岁了,是个大姑娘了,也该学着做些家务了,正好去学校锻炼一下吧,可以学会做很多事情呢!”我没话说了,只好答应,但还是忍不住想:当初我要是不住宿,那该有多好啊,就不用做这么多家务活了。
第二天到学校,校长大人可真是大人有大量,给了我们整整一个上午时间整理内务,晚上,我换下了好些脏衣服,看着这些脏衣服,我发愁了:“这么多衣服,怎么洗啊?我的一个好朋友见我发牢骚,笑嘻嘻地走过来,对我说:我教你吧!”听了这话,我高兴极了,立即找来洗衣液,搬来小板凳,准备学洗衣服。她手把手地叫我,花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学会了洗衣服,我用她教我的方法将我的脏衣服全洗干净了,看着那些干净的衣服,我的心情舒畅极了,不由地高呼一声:“耶,我学会洗衣服了!”看着我高兴的样子,我的朋友也很高兴,并对我竖起大拇指,我谦虚地说:“是你教得好!”她嘿嘿地笑了两声。
这时,爸爸妈妈来看我了,他们看见我盆里的衣服,大吃一惊:“这些都是你洗的吗?”我骄傲地回答:“是的!是我朋友教的!”爸爸妈妈高兴极了,同时也夸我的朋友,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从此,我便养成了自己的衣服自己洗的好习惯,我的衣服再也没让妈妈帮我洗过,每次看着我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都很开心,穿上自己洗干净的衣服,感觉真好!
这次学洗衣服的经历我真难忘,同时我也养成了洗衣服的好习惯!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15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和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和浪漫。不能曾记得有多少雨飘在胸前风响在耳畔,只知道它带给了我丝丝点点的改变。
小的时候,很讨厌读古诗,认为很麻烦,我难以理解诗中的含义与感情,就对诗歌产生了厌恶。直到看到姐姐边弹古筝,边念诗的时候,我竟被这画面深深的吸引住了,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把诗学好。
直到那以后,我养成了一个读古诗的好习惯,殊不知,这个习惯已经让我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在诗中,我陶冶自己的情操,在诗中,我提升了自己的修养,并且深深的爱上了诗迷恋诗中的感情。
我爱“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那种舞动的劲,带动我青春向上的心弦,我思“小桥流水人家”那种游子的乡愁,牵动我年少的思绪,拨动我心灵的思乡情弦,我悟“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那寂静,那和祥,抚着我年轻狂妄的想法,赋予我冷静的思想。
当东坡居士在波涛翻涌的赤壁高唱“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我仿佛看到了激动人心的壮美的风景。当香山居士在凄冷落寞的马嵬底呤“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我仿佛看到了杨贵妃和唐玄宗遗憾而又令人羡慕的爱恋。当议案居士在红尘之下低呤浅唱“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雨打窗棂湿綾绡”。我仿佛看到了宁静淡薄的风景。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丞相横塑赋诗慨叹人生苦短。“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李太白豪气奔腾吟唱出自己报国无门的愁绪。“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元好问泼文洒墨高唱生死相依、忠诚不渝。
在这许许多多的诗句中,我品出了特别的感情。时光缓缓流逝,这些感情,不仅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还让我随着它们变得成熟。
有人曾说过:“播种习惯=收获命运。”的确如此,我随着读古诗的习惯变得成熟、冷静,和以前的浮躁、稚气形成鲜明的对比。这可谓说是改变了我的性格,改变了我的心境,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
没有一座山能恪守那永远的青春,没有一条河能流淌那亘古不变的话题,唯有那好习惯,令人受用一生,享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