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0
很多人都不知道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包括我在内。但是你看那院外的小槐树都长大了,真的还不懂吗?
细想来,我的幸福的确好解,也没什么不懂。其实,就是有一个很宠我的姐姐。
姐姐比我大了十三岁,与童话世界当中那些恶毒的姐姐不同,她对我一贯宠溺,愿意把最好的都给我,哪怕是她也需要的。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同姐姐一起生活,那是她也不过二十出头而已。刚刚踏上工作的岗位,没有安稳的生活。然而,就是这样的她却一个人硬撑着带我生活了一个星期。她每天六点半起床,洗漱后便悄悄离开房间,怕惊醒睡梦中的我,但她不知其实那时的我早已醒来。那时的我会静静的等待她回来,带回那份属于我们的早餐。那时候的姐姐胃浅,吃不下太多的东西,早饭更是糊弄两口就过去了。而看似小小的我却可以吃下两份姐姐那样的早餐,然而我却浑然不知。只管吃下我最喜爱的,从来不顾及姐姐的钱包是否饱满。
初入社会的姐姐当然手头紧得很,再加上她要强的性格,不肯要父母的一分钱。那天,姐姐手上的钱只剩下一瓶紫米粥的价钱,而我却又耐不住肚子里的馋虫,就在这卖粥的地方左右徘徊,就是不肯离开,任凭姐姐怎么拉我,都不动一步。姐姐见硬的不行便与我商讨“等明天取了钱再来买好不好呀?”那时的我的却笨的很,认准了今天不买就没了,大声地吼“不要。”之后还“哇”的一声哭出来,像是受了多大委屈。我以为她会叹气,会像妈妈一样拖着我离开。但是没有,她买下了那一瓶粥。那个瞬间,我脸上的愁云便消散了。而后的那几天似乎是更加精彩,我打碎了她最爱的杯子,拿水浇了她的电脑,误杀了仓鼠等等。可每一次,她都会选择原谅,从不计较。
也是很久之后我才知道,我去的那一次几乎是花光了她上一个月攒下的钱,可她从来不抱怨,也不讨厌有我这个妹妹。而我也因为有她,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