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4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有车有房有钱有吃;有人说,能过上安稳的日子就是幸福;有人说,我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饰品就是幸福。幸福在许多名家的笔下被渲染得淋漓尽致,他们笔下的幸福大多是甜蜜的,而这是我们所感受不到的,我们目前所能感受到的幸福还很浅,仅仅停在无忧无虑的层面。当然幸福不一定是实物方面的,就如那天的事,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明白幸福的含义。
那天的语文课,课上到一半,林老师为了缓和一下课堂气氛,又同时调整一下我们,就说了一句:“最近,我们的讲评速度加快了……”结果不知怎么扯谈的,她说:“你们已经很幸福了,上完这节课,你们就可以自习,而我还要批改作业,等你们放学了,我还要开会……真累啊!”
这时,全班黯然了。是呀,林老师整天给我们上课,课后还要批改作业,有些同学还不停抱怨林老师占课,谁都没想到她背后的辛苦。
可突然有人冒出了一句:“你已经很幸福了。”全班哗然,有人愤怒,有人大笑。可他还得寸进尺说:“你‘生’出了我们38个孩子,这么多孩子围着你,你还不幸福吗?”这一听,全班的反应更加强烈了,有的拍着桌子大笑;有的干脆手一推趴在桌子上笑;而我听了心里暖暖的,是啊!林老师每天都有这么多可爱孩子围着她,可幸福了呢?再看林老师的脸,悄悄之中,倦意好像不见了,满是知足的微笑。她一定觉得自己被幸福所包围,还有什么不快乐呢?
相比之下的我们,简直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这么好的生活环境,这么无忧无虑的生活,可许多同学还不认真学习,还不知道这也是幸福。
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幸福不仅于实物上的。只要你努力获得成功,你就会幸福;当你对一件事失落,想放弃,但是还一点点坚定信念,并努力去做,这就是幸福;而有时,一件事,一句话,一瞬间,都可以成为你幸福焦点。学会享受幸福,学会感恩你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