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2
“幸福”是一个美好的字眼,许多人在追求它。然而,什么是幸福,人们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来说吧,过去,我以为过春节才是幸福,既能得到压岁钱,又能穿上新衣服;既能吃上好东西,又能逛五彩缤纷的灯会。总之,仿佛吃好穿好就是幸福。其实,我也觉得这似乎太孩子气了,但对于幸福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我总感到有些模糊。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童话后,受到了启发,找到了答案。
我明白了,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我明白了,幸福是要别人开心,自己也开心,心里会感到非常幸福。比如,我每天吃上妈妈亲手做的饭菜,美味可口,芬芳四溢,妈妈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吃,脸上露出了笑容,我感到幸福;有一次,我走在学校门口,看见一个小朋友摔倒了,我立马扶起她,她对我说:“谢谢!”此时,我感到幸福。我给学校捐了一本书,看见有同学捧起这本书,津津有味地在看,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幸福是……幸福是一种感受,就像我现在,有一个温馨的家,我感到非常幸福。幸福是一种没有价值的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所以,幸福是要自己去珍惜、去劳动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