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4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人在创造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中,由于感受和理解到个人,集体乃至人类的目标,理想和正义公益之事业的实现而得到人格上的满足;幸福是人与人激情的热流从心河弛向爱之深海的温馨;是善良人的单纯。当人们付出责任的汗水,其额头必然散发出幸福的光芒……
一个无所事事的穷人说:有钱就是幸福;一个匆匆忙忙的富人说:有闲时间就是幸福;一个满头大汗的农民说:丰收就是幸福;一个漂泊他乡的游子说:回家就是幸福;一个失去双脚的残者说:能走路就是幸福;一个失去光明的盲人说:能看见就是幸福;一个日夜加班的工人说:不上班就是幸福;一个德高望重的医生说:治好病就是幸福;一个四十有几的光棍说:有女人就是幸福;一个衣不遮体的乞丐说:有饭吃就是幸福;一个参加高考的学生说:考上大学就是幸福;一个北京奥运的选手说:拿到金牌就是幸福;一个丢失孩子的母亲说:找到孩子就是幸福;而我认为能活着才是幸福。
我生活在和平年代,所以我很庆幸我没有生活在战争时代。我也就不用担心会被枪杀,战争时代的人整天都提心吊胆,同时吃不饱、穿不暖、睡不好。在侵略战争里的人,不但会有这些困难,还有可能会被拉去做苦力,或被枪打死……每天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人,肯定认为活着就是幸福。跟战争时代的人相比,我们还不够幸福吗?我们可比他们幸福多了!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不要将他抛弃。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幸福有时很抽象,有时又很具体;幸福有时很遥远,有时又近在咫尺。我们要把握好每一个机会来体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