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1
幸福,是一瞬间的感动,又是长期的温暖。
——题记。
幸福是什么?小时候的语文课,老师教了我们这个词的时候,我想道。记得老师是这么回答的:“你还小,以后你就会明白的。”那时候,我特意请来了词典爷爷,找到了幸福的意思: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生活的满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乐趣并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续久远的愉快心情。
幸福,以前对我来说,是模糊不清的,我并不懂幸福的意思。但是我觉得,幸福是很多人追求的东西。那幸福,应该是财富吧?
财富,是金钱吗?那幸福,可以用金钱来买吗?幼稚的我,想道。
我听有人说,幸福,并非遥远得如海市蜃楼,可望不可即;幸福平平常常,简简单单。可是,既然幸福就在身边,为什么我却感受不到呢?
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慢慢长大,对于幸福的理解,也越来越渴望了。
后来我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中的海伦凯勒,是一个盲人,她看不见任何东西,但是她却可以感受到幸福,为什么呢?海伦是幸福的,那么,幸福,是一种可以温暖人心的感觉吧?
再后来,我渐渐对幸福有了一个朦胧的轮廓,幸福,是一种宝贵的财富,但不能用金钱来买;幸福,是一种温暖人心的感觉,但是也会常常让人感到伤感;幸福,是一瞬间的感动,但也会让人感觉到酸涩。
原来,我并非感受不到幸福;原来,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温暖,就是幸福;原来,在你伤心哭泣的时候有人会安慰你,就是幸福;原来,当你遇到困境别人带你走出去,就是幸福。幸福,其实并非遥不可及;幸福,其实就在我的身边;幸福,让我学会了感恩。
幸福,是一种给予,又是一种奉献。人人如果都给予别人关爱和温暖,那么世界,就会被幸福的天空笼罩。
我放弃了追求幸福的到来,因为,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温暖亦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