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的作文
童年离不开嬉戏,而我们有时也能从一个个游戏中得出最简单而又最难的道理。很多事情我们无法改变,那么,就尝试着接受。
这天,并不是阳光明媚,可即使天气不能左右心情,这节作文课,我们的心头也是疑云重重。老师先让我们猜今天的作文题目,一阵思索过后,几只手缓缓离开了桌面,可眼中还是疑虑。尔后,老师又让我们写十个至关重要的人,我在本子上涂涂画画,终于筛选除了十个,可又感觉对不起那些没有被写上的同伴。接下来,老师却让我们把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写下来,这让我们更加疑惑。随后,带着不祥的预感拿起了笔。
第一轮游戏开始了:我们带着惶恐不安的心情竖直了耳朵听老师口中传出的每一个字:“请从那十个人中划掉四个。”一听,也没什么嘛,可当我的视线再次落到了本上的十个人名时,便立刻否定了刚才的想法,我开始犹豫。那一个个在平日里普通的名字现在却好似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在对我展现灿烂的阳光微笑。而我,最后选择了最幼稚的方法:点兵点将。于是我于心不忍的用笔轻轻划掉了两个人的名字,而划在本子上的那一笔却好像在心上划了一个口子,心在滴血,我无奈的想哭。而不得已再次开始点兵点将时,却点到了一个不愿放弃的朋友,我便无奈的划掉了她下面的人。崩溃!感觉自己仿佛恶狼般残忍。游戏才刚刚开始,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第二轮游戏开始:老师刚开始说划掉三个的时候虽然感觉很难,可当后来改口为只划两个时,我刚准备落下的笔又停住了。笔尖划过,一个她走了,剩下的两份爱我无法抉择。我头一低,趴在桌子上,眼泪已涌入眶内,可又被我硬生生的憋了回去,因为答应过他们,不能轻易落泪。我使劲挤住眼睛,拿手拍头,抓狂。后来,菲菲见我如此痛苦的模样,帮我划去了本上的两个字:唐菲。我却来了一句:“放心,你早晚会被划掉的,只是不是现在。”其实在游戏一开始时,我就已经想好了最后留下的是谁,可却不愿其他人的离,可还是在谁先走这个问题上徘徊。最后我还是点兵点将。
游戏还在进行中:尽管已经做好了下笔的准备,可内心还是很煎熬,我想,却又不忍也不能放弃这次选择,缓缓拿起笔,在眨眼的一瞬间把她划去。只剩下三人,却还要再划去一个。我不想划,哪怕只是一个,虽然深知,这只是游戏,只是名字,划掉名字,只要不放弃爱就好,可还是……一如既往,点兵点将……
游戏继续到这里,其实我们也知道该怎么做了,但还是静坐着,教室里死寂沉沉。老师打破了这份沉静,发出命令来:“将剩下的两个人重新罗列出来,再做选择。”写那两个人名时,我写的很慢,很慢,很慢。我竭力想拖延时间,哪怕慢一秒钟也好,可时间他很无情。“妈妈”“哥哥”或许我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可还是迟迟未作出选择,只是静坐着。妈妈……哥哥……妈妈对我的慷慨赐予自然比哥哥多,可一想到哥哥总在别人欺负我时挺身而出,总会真挚的分给我一个“阿尔卑斯”总会装腔作势的扬起手,却从来不会真的打我……而且,哥哥让我懂得了执著,让我懂得了勇敢,让我懂得了放弃,让我懂得了给予,让我懂得了帮助,让我的懂得了用微笑掩盖痛苦……哥哥用一次次的以身作则告诉了我很多。最终我选择了哥哥。妈妈对不起,可这并不是因为我不爱您,而是因为我从哥哥那里学到了更多生活的规则,所以如若您看到这篇文章,请不要自责,不要误以为时人对我的给予太少。其实您的付出要比哥哥多很多,例如生命就是您对我最伟大的赐予。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游戏开始前的教室里,是掺杂着如鱼得水兴奋的惶恐的猜测,游戏开始前的我,是掺杂着紧张不安的按耐不住的激动;游戏结束后的教室,是掺杂着沉思的死一般的寂静,游戏结束后的我是掺杂着如释重负的思索。
而我们的人生还要做出许多诸如此类的选择,这只是一个游戏,可对于我们都如此痛苦,那我们以后面临无数的十字路口时,又该怎么办?这只是一场游戏,可最终呢,这些人依旧会离开我们。如果有一天,空荡荡的世界只剩我一人,孤独如潮水般涌来,那时,我又该怎么办?这一次的抉择虽然并不代表我们对彼此的放手,可终有一天,我们也会离开彼此的世界,不是吗?微笑只是为了掩盖懦弱罢了,可我们也要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