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跑记叙文
“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切!”
大家知道号称世界难度最大的赛跑是什么吗?是“撒哈拉马拉松”比赛,撒哈拉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要穿越撒哈拉,难度可想而知。也许在你心里就已经在默默赞叹这项比赛了,可是偏偏就有人敢于挑战这个高难的的比赛,而且参加比赛的还是一个英国女子,她在短短6天的时间内穿越了撒哈拉。各位“温室里的花朵们”,同是一名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英国女子安妮特。弗雷泽,她靠着她的合作精神和坚强的毅力花6天时间完成了相当于6个马拉松的距离,成为了世界上第九位、英国第一位完成比赛的女性。
尤其是我们听到这么不可思议的故事,都已经大吃一惊了。想想我们在生活中:爸爸是眼光,妈妈是雨露,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要是我们去和站在高山之颠的树比较,我们哪里受得了那常年的暴风雨雪,不说是站得挺直的身子,我们就是连腰都伸不起来,说不定哪阵风就可以轻而一举地把我们连根地吹起。但是弗雷泽同是于我们一起生活在城市,她又怎么能够作出这样伟大的成绩呢?抛开她成功的种种因素,但是始终支撑着她走到底的就是深藏在她内心的一种力量――坚强的毅力。
这项“地球上难度最大的赛跑”:白天要在49摄氏度的高温的沙漠上背负整整一周的、沉重的补品跑步,晚上又要在低至0摄氏度的露天休息。这令我感到太不可思议了,好像能办到了的人只能是有超能力的人,一般人怎么能够那么轻易做到?不仅仅是这些,主办方还为参赛者们设置了每天最低速度22公里和最高速度82公里的规定。现在仅仅是我们的体育测试就已经能够把我们给为难死了,体育测试仅仅800米,与马拉松比赛那惊人的数字相比,我们的体育还有不及格的学生。
弗雷泽是比赛中罕有的女性,她每天要男性参赛选手携带同样重量的装备。虽然弗雷泽在比赛以前曾经花时间来训练自己的力量和柔韧性,但是经过第一天的比赛,那路上的艰难险阻超出了她的想象:“到处都是起伏的小山丘,周围不断有人超过我。”我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已经放弃了,太苦了,太累了!虽然有时面对着困难,我总是想:只要战胜了困难,胜利就在前面。这是对的,但是我终究打不败困难,在困难和挫折前面,我不敢战斗,我虽然有着信心,但是在这以前我就已经怯场了。光靠自己有足够的信心还是不够的,如果没有坚定的毅力,什么都不能做好,“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切!”。通过第一天的比赛,与弗雷泽同行的几个男伴都对弗雷泽能否坚持跑完马拉松的全程产生了怀疑的态度。
第一天的比赛时,选手们一个个精力充沛,都一个超过一个,争先恐后的比赛。到了比赛的第二天,参赛者们的目的已经不是争名次了,而是靠互相扶持的完成比赛,因为他们已经认识到:只有团结合作才能跑完全程。大家是这样,弗雷泽也是如此。
因为天气太热了,所以选手们不得不选择凉快一点的时间来跑步,而在晚上跑步虽然凉快许多,但是也容易迷路,比起白天跑步要危险得多。每天早晨,弗雷泽都是从9时半开始跑步,速度快的话可以在下午就扎营休息,可是那些跑得比较慢的选手也要到晚上11时才能到达营地休息。
胜利的鲜花,总是在血汗中淀放的鲜艳,荣誉的桂冠,总是用荆棘编织的。
在弗雷泽完成比赛的中间,她遭受过毒蜘蛛的袭击还有炎热天气的晒伤和水疱。但是弗雷泽熬过来了,在她看到重点的时候,所有的痛苦都烟消云散了,她感觉自己不是在跑步,她说:“我感觉自己正在飞翔,这是比赛中唯一让人愉快的瞬间。”就是在比赛结束前最后的4公里弗雷泽感觉最漫长,因为她害怕她就此放弃,在离胜利不远的时候就这样白白放弃了。但是她没有,她完成了“地球上难度最大的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