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作文
爱情的别离,原来只是一个手势,孤独、苍凉、凄美,散发着烟花开过的味道,我的爱情是什么?是一地烟花,是一地清凉,是一片又一片的断壁残垣。是烟花开了,烟花败了,我想,这应该是你,始终如一,永远不变。——题记
一切似乎带着定数,就这样伧促而又短暂,好多不曾提及的欢欣,在你的背影中随之远行,料之不及的眼泪,一颗一颗滑落面庞,开始,然后结束,烟花开过的季节,那么妖艳,那么悲凉,那么是你给过的回忆,如烟花般那么凉。
十一月的江南,尽管黄叶开始废败,但是秋天的美丽依然还是那样悲壮,它如花开的宿命,轮回的终点,过渡的曲拆线,自由的在风的陪伴下,弃离了曾经的千般呵护,万般疼爱的繁丫,一个瞬间的过程,随风浪迹天涯,起舞在再也无法挽留的伸手之间,那么无力,那么无可奈何。
都说缘分,前世注定,今生所修,修得红尘古道不经意的素面,只一回眸便落成今世的牵缠,可是?缘散的盛宴为什么如此浩浩荡荡?轻易的就饮尽离愁,任凭它肆意的来回往返之间,饮尽孤独和寂寞,怎么如此不堪?掌中的幸福,比烟花更凉?
岁月远了,远得那些念念不忘的回想,只剩下旋律中和弦的绝唱,附上伤感的音符在似水年华中流流淌,时光的印记,轮转烟花的足迹,你给过的所有曾经,对予我如此奢侈,一段形而陌上的美丽,一场水月镜花的演绎,终于在故事的未音中落笔,你和我,笔墨相对以泪染纸,书写繁花盛世,叹花无期。
我的青春是你疼爱不及的光阴,你的风景是我窥视一生的秘密,路过你的年华用心作笔,绘制了一张穿越时空的图纸,牵着你走过没有国度的距离,生死相依,你说,一辈子不离不弃,在有你陪伴的年华里,我们的爱情也可以惊天轰地,在相对的视线里永不分离,是你,堂而皇之的诺言盖过九天的繁华,是你,比繁花更灿烂的谎言割舍了爱过的情义,它如此温暖,如此比烟花更凉。
想象着幸福的样子,横立在心壁的表面,融化成一种久违的千呼万唤,隐隐的牵扯着心痛,它如此顽强,生生不息的挺提,翠绿,扎根在心海藏着脉动的地方血脉相连,总会失落在不经意的回望间,百回千转的如歌诗章里面,怎么也忍不住的眼泪就会脱眶而出,打湿了曾经的过往,一点一滴滑进我们的故事里,烟花那么凉的结局。
雪小惮说‘爱一个人,是一种劫难,是一生一世的纠缠;那么,我爱你!却是朝夕之间的仰望,无声无息的谓叹,辗转反侧的徘徊。多么想做一个明媚的男子,把曾经的所以提得起又放得下,可是,再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多少个夕阳西下,夜深人静的时候,依然还有你,如此强烈的把我的思绪占据,任思念和痛惜像满满的月芽,清晰而又无法触摸,这一却,刻骨铭心,你给的难忘,如此疯长,苍凉。
腊八的季节不约而致,喜庆的婚车如此招摇,大红的喜字映得如此眩目,我笑,笑,永结同心,百年好合,今生的盟约我们唱了多少遍,春去秋来怎么又会花落流水中?繁华唇语许一世情深意重,却是沧海桑田指尖流砂,握不住的温暖,比烟花更凉,我笑,笑天荒地老,笑世事无常,笑你的大言不惭,一如风中的承诺随风飘远,那如烟花般的流年携着你说的真假,堆积成坚定,决绝的情话,一世无涯。
烟花那么凉,孤傲的盛开墨染的岁月,沾着姹紫嫣红的妖艳,提笔书写这一场冷暖的聚散,曾经百般疼爱悲喜交加,终换来物己人非岁月酿的殇,青春的纪念以薰香的故事为页,那有你陪伴走过的岁月,终是一指芳华诉流年的惊艳,生生世世无悔的眷恋,依然是你笑过的容颜,成为我隔岸观火的牵念,久远纵横的交叠是我永远不变的心结。
烟花那么凉,散落一地的温热,我的烟火世界里看你翩翩而至,又随碎雨江南绝尘而去,梦幻的彩衣诉说着千年的传奇,红雨的歌谣里奠祭我们的爱情,那隔世不渝的坚贞最终将我们一分俩地,我从来的地方再也回不去,我捧着有你签名的诗集,一行又一行地阅读着,我爱过的你!一如烟花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