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作文
天空,因为白云和彩虹而明艳;草地,因为有鲜花和蜂蝶而蓬勃;河水,因为有鱼儿和青莲而澄净;山林,因为有清泉和鸟鸣才清幽。曾有人问过我:“你的世界,因何而美丽?成就?梦想?”我转头对上她的眼睛,目光坚定而温暖:“友情。我的世界,因为有你而美丽,朋友。”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我交了第一个朋友。那时的友情,是跌跤时一个努力地拉起,是哭泣是一块甜甜的糖果。还记得揉着疼痛的膝头,抬起头看见的一张紧张的小脸;还记得收起泪水,吮吸着口中化开的香甜。
上小学时,开始学起了攀比。比成绩,比外貌,论衣着,看等级,无所不比。一次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后,我的心情坏了许久。还记得有人走过来,轻拍我的肩头。她是我的朋友,我们原本一直都是班里成绩很好的学生,可这次,她足足把我甩开老远。我挣开她的手,冷冷地道:“怎么?逮到个好机会,来嘲笑我?”她怔了一下,低下头,我隐约看见她眼中有些闪烁的晶莹。她很快抬起头来,绽开一个我所熟悉的笑容:“怎么会呢!我看呀,这次你一定是粗心大意了,只要下次细心一点,一点问题也没有的。不相信我吗,”她笑着望着我愣然的脸,纤白的修长手指展开我的那张试卷,“你瞧,这题以前你还和我讲过呢,明明会做的不是吗……”我看着她专心地给我一题一题讲解着,一股温暖的感觉从心底一直往上,模糊了我的眼眶。
步入中学,撇掉点点的不舍,寻觅着新的朋友。她热情、开朗、活泼大方。课间、周末……我们无所不谈。互相交换小秘密,搜肠刮肚寻找近来听说的“奇闻轶事”……一起笑,一起哭,互相发现对方的优点缺点,或改进或改正,就好像是两面清明的镜子。我把我最心爱的巧克力分你一块,你把你最喜欢的笔送我一只。
时光在流淌,岁月在变迁。望天边匆匆飞过的孤雁,看水边孤芳自赏的玫瑰,轻道一声,真好,我非一人。有朋友真的很好,不论时间在如何逝去,自身处境如何变幻,我希望,友情永远不变。
我的朋友,我的世界,因为有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