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一直认为,最好的友谊是能摆脱物质的诱惑与干扰,信任且暗暗地关心彼此,就像哆拉a梦说的:“我怎么可以为了铜锣烧背叛大雄,我是这种人吗?”
记得最开始喜欢上这动画片就是因为这句,总不免想起,那个蓝胖子高昂着头,义正言辞的拒绝,神情复杂而认真,是那么真挚,美好。此后,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那个害怕老鼠而喜欢铜锣烧的猫。那时侯,对于大雄更多的是羡慕,可以在悲伤的时候获得鼓励与陪伴;在被欺负的时候被人维护;在奇思幻想的时候,还能实现。穿过任意门 ,带好竹蜻蜓,手牵手,一起冒险。
小时候的我和大雄一样懦弱,总是被欺负,独来独往的,却能无条件的帮助别人。而班上那个笑的很灿烂,、总拿第一的女孩,冰雪聪明,总是喜欢拉着我奔跑,编彼此的歌曲。一点一点的把我内心深处的黑暗照亮,万丈光芒,渐渐成为像她一样优秀而勇敢的人。
记得有次见到她同学,她傻傻分不太清我们,我一下子就被逗乐了,真的很像吗?也是啊,脸型身高体重各方面都是像的,心境也在无形之中沾染上她的色彩。她瞧见我兴奋走来,手搭在我肩上,笑着对同学说:“怎么样,她是不是特别好,还很像我啊?”满面春色,夹着骄傲与义正言辞的神态,我知道她就是我心底的那个蓝胖子。
突然想起看《哆啦a梦:伴我同行》的时候,感动的哭了好久。其实我明白的,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是大雄,遇到过生活中的静香,只是我们并没有那么好运。电影中的人都是温暖而善良的,即使是曾经那持着高大壮而总掐大雄的胖虎,都能捧着酒杯祝他幸福。出木杉,胖虎,阿福,大雄其实是很要好的关系,喜欢对方的,只是不会表达体现罢了 ,而我们心中那个美丽纯粹的玻璃杯静香一直都属于大雄。
随着科技高度发展,现代的孩子都是孤独的,我们很羡慕大雄。羡慕他总有群好伙伴陪在他身边,羡慕静香说的:“这么多年你还是不会照顾自己,好吧,我答应你。”,羡慕过他即使考0分都不会被妈妈批评,反而戴着竹蜻蜓自由自在遨游蓝天,但我们都心知肚明,最最羡慕的是大雄身边的蓝胖子,那个站在你面前无奈的拿出一切你所需要的东西,那个明明不会安慰别人却还能在你最失意的时候,笑着拍你的肩:“加油啊!”开心时陪你在屋顶看星星。而大雄,虽然只能拿出零花钱去买铜锣烧,却依旧可以让这个朋友得到最大的满足和幸福。
大雄曾说:“不久就要成为大人了,不知道以后会走怎样的路,既然生在这世界上,就要留点足迹,总依赖别人的话就永远也长不大。”我想蓝胖子和妈妈及其它观众们听到都很欣慰吧,我们的大雄变勇敢了,那么哆啦a梦也要离开了。他的离开象征着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某个依赖的人离开了,那个人你可以肆无忌惮的去依靠,而Ta能包容你的所有不好,你能够在Ta面前傻、肆意地哭、得意洋洋的笑。成就了我们最好的一段剪影,好到让你一概觉得,无论天荒地老,你们永远如此。却忘记了,到头来,Ta还是会离开的,离开时,你装作很潇洒,各自生安。生活、工作的压力最终会使得我们丢失了心底里的蓝胖子。
动画片的结局意外的很现实、残忍,静香答应了大雄,哆啦a梦就要在48小时内离开了。
看完后,我哭的噼里啪啦,但我仍然很欣喜,静下心来,仿佛能够找到了心底的那个蓝胖子,Ta笑着说:“我在哦。”
突然间想到一个场景:哆啦a梦陪了大雄80年,在大雄临终前,他对哆啦a梦说:“我走了以后,你就回到属于你自己的地方吧。”它同意了,大雄死后,它用时光机回到80年前,对大雄说:“大雄,你好,我叫哆啦a梦”其实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喜欢着你。
就像开始一样,我还是会发现你的好,你会为了我去坚持做一件事,从那刻开始,我就知道,这就是我要守护的男孩。所以你要快快乐乐的,你开心,我就很幸福。
我们会在某个夜晚眺望缈远的星空,微笑想起:曾经的每个夜晚,我们躺在屋顶或草地一齐看星星,你递给我一铜锣烧,我便开心不已。看向星空,彼此默默无言,可否听到心中的声音?
其实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只要大雄开心就好。
别小看我,我会一个人摆平的,所以请不要担心 ,哆啦a梦,我会长大的,铜锣烧给你,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