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的灯光在昏暗的房间内慢慢的亮堂起来,吹风机嗤嗤的声音充斥着整个房间。
这天是平安夜,外面的大街上装饰的异样的漂亮,即使在这严寒的晚上,大街上还是人来人往,非常的热闹。
悦茗站在衣橱边上,身着一身睡衣,嘴上哼着小曲,手中的吹风机正在很卖力的吹干那留在黑色秀发上的水滴,从她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她今天心情不错。
就在这时,一阵手机铃声阻断了这有序的吹风声,悦茗关掉了吹风机,然后把它放到了一边,随后走到床边拿起手机,看着在手机屏幕上的来电头像,悦茗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打电话来的是她的好姐妹,悦茗记得自己在平安夜的前一天打过她电话问过她平安夜有什么活动,如果没有的话就一起出去逛街,只是被她那所谓就要考试了要好好看书的理由拒绝了。说实话,悦茗也没放在心上,说实话,那天约她的男生很多,只是不知为何,悦茗就是不想出去,或者说,不想和他们出去,在悦茗的心里,只有和好姐妹在一起她才觉得安心,男生在她眼里看起来似乎都别有所图,让她感觉不安全,所以被姐妹拒绝后,悦茗决定留在家里一个人过平安夜,所以早早的洗澡洗头准备上床。
悦茗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会,然后接了起来,对面传来了她小姐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激动,大致的意思了在家闲不住了,看书看不进去了,不过这些都是次要,最重要的是有个男生约她,从她的语气中悦茗感觉到小姐妹似乎很兴奋。
悦茗含糊性的问了几句,然后想知道打她电话就是为了说这个,这个时候她的小姐妹才跟她说跟那个男生就见一下,马上就结束约会,然后约悦茗一起逛街,到时候结束了打电话通知她。
悦茗犹豫了一会儿,然后便答应了,说实话,现在确实还很早。
电话挂了之后,悦茗脱掉了睡衣换上了别的衣服,然后稍微把自己打理了一下,随后傻呆呆的坐在床沿上,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小姐妹的电话。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不知是等的太乏了还是最近太累了,悦茗竟斜倒在床上睡了过去。
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了悦茗,悦茗的第一反应是小姐妹打电话过来了,然后迅速拿起手机,很快一阵莫名的失落感传遍全身,打电话来的是悦茗的男朋友,悦茗微微皱了皱眉,似乎今天没把心思放在男友身上,不过话说回来,悦茗没有把心思放在男友身上过,她对那个男的感觉没那么深,答应他是出于不好意思还是什么的连她自己也不清楚。悦茗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时间,手机上正好显示十点整,平常男友都很殷勤,一下班就会给她发信息打电话,而今天却那么晚,不知为何,悦茗心里有些烦躁,今天是平安夜,约她的男的那么多,唯独没有他,看来他也很忙,也许忙着和哪个美女在约会,话说悦茗从来没有相信过他,在悦茗的脑子里他接近她是为了车子,房子,或者是某个她不曾知道的女人。悦茗按了拒接,她想起自己为什么要答应他,她讨厌别人把她当垫脚石,她讨厌那样自私的人,她答应他只是为了让他爱上她,然后在狠狠甩掉他。
被按掉的手机铃声再次响了起来,悦茗不耐烦的看了一眼,这次打来的是她的小姐妹,那个说过一会会就会打她电话约她出去逛街然后却让她傻傻的等了三四个小时都未有消息的小姐妹,悦茗本来不想接,但是她依稀记得小姐妹在电话里告诉她和这个男的是第一次见面,要是小姐妹碰到什么危险了才打她电话的话,想到这。那她不由快速接起了电话。
手机的另一头传来了小姐妹的声音,她的声音比刚出去的时候还要兴奋,悦茗听出来了,她玩的很开心。一阵酸楚味在悦茗的心里扩散开来,眼眶不由的湿了,原来这就是她所谓的好姐妹,自己珍惜的好姐妹,一个陌生的男人,她在她眼里竟然还不如一个陌生的男人,也许这就是她的本性,一个只顾自己开心不顾别人,或者说她很缺男人,这一刻,那个姐妹的形象在悦茗的心里彻底的扭曲了。
悦茗轻声的说了几句,大致的意思是问小姐妹做人怎么可以这样,如果自己不能马上结束约会就该提前跟她说声而不是让她傻等,只是对方的话让悦茗感觉到自己的小姐妹不仅自私而且是个极品,竟然觉得被悦茗说几句觉得是自己委屈了,难道那些都是悦茗自己的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