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文
看过阿凡达影片后,一直对张家界的悬浮山有莫名的向往。几次准备去张家界看一看,要不是时间不统一,要不就是有时间了又是黄金周,不想去看到是人挤人,人看人。
好容易把手上的工作搞完,我们姐妹三人统一了时间,向着梦想已久的张家界出发了,不知为什么,最讨厌写东西的我,现在居然有了那么点记录生活,记录世界想法。
也许是人老了吧,还是想留下点回忆的痕迹,免得以后老年痴呆,什么也想不起。呵呵。顺便也给没去过的朋友们做点贡献,这次打算简单介绍下行程供参考。工程量还是挺大。话不多说,还是先谈谈旅行中的随感。
时间一确定我们就订好了火车票,与中旅张家界任你行自助游联系上了。后跟他们确认三天两晚600/人全包。包含了门票,吃饭,住宿,导游,旅游车费,保险等
我们的火车是早上8:50到达张家界站,一下火车,就见到他们公司安排的陈导游举着写我们名字的牌子在那里等侯了,不用说,我顿时感到一阵的亲切,有人接的感觉还真挺爽的。之后带我们去签完合同后直接按照行程的第一个景点出发了。
第一天景点:金鞭溪,袁家界。
说实话,因为老家在重庆,有众多峡谷景区,金刀峡,黑山谷等,知名度虽不高,但也称的上是一绝,见得太多了,所以对金鞭溪的感觉就没那么强烈了。不是很想去了解各个景点的名字,总体上就是象什么象什么的。象它自己就行了,呵呵,自己看吧。
之后陈导带我们到百龙天梯坐电梯上到山顶袁家界,袁家界的风景果然不同凡响。
坐环保车,好象是到后花园站下车,又可以开始走凌空步道了。一路上就是袁家界景点了,不过经历了头天的游览,第二天确实不会太惊奇了。这个小桥不是“天下第一桥”,走上去会摇晃,人多时有点吓人。旁边就是因电影而出名的乾坤一柱,“哈利路亚”山。
袁家界风光
一路上都有休息区。可以吃点小吃什么的。“天下第一桥”出来就是车站了
我们住的地方--丁香榕村导游安排的,一路上全是当地人开的客栈,农家乐,价廉物也不错,去张家界首选就住这里,方便。
第二天景点:空中田园及神兵聚会;乌龙寨。
孤独的“神兵”
由于暂时没开放,所以游客不是很多。都是年轻人。景色那真叫一个没得说。
这个景点叫金鸡报晓,旁边山上的小路就是乌龙寨的入口。
门口有三三两两的游人在休息。总体来说,乌龙寨不光是看风景,狭窄的道路有点趣味,更象是个娱乐性项目。可怜我的三角架,在石缝之间挤来挤去,被划伤了。
一线天,上面好象还有个更窄的,记不清了,反正我体型较大,背着包几乎过不去。
再上去就看见天波府。号称景色第二美的地方
第三天景点:大观台日出,天子山。十里画廊
昨天已问好司机,说6点钟左右日出,心想太早了吧。如果走路,岂不五点左右就得起床?
实在起不来就不去了。结果,天意,我三点钟就醒了,辗转半天,还是去吧,既然已经醒了,不要留下在普陀山时的遗憾。于是收拾东西出发,路上怕赶不上,还跑了一段。赶到看日出的地方大观台,已经5点30分了,等了二十分钟,太阳终于出来了,张家界的日出果然是一绝,美轮美奂。
早餐后游玩天子山
天子山风景
之后开始下山,重新坐上巴士,到贺龙公园转车,到达天子山索道上站,还好,人不多。
不用排队就是爽。
之后坐环保车游玩十里画廊后从武陵源出口出山,回到了张家界市区。
总体来说,此次张家界之行因为我们都年轻,行程打破常规,并未按原计划进行,我们是走到哪儿玩到哪儿,把大多数景点都走完了,索道、电梯统统都坐了一遍。最感到欣慰的是看了日出,弥补了上次普陀山的遗憾,总全来说还是比较幸运了,当然我们的陈导是功不可没的。
从没这么详细地整理游记,我也累了,回头有空再补凤凰的。
再见,张家界!再见,武陵源!
张家界的景色绝美,导游也很好,一路对我们照顾有加。讲解当地风情和景点的来历也是滔滔不绝,就带我们几个人一起游玩。玩的比较自由轻松。在此也感谢他这几天的辛苦,送我们离别时我曾允诺他有机会要介绍朋友过去找他,虽然现在还没有做到,但我一定不会忘记我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