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的作文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变得离不开烦恼,仿佛没有它的存在我们就不会长大。在我们成长的路上,烦恼如影随形般一直伴在我们的左右。懵懵懂懂我们走过了童关,那些无忧无虑的年代已离我们远去。每个人的童年都走得那么干脆,我们都来不及好好珍惜就要和它作别。小时候,我们都渴望长大,如今,真的长大了却总沉醉在回返童年的心路上。原来,我们其实都不想长大,因为有太多的烦恼,但我们却无从抗拒成长。
时光的年轮总是走得那么快,它卷走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又抛下了很多未知的烦恼在我们成长的途中。曾经,我们满腔热血,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充满激情的心时常被迫冷却,慢慢的降到了冰点。我们走过的路留下的记忆仿佛都带着青春苦涩的味道。而我们的内心却依旧希冀着走向那未知的远方会给我们带来幸运。在匆匆的旅途中,我们都清晰的记得我们的付出,却总是无法预见我们的未来,难道是我们努力得还不够?
我们总是可悲的纠结着一天天,在种种矛盾中犹豫着痛苦着,却始终下不了决心去彻底改变自己。穿梭在成长的迷雾里,我们不知道要怎么走怎么过。曾经,多少美丽的幻想变成了残酷的现实,往昔的执著也渐渐被迷茫取代。虽然,在追梦的路上我们都未曾缺席,但在无边的迷茫里我们已精疲力尽,渐渐地我们迷失了自己。到底,是谁在坚持中动摇了我们的信念?谁又在脆弱的时候假装坚强?明明想哭却又极力掩藏着泪水,伪装着,满不在乎。
生活中总有太多的牵强无处可藏。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在繁乱的内心世界里,我们的思想总是那么复杂,很多心情,我们无以描述。不知何时开始,曾经喜欢热闹的我们却渴望着过安静的日子,喜欢独处,喜欢一个人发呆,甚至喜欢自言自语,喜欢把自己的心情毫无掩饰的写在签名里,却不愿意和别人多说一句话……郁闷的时候,常常不知不觉熬到半夜都没有睡意,有时明明困得不行了躺在床上却异常清醒,好不容易睡着了却时常在噩梦中挣扎被惊醒,然后再也睡不着。或者,睡醒了心里猛然会多出许多烦恼,莫名其妙会想不开,脑袋跟塞了车似的,心里堵得发慌。
仿佛现在的人都习惯了在无尽的烦恼中困着出不来,我们不知道为谁而活,也不知道为什么而累。我们的辛苦我们的努力仿佛都无法换回我们应得的回报,付出与收获总是不成正比。不明白,到底是我们想要的太多还是我们付出的太少?总之,不管怎样我们都觉得不舒服不满足。看来,我们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人总是喜欢纠结,小时候天天盼着长大,长大了却无比怀念小时候,到底是小时候幸福还是长大了好呢?我们谁也说不清!还没毕业的时候我们整天被困在书海里我们渴望着早点解脱,真的离开校园走进社会了我们才知道还是学校的生活好过,外面的世界里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要的精彩。没有工作的时候我们渴望着有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有了工作之后,相应的烦恼也随之而来,于是我们把工作也换了,结果,换来换去情况都差不多,原来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有我们不满意的地方。当有一天我们穷到心慌的时候,我们害怕生活出现意外开支的同时又羡慕着有钱人的生活,却不知道原来有钱人也未必好过,他们也会怀念着曾经穷苦的时光。没车没房的时候我们以为有车有房的人过得几潇洒,而有车有房的人却也在苦着他们自己的烦恼,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单身的人渴望着早日摆脱孤独,而结了婚的人却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进了这个坟墓的人有的被困住了出不来,有的痛苦挣扎着最后拖着满身伤痕爬出来。究竟这个坟墓里装的是幸福还是痛苦?或许,只有进去了的人才知道。做人真为难,谁都知道却都不得不做。有些东西,在我们拥有的时候却一心渴望着其他未曾拥有的东西。未曾拥有的时候却渴望着拥有,可真正得到了却不知道怎么去珍惜……
在时光的流逝中我们不妨问问自己,还有多少岁月可以重来?还有多少青春可以纠结?也许,生活过得好与坏得看人的心情,烦恼的多少,得看人的心态。生活中的苦,如果还能说出来,或许都不算苦,比起那些心里有苦却说不出口的人,我们也许可以算是幸运的了。是人,都会有自己的苦衷,成长中的每一个过程都会有相应的坎坷路段,是要跨过去还是要转弯因人而异。而要去摆脱生活中的烦恼,我想我们要学会“变态”——改变态度,改变心态,从而改变状态!
成长是一条漫长的路,路上有你有我,我们的思绪我们的心都漂泊在路上,我们无法抗拒这一路走来的种种烦恼,但我们可以改变内心的状态。我们要走的路,或许不是脚下的这一条,而是在我们的心里。内心有阳光路上才会有晴天,如果我们掌握了心情的明媚,我们就能接受路上的自己,摆脱路上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