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题记那是一次小提琴考级,我们都把它看的很重,为了它,我们整整准备了一个月,同学们都在老师的辅导下加紧练习。我当然也不例外。那年的夏天特别的热,但是每天我都坚持练琴3-4个小时以上。
虽然平时已经练的很熟练了,但是考级那天,心里难免还是会有些紧张,刚开始便出了点小瑕疵,后来就自我感觉发挥的不错了。考级出来以后我为起初那几个小瑕疵忐忑不安,不知自己是否能考过。按照惯例,考级成绩会在两天后电话通知。
“叮呤呤……”我一跃而起,迫不及待地抓起那红色的听筒,“妈妈,您的电话。”我沮丧的把话筒递给了妈妈。在等待成绩的这两天里,每当电话铃响起,我的心跳都会加速,当得知不是通知考级成绩时,又有点庆幸和失落,每一次电话铃声响起,对我都是一次精神煎熬,我不断地查看电话机是否放好,不断地查看电话机铃声是否开的最大。这是一次充满希望的等待,也是一次精神的历练啊终于有一天,“叮呤呤……”
我期待已久的电话铃又响了起来,“甜甜。你的电话,是通知考试成绩的!”我的心倏地一下收紧了,心里默念着,通过,通过!我坚定的从妈妈手里接过那红色的听筒:“您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付出的汗水有了收获。我通过了小提琴考级!我那绷得紧紧的心弦一下子松弛下来了。这件事情过后我才明白,原来每一次等待的过程甚至比成功还要难忘。
其实等待的过程不必紧张,而应该耐心地享受。我等待成绩是必然的,其实,结局早已在我考级前就注定了,只要勤奋,只要拼搏就一定能赢!每一次成功前都会有等待,创业者等待机遇;失明者等待光明,等待不是唯唯诺诺,而是一种淡然;等待不是接受失败,而是蓄积成功。优秀的经理会等到摸清每个员工的本性后再发号施令。明智的花园主会等到夏天到了,再分辨珍花与杂草,冲动与等待,正是愚人与智者的区别,前者是莽撞,后者是发现。在等待中发现机会,在等待中享受过程,才是智者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