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掌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金风送爽,是我高中生涯的第一天。我穿上崭新的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踏着校歌的节奏要走过成人门了。“西山脚下圆明园旁,白杨丛中一派春光……”我们唱着悠扬的校歌,迈着整齐的步伐结束了少年的里程,此时的心情不知是喜还是悲,幼雅的面容不知是哭还是笑,啊!我还没做任何准备要成年了,要长大了,要独自飞向那无际的蓝天击搏那飞渡的白云。
动人心弦的走过成人门仪式完毕后,我们各自走进自己的教室,心有余悸的我还在自问:小静你能行吗?……
班主任老师先给我们作了题为《走进清华附中门,学做清华附中人》的校史讲座。又以启动生涯规划为主题鼓励我要自强不息,严谨勤奋,务实求真,愽学多思……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将清华附中近百年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清华附中优秀的传统、附中人向上的面貌使同学们倍受鼓舞。
最后老师说有想发表演讲的同学请举手,我懂的这就是课堂上对新生第一次考试,也是展露头角给老师和同学印象最深的时机,这以一当十事半功倍的好机会我那能错过,要充分把握机遇展示自己的亮点,向优秀学生挑战,促使自己有更大的进步,我第一个举起手来。在老师和同学们惊奇的目光和掌声中我走向了讲台。演讲是我的强项,何况我已有备而来,就当作是一场演出吧。敬爱的老师和我未来的兄弟姐妹您们好,我带着微笑踏上这三尺讲台,首先向您们表示感谢并深深地一个躹躬送上我对您们的祝福我来自山东一个很小的城市,名子张淑静,很普通的中学生,今天我站在这里感到很自豪,源于你们的阵阵掌声,那么我就以鼓掌为题吧。为别人鼓掌标志了一种美,生活中能为自己鼓掌则标志了一种贵。这个话题可能会使大家疑惑,或很难接受,当你听我讲完你会为此话题的哲理而振奋,而鼓掌。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演绎出辉煌的成就和个性的自我,希望自己的风度、学识、动人歌喉或翩翩身影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和掌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作为平凡的个体,大多数人只能在舞台后呢喃自己的独白,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给予簇拥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面对此景,有些人往往感叹自己的平庸,妒羡别人的优秀。其实,何必?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无法否定多数人价值。只要真真正正生活,活出一个真真实实的自我。那么,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你还可以为自己鼓掌。也许你的命运就像讲台上这支粉笔,没有凝脂样的釉色,没有龙凤呈祥的花纹;没有和自己的同胞参与到高楼大厦中去,可当你摒弃杂质,则一石块变为粉笔的时候,你的生命已在烈火中变得灼人而美丽,你应为此而为自己鼓掌也许你还是一块矗立于山中终生承受日晒雨淋的顽石。丑陋不堪并且平凡无奇,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被人恒久地遗忘在乱石蒿草之间;可你同样应该自豪,因为你毕竟仰视天宇傲对霜雪,站成了属于你自己的独立的姿态,不随意倒下也不黯然消失,便是你内在的价值。你应为此而为自己鼓掌。
也许你是山路旁的一颗小草,当面对伟岸的高树鼓掌时,要为自己鼓掌,因为这世界需要你。打开春天的画册,绿色的画笔握在你的手中,春天的图画中需要你描上那翠绿的一大笔,是漫山遍野的装点了春天,点亮了春天。当野火袭来时,当闪电来临时,当狂风骤雨扑来时,你从不畏惧,你坚定着信念,战胜困难,获得重生。这世界需要你!你那坚忍不拔的精神鼓舞者一代又一代的有志之士在漫漫人生旅途中,直面崎岖与坎坷,是你让我们始终相信,春天终会到来。
也许你是山间的一条小溪,当面对浩瀚的大海鼓掌时,要为自己鼓掌,因为这世界需要你。循着你的路途,我看到了你经历过的千难万险:你绕过千山,从曲曲折折的石缝中走来。冬天的日子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你没有退缩,坚强地从冰盖下穿过;春天里,面对满山遍野的鲜花,你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朝着心中的目标奔去。是你汇流在一起形成了大海。这世界需要你!你的坚持与努力感染着每一个人,是你的牺牲精神,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奉献!
也许你是一位很平凡的学生,当面对优秀的同学给他们鼓掌时,请不要忘记为自己鼓掌,因为这世界需要你。优秀也是平凡的人,重要的是“不避平凡,不可平庸”要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让自己发光发热。世界是由小我构成的大我,伟人和英雄只是我们的衬托,这世界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在人生的旅程中,发挥精彩,活出精彩,就可以点亮整个世界!
也许你眉貌不扬,也许你天生秀丽。我们从呱呱坠地,便开始一路风雨、一路艰辛地走着,风雨总是时刻考验着我们,有时它将你五彩缤纷的梦撞碎;有时它将你的惨淡经营当作泡影放飞,有时路途中仅下一行苦雨,一缕寒风,但它是公平的,无论对谁,至少它都给留下一滴水,一枝叶,一弯素月,你仍然可以为自己鼓掌。我自信我最棒,茫茫辞海中,没有我型我秀,只有我行我才秀。
为自己鼓掌,不必有半点的矜持和骄傲,完全可以大大方方,潇潇洒洒,只要你相信自己。为自己鼓掌,不是自我陶醉,不是故弄玄虚,不是唯心的乐观主义,而是一种超脱高昂的人生境界。为自己鼓掌,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不断的超越自己,要记住:自己是自我生命最着意的欣赏者。
如果说为别人鼓掌标志了一种美,那么为自己鼓掌则恰恰标志了一种贵。是自信的象征成功的标志。为自己鼓掌吧!静静地梳理梦想,铮铮地鼓起勇气,去完成你的使命,你的光荣,你的答卷。为自己鼓掌吧!或许它只会给你带来一声号角,一杆旗,但它却如一盏灯,照亮你脚下的那方土,走出一条路。
同学们,新学期,新开端,路在脚下。青春年华的我们好好把握人生,在寻找人生真谛的道路上,开创一片蔚蓝与清丽的崭新的天空,开创新的世界的绝美风景。让我们的足迹踏着时代的节拍走向青春舞台,青春就是我们衣服的卷轴,我们挥洒汗水,挥豪泼墨,青春是我们的一面旗帜,我们书写梦想,高高扬起。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明天一轮艳丽的朝阳,一起鼓掌吧:为别人鼓掌为自己鼓掌,让我们的青春无悔!